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样子,便是未来的样子

2015年06月17日14:22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皇妃 美人的底气

  美人都是有样子的,各有不同又各有相同。她们从身边走过,或是落座一角,或是和别人轻言细语,那个样子总是让人念念不忘,男人和女人都会忍不住多流连几眼。五官和年龄在这个时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美好的姿态,她的衣着穿搭,她的优雅微笑,还有她面对所有人始终如一尊重又可亲的眼神。

  创造伟大的时尚帝国的可可·香奈儿,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其本身就是自由女性的最佳典范。她一生未婚,但生命中每一个男性都激发她创意的泉源,她不是单靠幸运,而是将天赋和勤奋完美结合,直到70多岁高龄仍在努力工作,将女人的样子,仅仅用黑白色就演绎成了炫目的华彩,直至今日她的品牌还被无数时尚男女奉为珍宝。她说:“一味标榜内在,却毫无外在,也是一种浅薄。”

  出身名门的张爱玲,写出无数好文字,她的书信也被今天的我们视若珍宝加以研究。同时她也是个讲究姿态腔调的美丽女子,那张著名的黑白照片中,张爱玲穿着高领盘扣花样旗袍,带着珍珠耳钉,瘦削的身材,高昂着的头颈,高贵清雅的姿态,清高却淡定的眼神,无不彰显出那个时代女子的自信与前卫。她说:“对于不会说话的人,衣服是一种语言,随身带着的是袖珍戏剧。”

  有位读者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我们女人应该看起来是优雅的,闻起来是香的,摸起来是滑的,要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活得漂亮!颜值,就是我们通往幸福生活的阶梯。”那一晚,我在公号中宣扬女人的声音也要经营,上海的辣妈女友第二天大清早发来美照,还在微信中向我宣告,她已经着手把自己从里到外,从倩影到声音都经营得美美的。我说:“女人的美丽是在表达对生活的挚爱,而那种美好的样子和有腔调的姿态,就是面对困境不公最具韧性的抗争。”

  北京新光天地,地下停车场就堪比世界级车展,楼上更是各种名品和美食汇集,来这里购物消费的,大多是不缺钱的主儿。这种高档购物场所最不缺的就是洗手间,个个五星级酒店的标准,至少看起来挺干净。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三四岁的宝宝走进来,两个人穿着burberry当季最新款的亲子装,小女孩白皙可爱胖乎乎的,正在洗手的我也不免注意了一下。

  接下来那位妈妈的举动就让人瞠目了,她先是把孩子抱到洗手台上站着,然后褪下她的裤子,抱着孩子让她往洗手盆里小便!小便溅得到处都是,包括镜子上。购物中心的保洁员走进来看到这一幕,很客气地提醒她,里面的空位很多,而且每个马桶她都擦得很干净。结果,年轻妈妈大声斥责保洁员,大概意思是她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居然敢对顾客这么说话,而且小孩子的尿也不脏。话语间夹杂粗口,保洁员不再出声,静静退到了门外。

  穿得再大牌,没有个样子的女人看起来也肮脏的,赚了再多的钱,没有个姿态的女人也是粗鄙的。女人成为母亲后,身教大于言传,你是什么样子,你的孩子就是什么样子。不否认钱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如果你很有钱,却完全没有该有的样子,那你的钱还是一文不值。女人的素质,就是孩子的素质,女人的样子,便是未来的样子。

  在孩子长大的过程中,父母先要不厌其烦提醒孩子,把该具备的有教养的样子,变成一个个具体的规则去做。而这种有教养的样子,是世界性的,父母越是希望孩子飞得高和走得远,就越要养出有教养的孩子。国内大多数父母缺失教养,甚至认为孩子某些没教养的表现是率真,于是养出没样子的孩子满世界乱撞。很多专家早就得出结论,一个孩子有没有教养,六岁之前就决定了。那种认为“孩子长大了就会好了”的父母,纯属意淫。

  女性的受教育程度,以及享有和男人平等的社会地位,是反映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中国重男轻女的历史由来已久,以及现在矫枉过正的女权言论,让不少女人在工作生活中仍然被贴上性别标签,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自己对自己没要求和不重视。细数那些看起来很美好的女子,哪个都是珍爱自己、内外兼修,又懂得努力打拼,先为自己赢得更好的境遇?只有在你看上去好,你才会自己感觉好,而你也才能像你感觉的一样好。

  我个人的生活经历告诉我,即便此刻走进人生最黑暗处,也要保持一个好看的样子,因为那里还是会有观众。我们自身努力散发出的那点微光,或许能够带给很多有着同样困境的人希望,也能为自己带来另一段传奇。

  微信号:beauties-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教养 样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