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看大,这些女神凭什么美到老

2016年01月25日15:05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程翠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只不过时下各路网红来势汹汹,靠整容化妆搏出名的走红女神们一波接一波,小编有时候都在纳闷,这个时代的审美观怎么了?好在,还有这样一群女人,他们从小就很美,长大后更能靠着后天努力继续美。她们指引着我们,告诉我们如何才能一直美下去。

  好莱坞“永远的童星”

  秀兰·邓波儿

  出生于1928年的美国影星秀兰·邓波儿,也许是集合了英国、德国、荷兰三国混血,大眼睛,小酒窝,金棕色头发,小小年纪的她便如同一个天使,母亲更是喜欢模仿玛丽克劳馥给她弄上一头卷毛。她3岁学习舞蹈,6岁出演舞台剧,7岁便拿到了奥斯卡特别金像奖,10岁已经称霸好莱坞票房。

  也许是小时候给观众印象太过深刻,大家不能接受她长大的事实,成年后的秀兰·邓波儿并没有继续在荧幕大红大紫,22岁转型失败她不得不结束电影生涯。她没有迷失在曾经的光环中,银幕之外又成就了另一番事业。转投政界,她凭借努力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外交官;回归家庭,无论是为人妻,还是为人母,她都能享受其中,感受满足。她向人们展示了优雅、智慧和果敢,当然还有同情心和勇气,也完成了自己精彩的一生。

  “来自星星的你”

  全智贤

  有人说她是韩国经久不衰的国民女神,也有人说她是当之无愧的大众情人。中学时代,因为身材修长,气质清纯,16岁被人推荐做了模特,然后20岁时参演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一炮走红。只不过这之后,她原本想做更多风格尝试,遗憾的是后来接连选择的几部电影都不卖座。

  全智贤说,她不可能永远做“野蛮女友”。为了寻求更多突破,她花一年时间去美国学习英文,没有好片,她就安静的生长,磨练演技。2012年,31岁的她更不耽误嫁人。从哭戏到搞笑片,甚至动作戏,没有她做不来的。她有美丽,却不恃美而娇。她保留纯净,坚守自己,苦练演技,享受成熟。《来自星星的你》的再度热播,便是对她最好的证明。

  亚洲“完美脸庞”

  宋慧乔

  从《蓝色生死恋》到《太平轮》,宋慧乔的美丽仿佛总被老天眷顾着。就连导演王家卫都盛赞她:“脸庞十分完美,是亚洲女演员中所能拥有的最美视觉效果。”小时候的她,就有一双深邃的双眼皮,高高翘起的鼻梁,白皙的皮肤和大眼睛,与现在的样貌几乎完全一致,只不过老天爷也公平,她的个子真的很娇小!

  人前完美,人后拼命。这个“袖珍”美人,能在演艺圈一度高妹赢天下的激烈竞争里,依然大红,实则靠后天勤奋。《一代宗师》她只出镜了6分钟,但她能花4年来演!不满意的时候,哪怕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手势,她也可能重来30多遍,直到达到要求。小时候,她就多才多艺,不仅是韩国国家花样滑冰队的选手,还有钢琴10级水准。长大后,从艺15年哪里全是上坡路,但她对自己说:”如果我在这儿停止了,我没办法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对的。只有走下去才可以给人家知道我是对的。”

  “哈利·波特”的赫敏

  艾玛·沃特森

  没错,因为9岁那年出演《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她红遍了全世界!影片里的她,聪明伶俐,机智勇敢,坚强善良,就连回答问题时每次都那么积极,而且各种萌萌哒太让人喜欢!只不过,从小就有主见的她并没有复制童星出道的通常版本。从9岁后长大的10年间,她只做自己,不去取悦任何人。这条艰难之路,她始终能够披荆斩棘。

  拍完最后一部《哈利•波特》,她便释放自己剪掉了一头长发去读书。完成美国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学的全部学业,她更在2006年GCSE考试十项科目中获得了8个A+和2个A的优异成绩。除此之外,她还成为了联合国亲善大使,为全世界妇女做过感人演讲。要成为公主,并不一定得嫁给王子,就要这么靠自己,美得无法无天。她不叛逆,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更不爱慕虚荣贪恋名利场。努力到最后,世界终究会承认你,一如她持续的闪闪发光。

  中国的“秀兰·邓波儿”

  萧芳芳

  萧芳芳祖籍苏州著名水乡角直,直至今日,那里的乡亲们还保留著萧家的老宅。从小就是美人胚子的她,并没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家道中落随父母背井离乡来到香港讨生,又因父亲生病早亡,她只能与母亲相依为命。还好,是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5岁那年,因为客串了一把母亲朋友导演的电影《小星泪》,成了小明星,而后便走上演艺之路。8岁那年,她便获得了第二届东南影展最佳童星奖。

  虽然少年成名,但萧芳芳却是那种能够“专心致志地去完成一件美好而正当的事”的人。作为60年代粤语影坛最闪亮的巨星,一次名流聚会,因为有人用上海话表达了对戏子的轻视,坚定了她不断求学的决心。她用五十多年的时间,把生命剖成两份,一份交於光影迷离的耀眼银幕,一份专心致志地完成了求学读书梦。童星出身,玉女掌门,柏林影后……她的人生堪称完美,但你知道吗,她其实有耳疾多年。萧芳芳说:“人生不如意的事很多,这个喜悦要靠自己努力。”

  “法兰西之吻”

  苏菲·玛索

  1966年出生的法国著名女星苏菲·玛索,如今早已为人母。虽然岁月不饶人,但苏菲野性与纯真的笑容折服了太多人,很多女人都这么形容过她:这是我看到过最美的女人。甚至每个法国男人都想拥有她。13岁那年拍摄《初吻》,她在剧中清新脱俗到让人心颤。少女时代出演《芳芳》,戴各种帽子做出可爱表情的她,让你瞬间融化。从《勇敢的心》到《007》,全世界为她倾倒。

  然而这样一个女神,其实出身平民之家,父亲是卡车司机,母亲是小卖部店员,她的星途一路靠自己栽培。高中打工踏上从影之路,18岁为从玉女转型,她就学会了说“不”。直率的她曾说:“那些老家伙有钱、有权、有名、有势,在我16岁时,他们是绝对强势的人。那时候,我没有今天的自信。”这些年,虽然她的情史一直复杂,虽然对婚姻态度一直暧昧,但不妨碍她和喜欢的人生子,做一个合格的母亲,更重要的是不断自强自立开辟事业。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世界,要靠自己才能得到。

  有人说,小时候好看长大不一定好看。然而这些女人,从小姑娘长成大女人,却一直美丽着,并且让美丽无尽的散发,永葆着光彩。美貌虽是上天赐予的财富,但也是易耗品,她需要后天的保养与维护。这些女人正因为拥有自己的主心骨,才能在面对事业、爱好、生活时永远提着一口气,即使人生波折,也不会让自己的天塌下来。

  美貌不是无暇的,也不是万能的,高妹有高妹的好看,玲珑有玲珑的秀丽。美出你最特别的样子,而不是复制成其他人的样子,才是一直美下去的不二法宝。亲爱的香蜜们,新的一年,也愿你们每个人都一直美美的幸福下去,成为永远的大美人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神 邓波儿 全智贤 宋慧乔 苏菲玛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