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女神别过七夕,放屌丝一条生路!

2014年08月13日11:57  时尚专栏  作者:大将军郭   我有话说

  第一时间获取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我们心里都有病”或搜索公众号staynormal

  如果古人可以穿越,那么再过3天不知会有多少位古人纷至杳来质问个不休:缘何古代未婚女性进行生产技能大比拼的“乞巧节”演变成了现代山寨的中国情人节?“乞巧节”本是为了纪念贤惠的织女,传说七夕之时只要为她祈福,就能变得和她一样擅长女红。乍一看,这跟爱情没有一毛钱关系,倒是更类似于追星族膜拜偶像的纪念日,然而无论是因为传统节日回暖还是试图与国外节日比肩,被强行植入爱情元素的七夕无疑成为了众多善男信女麻木生活的一碗鸡血。正当无数单身狗竞相争夺为女神过七夕时,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有一群清醒尚存的屌丝们拒绝盲从、抵制媚俗。不过七夕,造反有理!今天笔者就来剖析女神的人性弱点,给你一个拒不服从与女神过七夕的理由!

  贪婪:伐开心,要你妹的包包……

  网络搜索“七夕送女友什么礼物好”可以得到27,800,000个结果,为满足女神的贪婪,无数屌丝上下求索。明明在七一建党节刚送了一条价格不菲的爆款连衣裙,七夕又迫在眉睫;明明女神的衣柜里已满溢的再容纳不下一条丁字裤,可她的贪欲还是喷薄!贪婪催促这个时代的大多数人努力拥有比他的实际需要多更多的东西,平常生活里挤不上地铁的12公分高跟鞋在各种节日都摇身一变成为一种“刚需”。除了过剩的物欲,女神还索要无条件的溺爱,要求你把她宠爱成随时可能痛经、需要立体护翼式照料的公主。若不是七夕节,“要包包”怎会粉饰赤裸的拜金主义?若不是七夕节,如何营造一路看涨的关怀?生死疲劳,从贪欲起。少欲无为,方能身心自在。

  控制:不只是天蝎座的招牌动作!

  “不陪我过七夕,就是不爱我!”、“我一定要去吃那套特价1999的七夕浪漫脑残晚餐!”如果近期反复听到此类经典句型,那么恭喜你,你的美娇娘是个穿着萌嗲画皮的真御姐!你可以小幅度尝试摆脱她的控制,可往往会回馈更大尺度的自由剥夺。在霸道女神看来,如此重大的节日你竟敢忤逆她的要求,简直是罪该万死!长期深入研究“控制男友”领域的她们,主要病症之一为自我中心:希望你全年无休围着她转、一切行动听她指挥;症状之二表现为家长式作风,说教、指责,为你不停刷新行为规范。其实说来心酸,她们也有你不曾读懂的哀愁,控制感超出对方承受的阈限范围往往是因内心的不安全感和恐惧感所致,“越不安就越掌控”是他们的思维范式。所以,药不能停啊!屌丝们别再纵容,抓紧治疗女神,从七夕做起!

  炫耀:我只要秀恩爱,谁在乎它死得快?

  即便没有预测未来的能力,我也能闭眼冥想出七夕当天朋友圈里各种经“毁图秀秀”二手处理后的美食照、鲜花照、包包照等套图,其中肯定不乏一张过度美颜效果后面目模糊疑似黄晓明和angelbaby的恩爱照。“越炫耀什么,越缺少什么”的理念在爱show一族的记忆空间里似乎无法长久储存,我也曾怀疑此类人群的大脑海马区(人类储存长期记忆的关键位置)是否因个体长期未获得关注而受过不可逆的损伤。在收获一屏都放不下的“赞”后,她们仿佛看到了手机屏幕后闪烁着的无数艳羡眼光,只有被羡慕、被嫉妒她们才能赢得一时的自信。一旦被打回自卑的原形,她们还会通过不停重温点赞评论来自我催眠、持续强化满足感。恩爱短暂不要紧,炫耀后哪怕一秒钟的高潮也足以滋养他们平日里肤浅的灵魂。“活过,炫耀过”,这是送给她们的墓志铭。

  女神们,每一个牵强附会的节日,都将是你暴露人性缺陷的舞台。不如现在打包整理好你的弱点,在观众的嘘声到来前离场、回归到平凡生活中修炼、治疗,放屌丝一条生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七夕 女神 拜金主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