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真美人无需Mr.Right

2014年11月11日13:43  时尚专栏  作者:晓晖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晓晖姐

  最近林青霞出书庆生,很是风光,照片上的林美人,幸福真的是从骨子里溢了出来。

  香港著名DJ查小欣撰文赞林美人:万千宠爱,但感情路上受过挫折,因为那位不是Mr.Right,承受不起娶她的福分。

  查小欣文中“承受不起娶她的福分”的那位,应该是指林青霞的前男友秦汉。

  我于是上网百度了一下。1972年,秦汉与经营化妆品公司的邵乔茵结婚,先后育有女儿孙诗雯、儿子孙国豪。1976年,秦汉与林青霞因多次合作拍戏而传出绯闻。1982年,秦汉与邵乔茵离婚。1985年秦汉与林青霞公开恋情,1994年,两人宣布正式分手。

  虽然不愿意用第三者来形容林美人,但她当年身份就是这么尴尬。但秦汉还是为她离了婚,也不算不负责任的男人。两人恋爱多年不婚,原因谁都没有提及,但舆论都把压力给了秦汉。对一个已结过婚有儿有女的男人来说,不想再结婚也说得过去,说到底是两个人对这段关系的要求不一。也有说法是秦汉前妻邵乔茵以死相逼。虽然是前妻,但毕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如果真出什么状况,秦汉也是担当不起。

  这么看来,秦汉这个男人,真真是辜负了两个好女人。和邵乔茵婚后没几年就出轨,结婚10年离异,一儿一女都尚小,对孩子也是伤害。和林美人风风雨雨十几年,却没有开花结果,到底是爱得不够吧?林美人坚持了那么久,终于没能等到和秦汉结婚。据说分手是林美人提出来的,当时秦汉哭求不要分手,但林美人去意已决。

  这不是林青霞第一次主动和男人提分手。

  1980年9月5日,秦祥林与林青霞在美国旧金山宣布订婚。这桩很多人抱观望态度的婚事,1984年由林青霞提出解除婚约。秦祥林这位琼瑶眼里长得最漂亮的男人,并不是林美人眼里的对先生。当年的双秦争林,最终是秦汉胜出,但他也没能笑到最后。

  现在,林青霞已经结婚20年,秦汉始终未婚。据台湾媒体报道,秦汉对林美人绝口不谈,64岁接受采访时,秦汉说以前老在银幕上谈情说爱,自认感情生活是零蛋,他不找嫩妻,觉得和年轻人有代沟,也不担心没老伴,很享受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秦汉还把女儿孙诗雯带在身边当助理,但他也透露说女儿常被别人误以为是他的小女友。

  而另一位秦先生——秦祥林最终与曹昌莉结为百年之好。秦祥林留下了这样的感怀:“年轻时候的感情事,年代久远,都已经不复记忆了,所幸我们现在都各自找到彼此的幸福。”

  当年的文艺片时代,美女帅哥们确实在银幕上下都谈了太多的恋爱。

  导演胡雪桦说,秦汉演技上乘,他的人品、气质、文化底蕴是无人可比的。网友则说他总是用迷人的微笑让女主角爱上他,又以自己的软弱将对方伤得痛哭流涕。看来一个软弱的男人,的确不太适合婚姻。

  我曾经在《山东美女的爱与哀愁》一文中说,山东女人太过传统,太看重名分。林青霞就是这样一个传统的山东美人,她要婚姻。1994年6月29日,林美人和邢先生在美国结婚。

  可是林美人嫁给富商邢先生后,20年的婚姻里,婚变传言始终未曾停过。商人的婚姻逻辑是太太要低调,较少抛头露面,要生儿子继承家业。林美人在42岁和47岁的年纪,生了两个女儿,以至邢先生在上海包二奶生儿子的传闻多年不绝于耳。

  一直到最近,林美人60岁生日会上,和邢先生及三个女儿(另一个是邢先生前妻所生)的合影登报,有些报纸配的新闻标题仍然是“破婚变传闻”。

  这样梳理林美人40年来的感情婚姻路线,我是想说圆满真不易得。倒是没有名气和美貌的普通人很多都活得相当幸福。

  只是,美人的人生一定要碰到一个对先生才能获得圆满吗?

  在我看来,无论是曾经的两位秦先生还是现在这位邢先生,都不能算是林美人的MRRIGHT。那两位演员同行,都曾结过婚,又因为追求者众多,难免有些不够专心。而林美人如果一心想嫁富商,也能在更适合的年纪找到更适合的对象。

  可林美人照样风风光光地迎来了60岁。其实,像林青霞这样的大美人,怎么活都是美好,只跟她自己有关,她碰到任何男人都是那些个男人的福分。

  在林青霞的演员生涯里,她足足拍了100部电影,这真是让人惊叹的工作量。为人妻母的日子里,她认认真真学习写作,出了两本书,从一个没有什么高学历的女明星,成长为一个女作家。最让人羡慕的是,一直到60岁,她都是一等一的大美人。

  林青霞的人生真的不需要靠对先生来添彩了,不添堵就很好。秦先生对过往情事绝口不提,总好过某些女演员的变态前夫。邢先生虽然有些传闻,但并没有让什么“小龙女”上了头条。而且,十几亿豪宅慷慨赠妻,也配合林美人风风光光地过了一个六十大寿。

  我想,林美人活到60岁一定明白,她今天能活得这么风光这么幸福,是因为她从内心深处拥有了让自己幸福的力量。这个力量不来自什么对先生,而是来自她自己的人生历炼。

  人生是一场修行,有没有对先生,真美人都能精彩地走下去。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青霞 美人 先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