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秀恩爱 肉麻真变成了有趣?

2015年06月05日11:32  时尚专栏  作者:毛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毛利

  没有人想到本土明星会如此大秀恩爱,几年前我们甚至无法接受一个偶像宣布自己有了心爱的另一半,那意味着粉丝抗议,广告产品滞销,商业活动大量减少。明星至少捱到四五十岁,才好意思站出来讲,自己隐婚多年,对不起那个一直站在背后的人。

  2011年郑秀文发声明,说明星希望想保留隐私,不过是想保留这仅余的一小片天空。哪里知道现在但凡是明星情侣,逢亲热总是适时拉起窗帘,逢头等舱共眠必发甜蜜照片。

  他们正在把恋爱变成一场真人秀,多角度全方位,不怕你看不到,就怕你想不到。

  几年前《爸爸去哪儿》热播,大秀父子情深时,中间偶尔一闪的明星妻子,让观众好奇得异乎寻常,明星到底如何进行夫妻生活,他们的爱是否更轰轰烈烈?好像乡下种地的想象皇宫爱情生活,应当是光彩炫目得随时都能让人彻悟,原来这才是真爱吧?

  可惜,明星一旦进入秀恩爱领域,每次搬出来的剧本,都像qq空间上摘抄下来的心灵鸡汤,跟普通人差得并不多。

  范冰冰公布恋情,前女友来踢馆,男朋友李晨出门扫干净这把灰,李瞬间成了很多女人的英雄,因为这些女人都希望自己男人被前女友纠缠时,痛痛快快扇对方几个耳光,向天下昭告,这个歹毒的女人你去死好了。

  格调当然谈不上,热闹是够了。有点像现在的电视剧,打开来一看总是一片大呼小叫。可人家在爱呀,如此用力地爱,所以做出什么傻事都是应当的。

  这就是明星秀恩爱的真谛,他们开始利用自己本身的一切,从爱情到孩子,来打造明星本人这个品牌。

  在这个基础上,作品几乎不再重要。

  想想努力秀恩爱的明星,还会尽心尽力拍电影吗?

  一旦明星开始秀恩爱,他或她似乎就认为,作品不过只是为了赚钱,艺术修养表演造诣这些都是虚的,明星靠什么?明星就靠关注度。

  你可能不知道今年谁得了奥斯卡,但你肯定知道美国有个卡戴珊,卡戴珊演过什么唱过什么?我只知道去年她有只露臀部的广告,是她的最深入人心的伟大作品。

  真人秀明星把生活变成最重要的作品,也正是范冰冰为什么公开恋情后,几乎天天上头条的原因。她几乎每天都能扔给观众一个热点,今天是全世界都不懂我,只有你陪我走天涯的孤独,明天就是家常小区遛狗,从女王一下跳格到隔壁小李新交的女朋友。

  只是连番炸了几天后,这些影视圈情侣夫妻的恩爱终于让人明白,皇宫内的恩爱,该肉麻还是肉麻,该无趣还是无趣。

  肉麻当不了有趣,是因为凡人的恋爱,狗血再多,也成为不了一部史诗。但赫胥黎的预言终将成真,真理被淹没在无聊繁琐的世事中,娱乐至死,毁掉我们的,恰恰是我们热爱的东西。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秀恩爱 范冰冰 李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