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不停花钱买新衣 入几条丝巾就能风格百变

2016年06月07日17:43  时尚专栏  作者:能豆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周末的时候随意拍了几张街拍,为了配新入藏蓝的阔腿裤,就翻了出来了一直没用的同底色印花丝巾,没想到效果居然蛮不错的。

  其实很多时候善于利用丝巾都可以带来意外的小收获!或许是当平凡的搭配变得高级起来,或者是让硬朗的形象变得柔美;或许是点睛效果,或许是色彩呼应……

  先从Carol最近迷上的头巾说起,可以玩的花样有很多。早在赫本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很多经典的头巾造型。不过这种不费事儿的系法也难免会让人想到《小红帽》中的外婆,如果脸型不是像赫本这般精致,还是不要轻易尝试的好。

  比较多见的是下面这种在额头上放系一个蝴蝶结,带来活泼的减龄感。

  也可以披散着长发,将长条丝巾随意的在脑后打个结,让散下来的长丝巾与发丝一起随风飘舞。

  你一定也经常能看到街头风的这种包裹整颗脑袋的系法,在海边度假时这种风格也常能见到。

  这种丝巾与头发融为一体的编发模式也颇受甜美系姑娘们的喜爱。

  不过欧美的姑娘们最爱的玩法其实是这种,用一条超大的方巾裹在头上,露出一些发边,可以增加头部的蓬松感,显得脸小而精致。

  连时髦的奶奶们也都爱这么玩。

  简单的系发教程我们可以学一下:

  当然大多数时候,丝巾还是作为常规的围巾,在脖颈上绽放美丽。

  比较传统的系发饰下面这样,不过有空姐和酒店服务员的感觉,连银行职员现在都不屑于这种玩法了。长一点的是右边这样,夏天看起来也比较热。

  大多数时候,Icon都喜欢这种短款小方巾,随意系一个结在前面,打造出俏皮感。

  可以选择与衣服颜色相近色做色彩呼应。

  特别是纯色的衣服,搭配一条相近底色的印花丝巾,保持整体感的同时又增加时髦趣味。

  下面这两款方巾要长一些,显得更成熟有女人味一些。

  小面积的撞色搭配总是时髦而不张扬。

  也可以为沉闷色彩的整体搭配做点睛,这一招尤其适合秋冬的搭配。

  比起方巾的柔和感,下面这种长条丝巾要多一份潇洒味道。

  很简单的黑色吊带裙因为脖颈上的印花丝巾而充满性感味道。

  再看一组,简单的黑白配总可以因为丝巾的存在而变得高级起来。

  说到系脖子的丝巾,自然还不得不提去年流行起来的窄条丝巾,虽然日常生活搭配起来有点怪,但是看多了街头潮咖们的街拍,你也会慢慢被洗脑,真的有很性感。

  这种窄丝巾大约也是极符合这两年性冷淡穿衣风格的无欲感。

  即便是下面这组都很宽松的搭配,有了这条长丝带也变得纤长起来。

  最百搭的当属白色和黑色,尤其是夏季很多白色单品当道的时候。

  黑色与各种Denim单品组合起来打造不羁的嬉皮风或是硬朗帅气的感觉都不错。

  除此之外,黑白波点也是经典,最适合黑白配。

  当然Icon们的时髦玩法夺得是。也可以系在腕间增添风情,效果不比各种手镯差。也可以与手镯混搭更具风格。

  博主Leandra就很爱这么玩,可以为普通的基础款单品做点睛,感觉大不一样。

  而绑在包袋上的丝巾可不是爱马仕包袋的专属,咱们日常用起来也好使的很。

  除了围在包的手柄上裹一圈,也可以像下面这两种组合法,第一款搭配手拿包的效果简直浪漫极了。

  搭配时注意全身色彩不要太多就不会显得凌乱无质感。

  大面积的丝巾自然可以作为披肩来用,秋冬时可以打破沉闷感,春夏则可以防晒添风情。

  相信前两年你还常能看到这种将丝巾扎进腰带里,穿成马甲效果的,可以穿出层次感。通常选择纯色底色的内搭和印花丝巾做搭配。

  而如今流行的是下面这种不经意的扎半边,看起来更有慵懒范儿,像是衣服做了拼接设计一样。

  也会有不少姑娘拿丝巾来做腰带点缀,博主Chiara(右)这种超长丝巾的飘带效果搭配牛仔裤有一种柬埔寨女郎的民族风既视感。

  热爱捯饬的姑娘还会想到把丝巾系在宽檐的礼帽上增加柔美感。

  最后一张图复习一下丝巾的玩法

  你不妨跟Carol一起大胆的尝试起来,比起频繁的换衣服费事又烧钱,不如选几款好看的丝巾让你平凡的搭配看起来更有质感!

  发完这一篇自己又入了五条不同大小的丝巾……

  (微信公众号:hisGir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丝巾 手镯 阔腿裤 腰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