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的爱彼此伤害

2015年11月30日11:15  时尚专栏  作者:妖姬霓裳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妖姬霓裳

  国人有句俗话,“满则亏”。

  任何事如此,而感情,同样 。

  那些造成大伤害,彼此自殘的情侣,多是爱之太盛的结果。

  因为,爱百分百,对已对他要求自然就高,就会挑剔,就会时常生发不满意,就会走极端。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从淡到浓再从浓转淡的消减过程,爱情也不例外。

  如果爱之太浓,那么当双方情感需求达不到一致时,必然糟到一方的反感。如果爱之浓烈方不能理解消减方,那么必然导致感情上悲剧事件的发生。

  在日常生活中,常听到某些女人抱怨自己的老公,和他们生气。当然都只是为了些琐事。

  事由的起因不外乎是老公不陪自己,不能充分理解自己,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思考等等。

  人与人之间原本不同。对于同一件事情,看法角度不同,需求也不一样。同性间如此,又何况是异性间?

  男人懒散,不讲究细节,不怎么注意日常生活卫生,生活比较粗糙,没有女人的情感细腻等这些都属正常。

  如果女人能看开点,乎略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把眼光放长远点,或许就不会滋生烦恼,自找罪受。

  生活中造成爱消减的都是些小事件,那些彼此不满意的琐碎小事,在当事人不断的计较中不断磨损着当事者的情感浓度。

  生活习惯,爱好不一样,导致彼此消磨业余时间的方法方式不同,从而导致彼此疏远。日积月累,女的成为资深怨妇;男的成为资深怨男。当它们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因为一点不如意的小事件引爆彼此内心的积怨。由此发生世界大战。

  有的不满意对方太吝啬;有的不满意对方的太花心;有的不满意对方的太不讲卫生;有的不满意对方花钱大手大脚,不懂计划安排;有的不满意对方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自己;有的不满意对方狐朋狗友太多,没有时间陪家人;有的是因为对方记不住自己的生日、结婚纪念日,不会在这个时间点送自己礼物,以表自己被重视;有的是因为对方性趣不浓;有的是因为对方不愿意陪女逛街扫货等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人类的矛盾,特别是男女之间的小恩怨小矛盾大都是由以上这些琐碎小事构建,并不断在人类社会进程中编织上演,导演出一出出人类自身的悲喜剧。

  其实,爱,不必如此太沉重,太计较。

  如果以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角度来看问题,那么一切的问题都不是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因此,如果你的爱太浓,那么就设法做些别的事件,让它消减掉原本浓烈的情感。它们可以是一份爱好,一次旅游,一个学习新事物的计划,或去拜访失联好久的老朋友,运动锻炼等等。

  切记住,任何事,都不能百分百的圆满,有缺憾才是正常。在这个社会上,任何事如此,特别是在感情上,更是如此。

  太追求百分百的圆满,那是不切实际的,那是在彼此伤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情感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