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式的强势和贝嫂式的强大

2015年09月18日15:39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琳琅

  最近几天,田朴珺的婚讯传的沸沸扬扬,(输入“田朴珺”回复看到历史热文:《田朴珺:俗套老故事逆转励志新篇章》)以和王石“红烧肉故事”撞击公众眼球,再以写闺蜜陈可辛的热文引发争议,每一幕登场都绚丽之极令人过目不忘。这种野心勃勃,像一支黄花,所到之处,资源占尽,旺盛生命力代表了原始积累:不问出处,能赢就行。有悖于中国女人传统的温良恭俭让和隐忍低调谦虚,不纠结他人评价和规则的束缚,她的标签是:黑白灰一般的冷静。

  有人把对她的不喜欢,称之为同性的嫉妒。但,高冷女神很多,人生赢家不少,冰块脸的贝嫂,为什么就能赢得那么多欢迎?

  13日的纽约时装周上,贝嫂维多利亚个人时装品牌发布2016春夏秀,INS上,贝克汉姆早在几天前就为老婆预热,发布儿子照片,并称:“PROUD OF HIS MUM。”成为正在发光的老婆背后默默力挺的“贤惠丈夫”。当年小贝籍籍无名时慧眼看中,一手将丈夫从著名球星打造成时尚宠儿,不仅成为四个孩子的辣妈,还自行创立了备受好莱坞明星追捧的个人品牌。人人说她命好,但她说:“我只是稍微有点工作狂而已。”

  不躲在万人迷丈夫的名声下失去自我,也从来没有在甘之如饴的家庭生活中放弃事业,没有一连串金光闪闪的豪华男闺蜜,靠自己赚来她想要的东西,打造童话般的城堡,做自己的女王。

  其实,从没有任何时代,像现在这样,从女王,到御姐,到文青,到森女,包容不同风格的女人,令她们在人生不同阶段,或清淡,或浓烈,甚至充满争议地做出忠于内心的选择。

  但是,相由心生,境随心转,有时候我们赶不上内心变化的步伐,在撕裂的人生里,常常很矛盾。比如:内心很摇滚,却给人感觉木讷;想要出走,却望着厚厚的雾霾和繁重的工作发呆。但至少在某一刻,可以选择用喜欢的风格去打扮自己,甚至把周围都变成这种风格,不为掩饰,只代表一种立场:不想总被埋没在不喜欢的环境里,立刻改变,讨好那个早就蠢蠢欲动的真实自己——

  喜欢夏洛克,没有办法住在《唐顿庄园》一样的英剧里,但至少可以假装在伦敦。

  小时候一直想当个公主,现在把自己塞进粉红房间和公主床里不想长大,你可以像双鱼座Angelababy一样,不管年龄多大,都保持一颗湿漉漉的公主心。

  想要安静,就和王菲一样和光同尘,每天进行断舍离,博古架和禅意茶道里,度过慢时光。

  爱上流浪不回家,就在森林里种下一张沙发,清新最美,像高圆圆的微笑,不谙世事的炸在阳光里。

  看过她们的故事,你会不会想到自己?20岁以前的你,是没有选择,现在的你,是不知道如何选择。从这一刻开始,不要顾及别人的目光,想怎么美,就顺从内心去装,就算只是愉悦自己的内心,也收获了很多,不是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田朴珺 贝嫂 纽约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