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张晋学习做一个哄老婆的好男人

2014年04月17日10:56  时尚专栏  作者:飘雨桐   我有话说

  张晋:我要感谢我的太太蔡少芬,对,我的太太是蔡少芬。有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我可以告诉大家,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靠她了。我谢谢她陪我一起走过所有的艰难,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我态度很不好地对她说,只有你一个人欣赏我有什么用。今天,谢谢你们颁奖给我鼓励,让大家知道,除了我太太还有其他人欣赏我。我们在结婚的时候说过一句话,要风雨同路。风雨我们有了,希望还有更多的风景,我们一起同路。

  俗话说,当众恩爱死得快。事出必有因:有的人掩饰太平,有的人交际需要。还有的人,那是无法遏制的真情流露。第33届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张晋的获奖感言将太太蔡少芬感动得泪如雨下。连我这个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被气氛感染得羡慕不已。昨天,看到曾雅娴美眉的专栏文字。曾美眉形容:蔡少芬喜极而泣的脸庞,多么养眼而动人。的确,蔡少芬是当之无愧的大赢家。事业的,还有爱情的。守得云开见月明,她容易嘛。

  今早的娱乐页面,当中就有一则名为《张晋五年前肉麻情歌曝光:财产都给老婆》的新闻。刚好是张晋与蔡少芬结婚的第二年,他献给娇妻的生日礼物。张晋趁接老婆飞机时播出,这是一首广东Rap歌。歌词似玩新郎时的肉麻誓言:蔡少芬,我话你太天真,老公如果唔爱你,一早要结婚,分,分咩呀?分财产,我阖家财产就系你……歌词中,流露出张晋对蔡少芬的怜惜与疼爱。白天发呆、夜晚又发呆。坐在家里,等我回来。

  歌词奇离古怪,但胜在属于百分百的原创作品。这首情歌的听众,也只有唯一的一个——蔡少芬。虽然我们不在现场,无法得知蔡少芬听完之后是何反应。但确信的是,她定然感动得无以复加。十一年前,蔡少芬选择与张晋恋爱结婚。这段女高男低的感情,一直不被世人看好。蔡少芬是TVB的当家花旦,张晋只是名不经传的武术演员。这一路的风雨可想而知,在人言可畏的岁月里没有互相扶持、没有彼此鼓励怎么走得下去呀?

  张晋一直被形容为“穷武师”、“蔡少芬老公”,被冷嘲热讽的说成“吃软饭”。为此不开心没有必要,为了对方着想小心回避也是权宜之计。撇开闲言闲语的干扰,张晋绞尽脑汁的哄蔡少芬开心。期间不断炮制惊喜给老婆,所谓的惊喜无须金钱进行衡量。五十万的手袋、百万钻戒,蔡少芬买不起吗?一封情书、一句情话、一首情歌,这是用钱也买不来的幸福。肉麻与否,关键看对方是否受落。白猫黑猫,逮着老鼠就是好猫。

  夺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张晋终于扬眉吐气了。这就是,他给蔡少芬的惊喜。男人事业有成,背后女人的牺牲就有了最好的回报。看来,蔡少芬不哄也开心。只是有些八卦,张晋会不会再来一段Rap歌?

  张晋五年前的肉麻情歌:歌词古怪爱意浓。

  颁奖台下,张晋给太太蔡少芬抹眼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蔡少芬 张晋 好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