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谁比谁纯洁

2014年11月06日16:39  时尚专栏  作者:鲁瑾   我有话说

  默多克要和邓文迪离婚消息传出的那天,大家都很兴奋,绝大部分都看邓文迪的笑话:你也有今天!洪晃在她的微博上说:他们离了才又相信爱情了。我们同情着在加纳非法淘金被捕的中国人,但对单枪匹马闯荡美国,被默多克4个子女排斥在新闻集团之外的邓文迪却没有任何怜惜。

  两年前,邓文迪在听证会上奋勇护夫,打排球一样掌掴袭击者,赢得世界赞赏。当年又翻出她的故事:何谓彪悍?22岁嫁给50岁的cherry获绿卡后离婚,经新男友引荐入读耶鲁。96年旅行结识StarTV副总,经推荐在香港实习。97年她将红酒洒在传媒大亨默多克身上,3年后他为赢取她而离婚。4年后她以人工受精生下两个继承数十亿美金的女儿。这个对人生简单因果般的注解看不出好恶,但当年有个大V学者因此说邓文迪是屁股当脸用的人。

  我万分讨厌知名学者这样评价一个女人,由此我认为这种学者内心都是有缺陷的。你以为一个人的人生是微博上这么几句话就能总结的吗?你跟她有深交吗?她找了几个男人有了传奇的人生就一定是肉趟出来的吗?比她肉好的怎么趟不出来啊?什么叫屁股当脸用啊,一定是屁股特别不灵的人才这么恶毒攻击好屁股。这点都搞不明白的学者搞什么嘛!

  我真是不明白那些过着一地鸡毛生活的芸芸众生在评价别人人生的时候为什么会有这样强烈的精神优越感。翁帆图钱,章子怡图钱,邓文迪图钱,好像只有自己,是河边纯洁的小芳和半夜神出鬼没的田螺姑娘。

  这些人真是对自己太有幻觉,也太把爱情当回事了。好像身为下贱就一定冰清玉洁,贫穷着爱的纯度一定高。其实可能是丑,是懒,是无趣,是不努力,是运气不好。这一切不是把杀出一条血路的人骂个狗血淋头就会改变的,也不会因为贬低了别人的精神就会让自己显得高贵。爱情这个东西,是要有平常心来看的。贬低着别人爱情的人通常同时会可笑地神话爱情,觉得爱情里一点杂质都不能有。什么是杂质呢?美丑计较是吗?高矮计较是吗?贫富计较是吗?家庭计较是吗?有趣无趣是吗?撇开这些,爱情里最纯洁的部分无非是个荷尔蒙,其他的欣赏信任依靠你说是杂质还是纯的?有人说,默多克那么老了,哪还有什么荷尔蒙啊!第一你怎么知道?第二,万松书院的相亲会,你看看谁光看荷尔蒙?光看荷尔蒙相亲大会就好办了,搬砖头比赛就行了。

  有人说他们签过婚前协议,所以是金钱婚姻。这种高纯度脑袋真让人捉急:默多克这么多次婚姻,这么多子女,婚前协议不是对大家都公平的事吗?越懂得越公平的人越容易得到爱情,越傻纯的人越分不清,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最后基本都成了碎的-------瓦。

  爱的一切旁生物,你得到了如邓文迪是爱情,没得到空手出门是爱情,倒贴也是爱情,爱情是自己内心的东西。真正的高贵在这里。

  选自《暖男》 11.7日上市,当当、京东、亚马逊都有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人生 邓文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