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的女人,蒜蓉粉丝蒸扇贝

2015年10月16日17:05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一个关系有点远的女朋友,大学毕业后找工作总是吃不了长饭,三天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两天晒网,偏偏化妆品到鞋子都喜欢穿名牌,于是成了啃老族,用父母的退休工资理直气壮。

  此女很自信地说凭自己的身材美貌一定能找个能养得起他的有钱男人。后来倒是如她所愿,凭她不错的长相确实钓到了一条金龟婿。起初肯定是幸福的吧,豪宅,香车,名品箱包,再后来她回娘家住了很多天,因为无人说话想到我,给我电话聊着聊着在电话里哭了起来。

  原来那个男人虽然很大方,却控制欲望很严重,不准她自己去旅行,也不准他和陌生的男人讲话。有一次发现她和网上一个朋友视频聊天,居然把电脑给摔坏了,甚至有一次因为和朋友聚会忘了告诉他,晚上回家那个男人居然狠狠踢了她一脚,这样的男人即使能给你锦衣玉食的生活也是很恐怖的吧?我说:那你会离开他吗?

  女人却不出声了,所以我就再没有说什么。

  一个心甘情愿寄生于男人的女人和菟丝花没有本质的区别,总不能要求别人养活你之余,还尊重你吧?这很不现实!

  因为她的态度显然是愿意向后被圈养,显然觉得自力更生吃苦受累比过被人看死的生活更艰难?这样的女人就像那道叫蒜蓉粉丝扇贝的菜,听身上去不错属于海鲜,比田螺档次高了不少,看上去也不错。粉丝蒜蓉与贝肉相映成趣,但是,你说蒜蓉粉丝扇贝里什么味道最浓烈,不是扇贝,不是粉丝,却是最后浇在扇贝上面一层厚厚的蒜蓉,这是一道多么喧宾夺主让扇贝没有尊严的菜?而且如果没有底上那个坚硬贝壳的支撑,很难想象贝肉有没有独自成菜的品相,还能不能有貌似高贵的摆盘。有的女人不是宁愿在奔驰里哭泣,也不愿在自行车后座上微笑吗?

  那个扇贝壳就是奔驰或者说好车的的功能,能为她免去颠簸和辛苦,却未必能让她幸福微笑有自由。

  要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啊!

  一个人如果依赖另一个人你怎么还能要求养你的人让你平起平坐,视为明珠。也许这就是好逸恶劳坐享其成要付出的代价。如果你也打算做一个寄生的女人,那么我友情提醒你,你最合适的对象就是控制狂,迫害狂。很多生活在空虚和绝望里的女人,家里的男人都是有房有车的,虽然她看上去风光无限也不过是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有个女人跟我形容老公爱她死去活来的理由是“他很紧张我,从来不许我跟任何别的男人讲话!我到哪里,他都要跟着我。还会派人跟踪我。”这种金丝雀般毫无自由的生活她竟然看作是一种爱。

  看,极品处处有,还是买一送一的,你还能不恭喜人家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寄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