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自杀:用悲剧性格实现情爱苦难

2014年06月04日11:49  时尚专栏  作者:飘雨桐   我有话说

  对欢欢的印象,仅限于海报。小虎队与忧欢派对捆绑式宣传,所到之处少男少女为之疯狂。那可是真正的偶像年代,可谓一夜成名红遍内地。更出名的,当然是小虎队的三位师弟。起初提携他们的忧欢派对,就像划破天际的流星——耀眼炫目,却不可避免的陨落。忧忧蔡雨伦几乎销声匿迹,欢欢于佳卉偶尔打打酱油。

  今天看到黄佟佟的文字,这才知道欢欢是名副其实的白富美。曾祖母是晚清重臣左宗棠的重孙女,爷爷是于右任的堂兄弟。父亲退休之后买铺买楼,台中一条街都是她们于家的。小时候用的书包是LV的,二十来岁开着敞篷跑车满台北转。家境如此优越,拍戏唱歌亦不过是锦上添花。不像其他艺人,必须开工混饭吃。

  情爱路上的不如意,恐怕是误中副车的闹剧。霹雳虎吴奇隆与忧忧蔡雨伦拍拖,与她欢欢没有任何关系。却受歌迷迁怒,几乎躺着中枪——差点被打瞎眼睛。没有享受爱情的甜蜜,就承受非爱情的痛苦。像她这么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女子来说,这可是她人生的第一次滑铁卢。欢欢希望20岁时结婚,算是如愿以偿了。

  演员嫁导演,多么理所当然的事情。况且,男方可是她爱慕的张孝正。十年婚姻八次外遇,欢欢是怎么忍下来的?张孝正还敢口口声声的说:“你是我的唯一,但我真的爱她。”这个她,据说是欢欢的闺蜜蒋勤勤。欢欢当媒体怒斥蒋勤勤,公然与自己丈夫眉来眼去、旁若无人坐大腿。蒋勤勤喊冤,张孝正淡然否认一切。

  倒成了原配的无理取闹,被自己丈夫与小三摆上了桌面。欢欢委屈地表示:“我承受了这么多的痛苦,牺牲了一个家庭,他们居然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女人最大的不幸,就是遇到了最龌龊的男人。在张孝正“离就离吧”的淡然下,欢欢不得不承认:自己所爱非人。离婚后还不到三年,欢欢觅得帅哥老公江国宾。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江国宾三百多天都在拍戏。以为找到真爱的欢欢,又成为了任劳任怨的私人助理。她再婚是为了什么?她又不缺钱,名利双收。要的,不过是疼爱自己的男人。一子错,满盘皆落索。开局重来,为何还是这个结果?回忆往事,欢欢表示:“我结2次离2次,有3个小孩、2只狗、1只猫,够了!”

  欢欢的亲友,认为欢欢走不出丧父之痛。如果她爱情幸福、婚姻美满,她还会不会重度抑郁?新恋情尚未曝光,遗言“人家叫我这么做”的“人家”到底是谁?暂时未知。这让我想起了同样以自杀结束生命的阮玲玉,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三位男子(张达民、唐季珊、蔡楚生)都没能好好珍视、收藏她那颗玲珑之心。

  遇到不顺心的事儿,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但,人生际遇总脱不开来来去去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莫非真是,自古红颜多薄命?逝者已矣,徒兴感叹亦枉然。 悲剧具有两层含义:一是美好的事物被摧毁;二是外部强加给你苦难的时候,你用自己的悲剧性格实现了这个苦难。欢欢,以自杀实现了情爱的苦难。

  以下截图,是欢欢大女儿张恩瀞2日晚间在脸书发文。

  这位“笨天使”已经回到天国,愿她得到永生的幸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欢欢 自杀 于佳卉 白富美 抑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