她是全世界最不适合穿礼服的女子

2015年08月18日17:36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百万念:百万对暮光女KristenStewart一直以来的态度都是差差,首先她表情木讷,不懂她为什么能当暮光剧女一角,而且还把那么帅的吸血鬼和狼人都搞掂了,其次问题还不在于她真的和RobertPattinson就此一起了,她还不安守本份,跑去和丑丑的导演偷情,再看衣品,唉哟,那个根本就不是明星范儿啊。

  妆容永远如此统一,就像她的表情,木讷木讷!

  根本就是同一张脸,然后 PS在不同的衣服上去得了,这是明星吗?

  穿的衣服呢,唉,就是一个衣架子,被衣服穿,也根本没有融入感,真的不明白她凭什么做明星

  她继续发挥衣架子功能(我的意思是说衣服比人重要),姐,裂个嘴笑会死啊?真是小小年纪就表情僵化,演僵尸的又不是你

  之后她和女神塞隆演的《白雪公主》首映会,看穿 DIOR的女神表现,这才是明星对不对。

  然后她站过去跟本剧主演合影,唉哟,惨不忍睹,根本就是记者实习生或者粉丝求合影啊,这也是史上第一部后妈比白雪公主更美的电影,镜子根本是坏了~

  草坪发布会上,她索性换上 NIKE休闲鞋,唉哟,“白雪公主”,你确定不是来搞笑的?

  后来走了 TOMBOY风格,却发现原来“木讷”就是她的风格,特别是邻家版木讷,居然比明星晚礼服或者裙装更亲切

  而她仿佛也从这种休闲风格中找到了自己                                         

  当你刚从暮光女克里斯汀的TomBoy造型的震惊中恢复过来,开始坦然接受她的新人格时,她又猝不及防地以女装造型杀了回来。

  8月12号晚,她以一袭裸色黑边高跟鞋和低胸短裙出现在Jimmy Fallon的The TonightShow上,让观众惊呼她怎么又变回女人了?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叹是因为大家觉得克里斯汀的男装造型真的太适合她了,这可能多得随时带着的大蛤蟆镜。

  在之前的TomBoy造型里,她戴上墨镜,把自己的美貌掩盖,搞个非主流的拉面头,又或者穿个阔腿裤,把自己搞得肥肥壮壮的。

  今年3月28日,克里斯汀和新爱人视觉效果制作师艾丽西亚·卡吉尔一起外出。

  从上面造型可看出她还有点迷茫,还没摸清适合自己的男装style,急于先用粗犷把自己武装起来。

  可以说很成功,她完全洗去了人们对下面这张照片的认知。

  当人们以为她是不是变回直人时,仔细一看你就会发现其实她还是有点TomBoy的小心机:那条DVF的天鹅绒裙子其实模仿的是男士的西装。

  如果你眼睛再毒一点,可以看到她那双美腿上长袜勒出的痕迹。

  (老实说,看到这里,百万立生好感,这个明星看起来非常率性)

  无独有偶,近日在为《NYLON》(日本先锋时尚杂志)拍摄九月刊的封面时,她也是这般女性气息突出的中性装扮。

  像这样↓↓↓

  男性化的机车夹克、大背头配上剪裁凌厉的苏格兰风裙子。

  这样↓↓↓

  黑绣花蕾丝裙、皮质黑腰封还不忘一双炫酷的银眼镜。

  这样↓↓↓

  斑马纹夹克、紧身裤外加短裙

  烟熏妆、高跟鞋,从紧身裤、运动衫到紧身衣、迷你裙,克里斯汀都驾驭得很好。她似乎想告诉大家:我正视了自己的女性气质,但我依然可以很酷。同时我不是那种为了更好地勾引男人才加点男性元素的女人。比如下面这两款:

  而是骨子里深刻的中性气质,独立,强硬,可男可女。

  这有点像我们的教主。不是黄晓明,谢谢。

  在被问到自己究竟是弯还是直时,她没有正面回答。她说:“我不想给自己下定义。如果你真的想给自己下定义,而你又有理清自己的能力的话,那就去下定义吧。”

  “我是一个演员,我的生活就是这样,不清不楚,模棱两可,但我就是喜欢这样,跟着感觉走。”

  “有时我也会不适应明星生活,希望能像普通人一样逛街,没有人能认出来。”

  “再过三四年,大家就不会纠结你是直是弯了,就像做自己的事情一样,再也正常不过了。”

  其实虽然回答很模糊,似乎已经到了可以双性或者多种可能转换的地步。但可以看出她自己还没弄清楚自己是什么情况,直的或弯的又或者双性恋都太过武断,她希望能有一段时间自己好好消化。

  在这期间,TomBoy打扮还是纯女性的打扮又或者是小小中性风都可以。这样她更舒服。

  橘色紧身上衣加黑色“拖把裙”

  拼接运动长衫、皮裙、配converse和长袜。

  镂空黑上衣加黑皮裙

  对于克里斯汀的les气质从她早年的电影《战栗空间》里就可见一斑。在这部和朱迪福斯特搭档的惊悚片里克里斯汀饰演朱迪有点孤僻的女儿。(朱迪是Kris的偶像,她也正好是拉拉)

  她那种男孩式的表情即使在头发长了也依然存在。

  电影《女人领地》

  电影《不再沉默》

  电影《吃蛋糕的人》

  但当时大家只是觉得她这种独特的中性相貌赋予了她清新的美。有点叛逆,是很多独立电影导演的心头爱。

  电影《吃蛋糕的人》

  然而让她迅速为大众所知的是《暮光之城》。这部让很多克里斯汀粉大呼烂片,毁了她的片子把她塑造成一个清纯柔弱的绿茶婊。(也是这部片,让百万认识了她,并一段时间内把她归属于“玛丽苏”,十分不鸟她)

  这部一连五集的电影以及随后接的各种清纯片子让她定型了。而她与吸血鬼罗伯特·帕丁森的恋情更加加深了她的传统直女形象。

  但她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Bella(乖巧)。

  她一直想在尝试一些叛逆的角色,不管是2010年的《逃亡乐队》里的女乐手还是2012年《在路上》里的荡妇。

  《逃亡乐队》

  《在路上》

  这种尝试既像一个青春期的小女孩急切地想要突破自己,和父母对抗,也能看到她生命的延展度。”

  2014年7月,克里斯汀被爆与《白雪公主与猎人》的导演罗伯特·桑德斯偷腥。25日,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公开承认偷腥事件,并且发表声明祈求男友罗伯特原谅。但是罗伯特拒绝了道歉并和她分手了。

  之后克里斯汀和视觉效果制作师艾丽西亚·卡吉尔的同性恋绯闻就没有停过。粉丝们一直对克里斯汀是否真是“双性恋”,是否真的“可T可P”深感好奇,但她本人对于问题的回答总是模棱两可,让人猜不透真相。

  ​6月15日,克里斯汀的霸气妈妈朱尔斯替女儿证实了这段恋情,面对克里斯汀爱上同性一事,也坚定地表示:“我认为人们应该自由自在地去爱任何想爱的人。”不过,到了19日,她又改口否认之前的说法,澄清表示女儿不是同性恋。

  朱莉斯·曼恩·斯图尔特(克里斯汀的母亲,同时是剧本监督员和编剧)(注意手臂的纹身!!!) 

  有如此帅气开明包容的辣妈,克里斯汀大胆出位地和女伴出街似乎没什么不可能的了。

  而克里斯汀在此次NYLON的采访中也称“我很喜欢探索生命中未知的领域,尝试不同可能性,就像穿不一样风格的衣服一样。而不是让衣服穿你。”

  这个宣言似乎很好地说明了她现在的状态:尝试中,感受中,不想定型。为什么要定型?

  话说回来,在美国同性恋婚姻合法,成为全球第21个全境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国家后,性取向问题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彩虹头像、彩虹旗、彩虹游行在包括台湾在内的很多国家地区都流行起来。虽然潮流终将会过去,但是,对同性恋合法化的争取不应停止,毕竟无论喜欢同性还是异性,“都是普通人、正常人,不是魔鬼。”同性恋异性恋双性恋,这些都是个人的选择,个人的权利,就算有人会不接受会排斥会觉得另类,我们也应该去学会理解、包容、尊重和祝福。

  你更爱率性穿着布鞋的KRIS,还是穿着晚礼服木讷地笑的暮光女?

  事实就是说明,让自己舒服,尊重自己的态度,才能散发出夺人的光彩。至于走何种路线,重要吗?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联系方法: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暮光女 克里斯汀 礼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