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胸和小胸的迷思:不同的上装究竟应该如何选?

2016年05月24日16:19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关于大小胸的问题,咱们已然不是第一次来探讨啦,但是每次提到这个问题总是有喋喋不休的争论,大胸和小胸姑娘都会不停的抱怨,然而饼早就灌过一碗鸡汤:【穿搭法则】你负责性感我负责骨感,这才是个完美的世界啊!

  没错,大胸和小胸,都是再最正常不过的现象。无论你是“胸怀天下”还是“一马平川”,你都不需要为此感到羞愧或者自卑。大胸有大胸的性感,小胸有小胸的骨感,各有各的好~

  更何况,每一件单品,无论是大胸还是小胸都有自己的选择方式。好啦,废话不多~这篇纯属饼的经验之谈的选品文,咱们直接开叨:

  大小胸&选衬衫

  选择衬衫一直是大胸MM们的难题:“撑出缝隙走光,或者扣子直接崩开……”于是,饼收到过无数关于大胸买不到衬衫的吐槽。其实衬衫并非小胸姑娘的专利,只是选择和穿搭上有所区别。

  小胸这样选

  对于小胸姑娘来说,咱们常见的棉质衬衫是端正学院风中最常见的选择,在街拍中一定看到过不少:无论是领口紧闭的拘谨、还是微敞两扣的随意,小胸姑娘都不挑~如何系扣子只取决于你的脸型和脖颈的长短、以及风格。

  这类棉、麻、混纺材质的衬衫往往手感厚实,能够有一定的塑形效果,对于小胸姑娘们来说,能够显丰满。

  所以,一些胸前带有口袋、褶皱元素设计的衬衫,也难不倒小胸妹子们,反而更能凸显曲线感。

  比如,这件不少明星和时尚咖们都会选择的特别出名的Equipment,胸前两个口袋的设计,就是这类妹子不错的基础白衬衫的进阶选择。

  这种版型偏合身,并且面料硬挺的衬衫对于大胸姑娘来说,就容易“土气”。比如人美身材又很好的kerr,相同搭配组合不同的衬衫一对比你就会有所发现。

  大胸看过来

  那么对于大胸姑娘来说,拥有垂坠感的宽松版型简单设计的衬衫才是不二之选。这类衬衫的面料比较常见的,比如高克重的真丝、乔其纱雪纺、当然还有一些柔软的棉类。

  要问WHY?其实很好解释,只有垂坠感极好的面料做成宽大的版型,才能不显壮。See,有过切身对比体验之后的Kerr,不同颜色款式的衬衫blouse单品一直在朝垂坠感靠拢。

  当然啦,同样美颜大胸的AmandaSeyfried亦是如此。甜美复古的她,会从颜色、元素上来挑选适合自己风格的,但是版型、材质不变。

  对于大胸妹子来说,最值得注意的还有就是,衬衫搭配的时候尽量塞到下装中,能够避免“被怀孕”的既视感;另外,略微的敞开两个小扣打造一些V型也能削弱胸前的沉闷。

  大幂幂一组对比图,你会秒懂~而她日常更多的衬衫也是不少这类宽松又垂di。

  如果你也想选择胸前两个兜的设计?那么一定要简化。选择贴合感强,避免太多纽扣、褶皱、翻盖……的会膨胀的设计。胸特别大的妹子,饼并不建议。

  而本来就比较厚实的牛仔衬衫怎么破?宽松设计的天丝牛仔就是很好的选择啦。

  BTW,就着这图,饼还要提的是,关于短袖,这种显肩宽的设计胸大妹子也需要谨慎。

  当然啦,平胸妹子对垂感面料衬衫也无需排斥。毕竟从风格来上说,这类衬衫更女人味儿、更轻熟,选择合身的大小即可。

  最后关于衬衫,大胸姑娘们还可以自己备上暗扣,自己手动加工一番,为不开扣增加保障和安全感。

  大小胸&选T恤

  关于T恤的选择咱们前面按照神行进行过挑选,

  【单品PK】炎炎夏日谁还能少得了一件T?选对版型才能轻松时髦一大步。这里饼不再过多阐述,粘贴过来供姑娘们做参考:

  领型不同,效果大不同

  不难发现,不同的领子大小,对脸的状态有非常大的影响作用。领口越大,拉长了脖颈,脸看起来更小,下巴更长,同时肩部看起来更窄更显瘦。

  而相同程度的的圆领和V领作比较,V型领显脸小显瘦的效果更显著。(饼叨过很久的V型法则想是不用再多强调了滴)

  以上法则对于胸大、肩宽、上半身胖和脖子短的姑娘来说,效果尤为明显。但是这一法则对于男生并不完全适用,因为大领口同时也会显肩窄,男生还是有个平坦的宽肩才够man。

  当然啦,对于大胸姑娘来说,T恤领口太大容易太暴露并且容易走光,也不见得是最好的选择,那么此时刚刚露出锁骨的领口就是不错的尝试。此外,一字领能够在肩部做延长,也有一定的收缩上半身的效果。也值得上围丰满的大胸女生尝试~

  小领口比起大领口也有优势,就是凸显胸部,能够让你更有曲线。所以对于纤瘦的小胸姑娘来说,小领口往往就是不错的选择。

  所以除了以上,大胸姑娘适合:大领口、面料垂坠感好的设计。比如:粘胶、莫代尔等等。小胸姑娘则可以尝试定型效果好的高支棉、长绒棉一类T。

  大小胸&选抹胸吊带小背心

  夏日里姑娘们还总是爱穿清凉的吊带衫,这一件对大小胸也有的区分。这一件主要针对的是小胸姑娘们,这里see:

  小胸这样选

  对于小胸姑娘们选择小吊带的时候一定想要避免“一览无余”太过干瘦的状态,那么胸前有弧度或V型设计的吊带就是显风韵的不错选择。

  搭配图再一组,抛开风格不说,平齐“一字”设计的小吊带,容易显得更加削瘦,LeandraMedine自行示范。但,平齐设计更俏皮减龄,V领设计更轻熟……姑娘们按风格作参考。此外还可以选择一些蕾丝、褶皱的小心机设计哦~

  抹胸的选择,也是这个道理。有弧度的M型抹胸也会比“一字”平齐设计的抹胸更显风韵更有料。

  大胸有的选

  对于大胸姑娘们来说,这种清凉上衣一样有的选。露出太多的胸部容易显轻浮,那么将重点转移到肩膀的斜肩设计吊带就挺适合丰满的妹子们滴~

  吊带裙装也如是作个参考。

  同类型的,还有交叉带的设计有聚拢的视觉效果,大胸MM们需要此类单品时,也值得上身一试(图不太清出,姑娘们凑合看)。

  而抹胸的选择,自然平齐的一字抹胸能够有一定的收敛效果,所以大胸姑娘需要准备此类服装时,这样选最佳哦~

  大小胸&选 off shoulder

  今年最火的 off shoulder,其实饼也已经提过。关于大小胸咱们也有选择的区分:

  以有胸派的可儿做示范,你会发现简单设计,一字肩的offshoulder简直就是大胸福利。显瘦值突升~

  而小胸MM们,荷叶边、褶皱、弧形……小细节们玩转起来。Btw,这也是为什么亚洲风格都多繁复的原因啦~

  说的那么多,总的说来,你会发现大胸MM的丰满型往往就是轻熟派,而平胸姑娘们减龄一族居多。最后,这一篇文中的穿搭挑选小心得仅供参考,最重要的还是依据饼的建议进行试穿。毕竟,上衣的选择还与脖颈、脸型、肩宽……有关。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胸 平胸 衬衫 抹胸 吊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