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脚型克星:今年夏天穿这双穆勒鞋

2016年05月18日11:29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虽然总说,流行不能盲目追寻,但对有些潮流来说,饼却是拍手叫好的~比如几年前的乐福鞋(时尚证明她的好一直延续至今),比如说舒适致尚的运动风和sneakers(运动品牌的崛起也再次证明它的时髦雄起没异议),再比如说已经预热三四年,时髦精们脚上已经都踏上了的穆勒……

  说到穆勒鞋呀,在饼之前的文里(12年起就有要火的小矛头),就屡屡推荐过。都知道饼是蜈蚣精,饼的鞋柜里更是从白色、裸色、黑色、咖色、大红……有种集齐所有色彩召唤神龙的冲动。而咖儿们,也是从春天穿到冬天都不腻烦……好吧,一直没给它专属的一辑还真是偶的错。

  随便拉个达人做示范,北欧混血博主IrinaLakicevic对穆勒的爱,饼就是不敢比的,于是再奉上搭配美图一组,做不完全举例:

  看这么多,你要问饼那么mules究竟是哪种鞋呢?饼会土俗的告诉你,喏,就是一双“皮凉拖”。而好听的穆勒“mule”,源自法语,指脚后跟处裸露,大面积脚背被包裹的鞋子。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区别~

  而数扒它的历史,穆勒鞋也曾有上不了台面的桥段。但最早诞生在罗马诞生的它,目的是给贵族增加身高和炫耀身份,开始的造型还酷似咱们清朝的花盆底,有丝绒刺绣的鞋面和镶嵌珠宝的鞋跟。贵族们,都需要人搀扶~(没错,就是用来显摆滴~)

  不过罗马的穆勒最初是设计给男性的,王公贵族们穿着它出席舞会。后来因为其方便好穿,妓女们开始常穿着它出入闺房。久而久之,男人们如果在沙龙上看到穿着穆勒鞋的女性,便知道她是“特殊行业”的服务者,这鞋才因此带上一丝情欲的意味。

  American Duchess: 18th Century Mules in Art

  而历史上最贵的mules,一定是18世纪弗拉格纳尔的油画《秋千》上的这双(画贵呀~)。这双鞋相当清楚的描绘了穆勒鞋作为艳情史一部分的隐喻:荡秋千的少妇与花丛中的男人暗递秋波的证据正是她脚上飞出的那只穆勒鞋。

  当然,穆勒成为时尚界的宠儿,还是归功于奢靡混乱的法国皇室路易家族,自由散漫,她们自然钟情于这种性感的鞋子,并将它带入厅堂。路易十五的情妇蓬巴杜夫人在各种肖像画中都会踩着它。

  而路易十六的皇后“赤字夫人”更是爱到连国庆典礼都要穿它出席。在场面奢华的《玛丽艳后》里,你一定见过Kristen最常穿的那一双粉红色的穆勒吧~

  而把她带入现代时尚的最大贡献者,还非穆勒鞋的另一大拥蹵女神梦露莫属。不过相对艳后玛丽爱的尖头款,梦露更偏好能露出脚趾的鱼嘴穆勒鞋,性感又不失娇俏可爱。

  此外,时尚界“大拿”《欲望都市(sex and city)》里的高跟鞋控Carrie Bradshaw更是爱死了这一双。

  好啦,讲那么多,你会发现已经有千年历史的穆勒鞋也早已是一种经典的存在,风水轮流转,你的妈妈也一定穿过这双洋气的穆勒吧。而它带给你的几分慵懒、贵族的雅痞气质、性感、超高的可塑造性……都是它时髦的所在。

  Louis Vuitton、Fendi、CELINE、Bottega Veneta、MiuMiu、Gucci……一众大牌设计师们也都纷纷折了腰,表达对它难以掩饰的爱。随便挑上几双你一定见过的,都是经典:

  14年celine这双建筑感的金属不规则跟的穆勒,当时可是红爆了时尚圈;

  而这两年从高跟过度到了flat,这双AlessandroMichele推出的结合了Gucci家标志乐福鞋的网络爆款毛毛底你也一定见过;

  当然饼最爱的还是时下抢都抢不到的,同样出自AlessandroMichele单鞋和穆勒两穿的中跟Gucci(看到拼接线缝没?可以踩下去当拖鞋穿!这涉及就是偶等懒人的贴心小棉袄啊~);

  “二次元少女”春春也刚穿了它在戛纳圈了粉~

  当然人家本来就有专门的穆勒款:

  好啦,举那么多例,甚至到跑题……饼要说的是,这双鞋可真真是人脚N双的节奏。被爱的太赤裸,你要问Why?种草小能手饼告诉你:

  万能搭&Mules

  拥有百搭属性的它,无论是裤装、裙装均不在话下:

  1 搭长裤:无论有跟没跟,自带的露脚踝设计,总是能突轻松显高。

  沉闷的长裤腿也能够完全化解。

  2 搭短裤:穆勒自带的几分慵懒和痞气,再短的裤装也能化解的不low俗。

  3 搭配mini短裙、半裙,均是如此,毫无biao气~

  4 各种中长裙装更是不在话下。尤其是长裙,无论高跟、平底,也都带来满满的高街感。

  而无论是小个子(Duma)还是高个子(Gigi),也都是气场满满~

  再从风格年龄上讲,无论是young lady,还是轻熟女,亦或是熟女……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双。

  当然轻熟女们比较随心,选择凭喜好;年轻的学生姑娘们,则可以参考国美和PernilleTeisbaek脚上这类圆头、平底的,带点小俏皮/小复古的款式设计。

  当然好搭,也并非就能俘获每个人的心,关键它的不挑剔也是有目共睹滴~

  不挑剔&mules

  首先,完全靠鞋面受力的穆勒鞋,不需要考虑脚后跟不跟脚的问题,这类妹子大可放心~

  对于脚面宽、胖的妹儿们,穆勒正是宽鞋面设计,能够很好地修饰你的脚背,也无需担心;

  而对于,脚趾不好看的妞儿们,选择前脚掌全封闭的款式,夏日里依然透气好穿;

  对于小腿粗星姑娘,穆勒鞋正好延长小腿曲线,贴心显腿长~

  至于对那些想穿高跟,又觉得不舒适的姑娘,这双更是没sei了,你一定没想过还有一双配上几cm小跟更好穿的鞋吧~

  好啦,说那么多,你是不是也有些心动想要找一双自己穿起来美美的?那么你也不能随意乱选:

  怎么选?&Mules

  1 鞋面太浅的设计请say no~挂不住脚,走一步就掉。

  2 鞋底太平、太硬,没法走路~有2cm以上的小跟,走起来更舒爽。推荐真皮大底、牛筋底和橡胶底的设计。

  3 鞋口V型设计和脚背交叉带设计的穆勒鞋,更显脚面瘦,饼且能够视觉延长小腿,各种露小腿的设计搭起来更显瘦~

  4 对于脚汗比较大的女生,饼建议选择真皮的鞋履(鞋子始终推荐真皮)。

  至于颜色和细节,鞋子这种代表风格的单品还是要随心选~但是饼建议的是,根据自己的包袋进行挑选(考虑呼应);也可以根据衣柜进行挑选,裙装和短下装多可以选择裸色显腿长,黑色也万能好搭;当然如果你也是挚爱,怎么选?一定无需饼叨~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小尾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穆勒鞋 问题脚型 凉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