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和Raf Simons分手了 回顾三年半浪漫史

2015年10月26日14:46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在Alexander Wang离开Balenciaga 之后,又传出了一个劲爆的离职消息:在Dior工作了3年半之后,女装创意总监Raf Simons宣布离开Dior!

  自从Raf Simons执掌之后,大家总是不自觉地要拿他和前任John Galliano作比较,怀念海盗爷时代的各种妖娆繁华。但要我说,两者是截然不同的。John Galliano的风格是那么的显而易见,奢华、迷幻,像一口烈酒一样让人欲罢不能。而Raf Simons的设计则充满精致的现代感,我认为他的利落、优雅、摩登更符合当下的审美。

  还是来看看三年半以来,Raf Simons在Dior干了哪几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儿。

  任性至极的花海秀场

  看过《Dior and I 》的人应该都有印象,这部纪录片记录了Raf Simons加盟Christian Dior后创造首个高级定制系列的全过程。他的第一场Dior秀,就将上百万朵鲜花打造成花墙,赢得了满堂喝彩。

  花朵是Dior最经典的元素之一。Christian Dior曾表示,自己从母亲那里继承了对花朵的热爱,最喜欢在繁花盛放的花园里流连。而Raf Simons对花的喜爱也近乎狂热。2014年他又将五彩缤纷的热带花藤悬在秀场上空,创造出一座壮观的超现实后花园。

  10月刚刚落下帷幕的2016巴黎春夏时装周,也成为他的谢幕秀。今年Raf Simons直接在卢浮宫里造了一座花山!

  Dior官方拍摄的影片,记录这座蓝花山丘从零到有的建造过程,一共用了40万株蓝紫色的飞燕草,100个人一共搭了三个星期才弄完,而最终仅是为了Dior这场20分钟秀而短暂存在,实在是极致任性,又奢华浪漫。

  简约摩登设计重塑经典

  Raf Simons演绎下的Dior经典设计,清新优雅、简约摩登。篇幅所限,下面举几个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例子:

  就拿Dior最有名的Bar Jacket来说,这是Christian Dior先生在经历二战之后,希望能重新赋予女性美丽和快乐而设计的服装。纤幼圆润的肩位、细窄的腰线,勾勒出女性如花朵一般美好的曲线。而这件Bar Jacket在Raf Simons的手下,与干净利落的窄脚吸烟裤相配,散发出充满现代感的别致与性感,也让窄腿裤配散摆上衣的穿法盛极一时。

  还有这件Christian Dior印花伞裙,基本上被国内外女星们穿了个遍。黑色修身针织衫,搭配奢华缎面蓬蓬裙,如郁金香般从腰间绽放,极具复古韵味。

  除了上面这些淡雅的系列,Raf Simons在用色方面也很大胆,他用饱和度非常高的各种颜色撞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像花朵一样缤纷却不会有丝毫的不和谐。

  而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夏系列简直浪漫到无可救药,泡泡袖、薄纱裙和波浪边短裤,完全表现出了女人最天真纯净的一面。

  Raf Simons曾说,他面临的挑战越来越接近Christian Dior先生设计时装时的初衷——理解全世界的女人,而不是只从自我的角度出发。Raf Simons在Dior的传统女性形象和他的个人风格中找到了平衡点,体现出当下女性脆弱又坚强,柔软却充满野性的新面貌。

  激起强大购买欲的配饰系列

  如果你觉得Raf Simons在服装上的表现还不足以让人惊艳的话,我们来看看在他的带领下Dior创造了哪些经典配饰。近年随着运动鞋在时尚圈刮起旋风,Dior也搭上这股风潮,推出了奢华运动鞋。鞋面上点缀着精致的亮片、人造水晶和刺绣,流线型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搭配,都让它备受追捧。

  虽然也有不少人觉得Raf Simons设计出了一个价格不菲的丑鞋子(约7800元人民币),但这双鞋仍在社交媒体上不断刷屏。女星、名模、博主都抢着晒。

  还有各式各样令人印象深刻至极的鞋子:

  以及在他执掌之后,这几年激起人们强烈购买欲的Dior墨镜,从so real开始出的几款未来建筑感的镜面墨镜基本上都要进潮人们must have的list里面吧!

  还有引领了潮流界的这款珍珠耳钉,搭什么都优雅摩登。如果说高定、成衣美得太有距离感的话,Dior的配饰则成功拉近了高级时装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Raf Simons在Dior的最后一场谢幕,大摆心形造型,场面温馨。而这个手势在他离开Jil Sander的时候也做了。这个敏感、内敛、浪漫的设计师,下一步将如何实在让人充满好奇。让我们一起期待新的Dior和新的Raf Simons吧~

 

  FashionRadioby Amelie & John微博:fashionradioInstagram:missamelie微信:fashionradioblog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Dior Raf Simon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