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时髦=会穿?做个会穿的心机girl,根本不简单

2016年05月23日11:05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咱这里也是好久不闲唠啦,留言破解机是来解答留言和困惑滴,饼无需再多叨了吧~最近一直在讲干货,不知道姑娘们消化的如何,今儿个咱们就来简短的回答两个问题,探讨一番。

  曾经有朋友跟饼闲聊时抱怨:觉得穿的没问题,在严肃的企业上班,不会过分花枝招展,但又能迎来充分的尊重。但在上班的路上,遇到一个穿着入时、打扮光鲜靓丽的妹儿,太会穿,总让人觉得羡慕~甚至自卑。

  而饼不禁要问,在你们心中:

  穿的时髦入时和会穿,竟是一回事儿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可厚非。但,穿着入时,打扮的光鲜漂亮,就是拿下了人生宽敞大道的钥匙了吗?很多时候,穿着入时并没有什么卵用。比如:

  一场商务谈判的时候,你漂亮的丝绒棒球外套并不像小西装一样,能够给你带来干练的专业感,更有说服力。

  陪孩子和家人郊游登山,你的印花裙和高跟鞋也远没有牛仔裤和运动鞋跑的畅快。此时此刻,玩得尽兴才最珍贵~

  当闺蜜遇到感情问题,需要找你倾诉的时候,一件柔软的针织衫也比你的吊带裙更让你看起来值得信赖。让她舒心,才是你的目的……

  face-to-face跟老板提加薪,穿的干练成熟像个“好员工”也比你饰品堆叠的太过招摇,而更容易成功。好的老板,更在意的永远是你能做实事儿~

  陪老公出去应酬,回家却大吵一架。原因也很可能并非你说错的那句话,而是你的破洞裤太不羁,不够让他觉得有面。

  ……诸如此类情况,不甚枚举的很多时候,不是你今天运气不好,只是穿的不对。所以,能把自己穿的时髦入时好看,饼才不会就奉上“会穿”二字。

  什么样才叫会穿?

  讲真,那些真正会穿的姑娘,总是让你觉得她的周遭阳光明媚、总被幸运眷顾。比如,Jacqueline Kennedy,明明生活该被诟病,还满是不幸,却能让人被她的“坚强、勇敢”所感染。这与她特别会穿不无关系:她那标志性的小套装就总是和她“第一夫人”的身份特别合~

  与肯尼迪一起外出,她总是能用粉红色把自己穿的幸福感爆棚(其实肯尼迪的绯闻从没断过)。

  而参加各种重要场合的时候,她又总是全身干净的白色,让自己清丽脱俗。

  一家人外出度假,她又总能穿出舒适淡然的样子……

  这种特别会穿,建立在她对自己生活的掌握,她太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要做什么,明白自己此时要表达的什么。

  就如,你们喜欢的曲筱绡,以及说你喜欢“《欢乐颂》里她穿的很好看”,不如说,你喜欢的是她在剧里就被小包总承认的“活的潇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要应对职场老油条,电话里就说要把自己打扮的成熟一点~这不是一种透彻又是什么呢?

  像这样的,生活中也不少啊,比如咱们刚介绍完的辣妈Blake、艾玛(成熟期)、Alba芭姐、Olivia……再比如,倪妮、小宋佳和高圆圆。她们可都绝不是生活里的“傻白甜”。

  这种“会穿”不局限于穿的好看,而在于在哪都有人愿意说你好,为你撑腰。这些姑娘,总是活的特别清晰,有明确的目标,内心足够的强大和自信。她们知道,要引人眼球的时候时髦;要稳扎稳打的时候干练;要融入的时候亲和……然后根本不暗淡于别人的美,有自我的小骄傲。

  所以,你明白了吗?会穿的姑娘们,之所以让人喜欢并非就是时髦那么简单,做作的卖弄远不如与你本心相结合好看。好啦,最后还是那句,穿衣处处是心机,做个活的明白的“穿搭biao”~有什么不好?!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小尾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穿搭 时髦 破洞裤 牛仔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