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后高富帅和白富美的完美婚姻

2013年07月03日16:46  时尚专栏  作者:胡曼荻   我有话说

  作者:胡曼荻

  他带着妻小要回中国了,道别,讲了他的故事。年纪轻轻,为人夫,为人父。他说:“我不小了,已经二十七岁了。”拥有孩子让他觉得一夜长大,他最得意的是,是和她八年如一之爱。这是个普通的男孩子,又有些不寻常,也许,他的经历,似乎是八零后中的一种典型,是留美莘莘学子中的一道风景线。

  他和她,相识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是彼此的初恋。两个人大学毕业,又一起到美国来,上硕士研究生,在同一所大学的商学院。他很活跃,在留学美国的大学中,凭选举,竞争当上了中国同学学生会主席。她很安静,齐眉的刘海,长长垂落的一头秀发,十足的乖乖女形象。不知他们在生活中是怎样的,和他们见面,都是在公开的场合,只是觉得,他们有十足的默契。

  那时几个费城的大学联谊搞活动,他本来要代表学校商量议程,却没法来,原来是她要临盆了。她在医院前前后后去了整整两周,错过了预产期,宝宝就是不愿意出来。他陪伴身旁,忙左忙右,没有任何怨言,要为人父的初始喜悦,让他一夜长大,觉得责任重大。她挣扎了很久,还是没有顺利将孩子产出,最后不得已做刨宫手术,好在母女平安。他和她有了一个美国出生的婴儿,一个可以拿美国护照的孩子。

  两个月后,是他和她的毕业典礼,他们一起抱着孩子,去参加毕业典礼。隆重的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世,在绿草如茵的校园里露天举办,在学校临时搭建的白色蒙古包似的大帐篷里,刚刚满倆月的宝宝,见证父母一生中辉煌的一幕。他和她带着学位帽子,穿着黑色的学位服,庄严又兴奋,快乐又满足。

  年轻真好,精力充沛,活力十足。她在美国留学的几年中,生了宝宝,拿了学位,都不耽误。他忙着学生会,忙着照顾太太,忙着毕业,什么也没有拉下。有了一个美国出生的宝宝,回中国要办很多手续,办理美国护照,出生证、旅行证、出生公证,办理归国的手续,忙得不亦乐乎,他做得井井有条,纹丝不乱,一切都在掌控中。

  他说要回国的原因是,在美国没有办法施展,回国有家族企业要打理。她的家,也有父母辛辛苦苦攒的家业要管理。他和她,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回国,是父母的期望,也是他们的责任。原来一个是高富帅,一个是白富美。两人都很低调,刻苦努力,做着留学生该做的事,没有半分松懈。

  有人打趣他说,有了一个美国宝宝,回国还可以再生一个中国宝宝。他说:“看她了,我在医院里,全程目睹了她动手术生孩子的过程,女人真辛苦,真不容易。如果她不要,我不会勉强。一个,我们更有时间去培养。”一副好好先生,疼妻爱女的样子。

  毕业典礼结束,他和她要赶着回中国,要赶着回中国给宝宝过百天,两个家庭一大堆族人,可以聚在一起乐融融,一堵他们从异国带回的结晶。他很幸福,说:手续都办好了,已经迫不及待了。她在旁边笑笑,不做声。一唱一和,是日积月累起来的默契,是八年如一的爱的沉淀,而自然而然的结果。

  八年中,他和她的初恋走过岁月的历练,开花结果,有一个天使降临在他们的生活里。他和她,依然守着青春的誓言,还要走过更多的日子,慢慢地一起变老。

文章关键词: 情感 高富帅 白富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