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何总是不够爱自己?

2014年05月07日17:17  时尚专栏  作者:阿莱   我有话说

  女孩子们总说没人爱没人爱,但你自己爱自己吗?可能没人认真想过。

  我们给自己买最好看的衣服,最好吃的零食,最精美的首饰,最璀璨的华服,难道这还不算爱吗?

  这都不是爱,这仅仅是一种外包装,是一件产品正式下线前的必要准备。我现在想问的是,除去外包装盒上的生产日期和产品性能之外,你这件产品本身究竟有无深入了解过自己的真正需求和内心?外包装盒上的话,都是千人一面,忽悠给外人听的。

  女人从“呱呱坠地”到“亭亭玉立初长成”,再怎么脱胎换骨,也还是脱不掉“毕生寻爱”这四个字。

  寻爱之苦,真的犹如西天取经路,各路妖魔鬼怪都能遇到。

  据说妖魔鬼怪的示现也是心魔的一种,你心里有怎样的沟坎,你取经路上的妖魔鬼怪就会有怎样的形状。

  唐僧最大的一次考验来自朱琳饰演的女儿国国王。她在他耳边吐气如兰,轻轻唱道:“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呢喃之间,眼波流转。这要是换作凡人,早醉了。

  这可能是老版《西游记》中“御弟哥哥”唯一一次众所周知的“动心”。

  女儿国国王区别于其他“狐媚子”的地方,就是她很懂得自爱和自重。她爱上唐僧也是敬重其为人的正气凛然。这样的爱,即使结局并不圆满,但也绝不致丑陋,而是自有它的一段惆怅。

  所以有时候男女交手,绝对是另外一种姻缘际会。

  你要是不情愿做那花盆,男人那朵邪恶之花,又到何处去盛开呢?

  类似这样的花盆,即使外表假装得再精美,内心痛苦得再撕裂,泪水流到无穷无尽,也不值得我们去同情。

  因为你一定有你不为人知的来自卑微和谄媚甚至是做奴的快乐。

  女孩子嫁不出去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表面看这些女人们都是待字闺中,但待字闺中和待字闺中也不一样。有的是在借由婚姻找爱,有的是在借由婚姻找家,还有的是借由婚姻找一个舞台,亦有大部分,是和我的女友们一样,借由婚姻来成就自己做母亲的梦想。

  那么依据不同的目标,再来制定出不同的方案。

  然后借由婚姻找到一份稳妥的家的感觉,一点点爱人以及被爱的感觉,一个小小的舞台以及一份做母亲的资格……上述所有皆为“找家行动”的附属品。其实你不用全部提出,也是会附带赠送给你的。我们只需要确定下对于自己最重要的是哪一方面就可以了。然后其他方面,不如忽略下,或者放宽一点条件,那么看似遥不可及的姻缘,也许一下子就能掉落怀中也说不定。

  换言之,再好的姻缘,也必要有所放弃。

  世间绝没有十全十美的爱情和婚姻。

  所有的伤口都在私底下,都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我们都是半完整人,都是。无论看起来幸福或者悲惨。悲惨的是把伤口露出来了,幸福的是把伤口藏得好,仅此而已。所以在不完美中去找完美,在放弃之中去找所得,都算是一种不错的活法,也是十分必要的活法。

  祝我们都幸福吧。

  摘自阿莱新书——《爱情识人术》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爱自己 幸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