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买过蛋糕裙?必然也是压箱底了吧

2016年05月25日17:12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除草机,咱们又来了~有姑娘问,除草机虽然都是些日常大多数人很难穿好看的单品们,但是也会有特例,对吧?没错,其实每一种单品都有它呈现出好看的那个形态,只不过是要放在特定的材质、环境、设计……上。

  咱们今儿个要说的如是,就是万千女生都曾有的公主梦中的标志性的元素——蛋糕裙。

  你要问,这条裙子出现的几率?

  依然不少,比如最近刚在戛纳出尽风头的Blake就穿了一条Vivienne Westwood定制系列,用来copy辛德瑞拉~

  而在日常生活中,你也一定能会有见到。更有甚者配了黑丝还有更腻味的粉红……

  毕竟,买的源头:在国内最有消费代表性的大TB,饼随意点开一两个销量也是挺惊人滴~

  更何况……在咖儿达人们身上,偶尔你也能觅其踪影。

  但讲那么多,终归饼是要来承认:这一条我也真的有买过!只不过,自从进入我衣橱,就一直深处冷宫,直到淘汰,也没有被饼宠幸过。

  没被宠幸过,怎么会有图?

  究其原因,咱还是得老规矩逐一分析一番:

  1 层叠组合带来膨胀感。

  从历史上看,无论是在奢侈的洛可可时期,还是追求造型夸张、繁复戏剧效的伊丽莎白一世时代,巨大的裙摆都受到推崇。

  ▲Lady Frances Montagu as Bridesmaid -1743

  尤其维多利亚时期,女性的着装不提倡太过暴露的打扮,因此曲度极大的腰线就成了女性追求的重点,于是下半身的堆叠和再扩大是凸显细腰就是大裙摆的作用之一。

  ▲维多利亚时期

  而蛋糕裙的多层饰边因为多层面料的运用能够让裙摆凸显的更大,能够轻松撑开的裙摆,必然在以上无论哪个时期都会被追求地位的皇室贵族们加以运用。

  ▲《吸血鬼日记》里的K女王,正是维多利亚时期。

  So,毋庸置疑,一层一层堆叠起来的蛋糕裙有横向增宽的视觉效果。不信?瘦成麻杆的日本《vogue》主编Annadello Russo同样的两条连衣裙装带来的视觉效果,就是显而易见滴~

  饼可用了同样膨胀的百褶裙作对比效果明显,再奉上同样裙长的常规A型型的连衣裙让你看看Anna到底有多瘦,效果是否更加明晰呢?

  好啦,总的说来~通常都由褶皱组成的会横向增加视觉效果的蛋糕层叠细节,用在哪哪显宽的事实,咱们无需过多争辩了吧?

  尤其是短小多层、褶皱厚重的运用,膨胀效果会更明显。

  ▲表笑,很多年前,X型的饼竟然跟风买过这一条。这酸爽~

  2 隆重的风格感,日常略浮夸

  重要的事儿说三遍,你也知道重复就是一种强调。所以层叠叠的裙装总是更具有戏剧舞台效果,增加关注度的作用。比如,西班牙盛名的Flamenco炽热的女主角们,就总爱穿这样的一条:

  没有它的点缀,气势都还真真不够强。当然为了要同时凸显好曲线感的好身材,褶皱往往是从膝盖以下才密密麻麻的大阵势铺开来的~

  也正因为这种突出的效果,所以层叠的裙摆用在婚纱上时,能够突出新娘的存在感,并不会觉得奇怪。大大的裙摆凸显出隆重,反而与场合相当的配~

  明星们用来征战红毯,你也会觉得风头正劲,不会加以排斥~

  当然Naomi Watts被分割撑好多截和JulianneMoore的整体显壮的这两身,从头叠到尾的除外(女神也会有出错的时候)。

  也正是这种存在感,作为一种时尚元素必然最容易被追求戏剧化风格的时尚咖们所追崇,总是要在秀场外谋杀菲林的博主大咖们就会惯用此招。比如,上面咱刚提过的热爱夸张单品的Annadello Russo就有不少条。

  以及50s大裙摆爱好者,饼喜欢的复古女王Ulyana也经常在秀场外街拍中宠幸。

  但,讲真。这些裙子都用来活在舞台和镜头上。用来日常穿?必然太浮夸。就拿Ulyana来说,偶尔晒出的日常,复古依旧但也分场合的不见如此张扬~

  所以,隆重的大面积的层叠蛋糕裙们,日常穿?咱们还是省省吧~

  3 自带浪漫感,穿不好显Low

  由于总是与飘逸的雪纺、欧根纱、类似结合,层叠的蛋糕裙总是自带女性化的柔和和浪漫感。

  所以,当设计不够精良,比如短小、太腻味的粉嫩、比例不对、色彩不正、面料不够质感……搭配不对时,都容易呈现low俗的既视感。毕竟作为日常购买,能出自大师手笔的能有多少?

  好啦,虽然还不够完全描述,综上三点用来给姑娘们拔草饼觉得已然足够了。你要问饼,那究竟什么样的蛋糕裙和层叠设计才好看?咱们美图开始赏起~

  老图一张镇楼,咱们继续~

  ▲1960s William Helburn

  1 大面积使用时,少褶皱拉长层次,效果会好很多。

  那近来的设计搭配来看,作为一条日装裙,将每一层拉长,并且更平缓些,减少褶皱,显瘦拉长的效果会好了不少~

  别被Chloé Fall2016的大模美图所“骗了”,当你不够高挑和纤瘦,穿起来绝对不是那效果,更何况密密麻麻的褶皱,视觉上挺不容易被接受滴~

  所以,不存在褶皱问题,拉丁舞里你常见到的垂坠感长流苏组成层叠裙装并不会显臃肿,也就是这原因。

  饼还记得,《天桥风云》里Heidi Klum选中的这条惊艳了红毯的层层叠叠的流苏裙~

  2 层层叠叠裙边运用的位置很重要。

  小面积的运用作为整件单品的唯一点睛,效果往往都还不错,并且能有一定的强调作用。比如,王妃LetiziaOrtiz和时尚博主Nicole Warne身上的这两条都是不错的示范~

  而曾经当过网络爆款的这条从上到下都层叠的蛋糕裙?真的只属于I型的麻杆姑娘。对于需要打造出腰线的各种身型都请自觉saybye吧~

  而日常中,最最能被接受的,还真的是褶皱少一点的,层叠少一点,只是在裙摆处做个小强调的设计。

  最后,你要问饼,为什么littlegirl们穿起蛋糕裙却又异常的好看呢?除了小女孩们向来是I型代表,小巧的她们运用起层叠蛋糕裙也不过是小面积的理性分析外,公主梦这东西不是本就属于它们的么?

  注: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原创不易,感谢支持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蛋糕裙 大裙摆 婚纱 vogu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