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这世上并不存在圣诞老人

2014年12月23日11:17  时尚专栏  作者:自扯自蛋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自扯自蛋

  这是小达达人生中第八个圣诞节,每年这个时候,达达都会收到圣诞礼物。八年了,小达达已经八岁了,他觉得,今年该送一份圣诞礼物给别人了。毕竟,我已经是个大人啦。

  可是小达达(他很不高兴前面有这个“小”字,所以我们后面就不提了,人家长大了,有自尊了嘛)没有那么多钱。达达家里是有钱的,何以见得呢?达达家有壁炉,真的壁炉,烧木头的壁炉,上面还挂着爸爸亲手做的鹿头标本。每年圣诞节,袜子是真的挂在壁炉前,可不是床头。圣诞老人那么忙,辛辛苦苦爬进来,怎么还让老公公走到卧室里来啊?如果每家都走到卧室,那肯定有些人家就来不及去了啊,那不就会有小朋友收不到礼物了?

  达达不光成熟,心地还很善良。

  达达又想,不过,没有壁炉的人家,圣诞老人也进不去,挂在床头也无所谓,他们的爸爸妈妈会把袜子装满的。 

  达达的爸爸妈妈每年都会各送达达一份礼物,当然了,达达还会收到一份圣诞老人给的,爸爸妈妈希望达达一直享受圣诞老人的照顾,直到达达自己告别童年。富有和善良,都是可以遗传的品质,达达是个幸福的孩子。

  但爸爸妈妈不会娇惯达达,要明白钱来之不易,所以达达不能乱花钱,他只能好好准备一份礼物,送给一个非送不可的人。

  送给缇娜吗,自己最喜欢的女孩?送给高高吗,自己最好的朋友?那阿顿就该生气了啊。不如送给爸爸?爸爸什么都有呀,不需要礼物,送给妈妈,可是妈妈想要什么,爸爸都会给她啊。

  到底该送给谁呢,送给谁大家都不会生气,而他又真的很需要礼物呢?

  八岁的达达比我们都更快的相通了这个问题,兴奋感瞬间充满了他的心。

  啊!对啊!对啊!

  达达开心极了,他为了自己没有早一点想到这个答案难过,要是七岁,不,要是六岁那年就想到了,该多好呀。他把下雪球匆匆包起来,难免粗糙,可是谁在乎呢?这是一个八岁孩子的第一份圣诞礼物啊。达达把包好的下雪球塞到了袜子里,挂在了壁炉前。今晚,当圣诞老人收到这份礼物时,一定会很开心吧!他小时候可能收到过礼物,可是自从成了圣诞老人,谁还会送给他呀,每年圣诞节到处爬烟囱,他肯定也想要礼物呀!

  达达兴奋极了,他跑去储藏间,那里是爸爸放东西的地方,严禁他进入,但今天是圣诞节,他必须得去,那里有他计划的第二步。

  其实爸爸根本是多余担心嘛,储藏间我六岁开始就总是悄悄进了,什么锤子,电钻,猎枪我都知道在哪儿,不会有危险的,今天我也不是去找那些东西的,我今天找的是……啊,找到了,就是这个!

  达达拿着那个东西跑回客厅,慢慢的把它放在了壁炉里,别担心,他完全知道该怎么使用,不会伤到自己的。

  达达不光要送礼物给圣诞老人,还要亲眼看看他幸福的表情,亲口跟他说上一声圣诞快乐,这也能给爸爸妈妈,缇娜,高高,阿顿一个惊喜啊!要是圣诞老人从此就永远留在我家,那该多好啊!

  达达看着壁炉里展开的捕兽夹,幸福的这么想着。

  达达已经八岁了,是个大人了。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达达 圣诞老人 礼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