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靠脸,他们还凭什么又上福布斯?

2016年03月25日16:08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这年头,不跨个界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多才多艺。各界名人纷纷跑到自己专业之外的领域插一脚,结果居然干嘛嘛行,都在另一行混得不错。这年头,专业人士不好混呐,谁知道哪里突然就半路杀出来个跨界名人(;゚д゚)

  范主今天的主要内容有:明星跨界、网红跨界、模特跨界等。总之就是真·能靠脸吃饭的人跨界去靠才华为生了~

  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No.① Victor Beckham

  维多利亚应该是明星跨界成功的典范了,她现在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身份是#人生赢家#。每个上网的人都知道她事业家庭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最帅的老公和最萌的闺女~

  年纪小一点的范友可能都不知道维多利亚曾经大明星——全球最红的辣妹组合成员。这个2001年就解散的辣妹组合有多红呢?她们有2张英国销量排行冠军专辑,9首冠军单曲,唱片全球销量超过8000万张,至今没有女团能够超越。

  2006年,维多利亚在跨界这件事上迈出了一大步——创建了品牌DVB(David & Victoria Backham),并担任首席设计师。

  不得不说她做设计师这行还蛮有天赋的~作品具有强烈的VB(Victor Beckhem)风格,而且具有高级感。

  与玩票或自嗨型的明星跨界不同,维多利亚获和她的品牌已经得到行业业内的认可。2011年,她获得了英国时尚品牌最佳设计师奖(BFA Best Designer Brand prize)。这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奖项,看看她的竞争对手就知道了: Tom Ford、Stella McCartney和Burberry,个个都是大神_(:з”∠)_

  接下来她的时装生意越做越好~2014年,她入选英国100个“顶级企业家”第一名;自家品牌Victoria Beckham的营业额在五年内增加了2900%,收入高达3400万英镑。各项指标都表明她的跨界非常成功~\(≧▽≦)/~(虽然听说其中520万是靠小贝的帮助(´▽`ʃ♡ƪ)

  总之,维多利亚现在已经完美跨界,转型成为一名出色的设计师了~

  ▎No.② Chiara Ferragni

  如果说维多利亚跨界的起点还比较高,这位妹子就草根多了。她叫Chiara Ferragni,是一名时尚博主,俗称网红。

  她曾经土过ಥ_ಥ,也经历过大牌爆款堆上身、完全不讲美感的阶段。从某种意义上说,Chiara当时尚博主本身就是一种跨界,因为人家大学学的是法律。

  经过特别勤奋的努力,妹子现在在ins上有570多万的粉丝(比范主都多(ノ´Д`) )颜值和衣品有了火箭式的飞跃。还是各大品牌竞相邀请的时尚宠儿,比蹭秀女星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把网红当到极致,便登上了宇宙第一大刊VOGUE的封面。

  当时尚博主已经不能满足Chiara的野心,于是2013年Chiara又跨界了。她创立了个人同名品牌Chiara Ferragni ,刚上市就好评如潮,现在该品牌在全球300家零售商售卖,去年销售额高达1000万美元。没错,就是这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blingbling的爆款↓↓

  现在网红妹子Chiara凭借成功的跨界,不仅进入了福布斯富豪榜“30岁以下创业者”类别,还被作为商业案例写进哈佛商学院的奢侈品管理MBA课程里,算得上名留青史了?~~~

  ▎No.③ Karlie Kloss

  时尚博主做品牌感觉跨度不够大,那Karlie Kloss的跨度应该够大了。放着年收入500万美元的超模不做,180°大转弯改行准备当码农了Σ( °△°|||)︴

  小KK被大多数人熟知的是#维秘模特#的身份、一米八大长腿和与霉霉的闺蜜情深。

  其实在走维秘之前,她走的是HighFashion路线,深受John Galliano和Jean Paul Gaultier的赏识。表现力和气场更是大的吓死人⁄(⁄ ⁄•⁄ω⁄•⁄ ⁄)⁄

  2015年Karlie Kloss在福布斯“全球最赚钱超模榜单”中排名第十一。结果这位如日中天的超模在结束了编程的短期培训后嫌不过瘾,毅然跑去纽约大学的Gallatin School of Individualized Study学编程了。

  Karlie Kloss不仅改行学编程,还跨界做起了投资。她投资了自己喜欢的环保服装时尚品牌Reformation。该品牌2014年销售收入超 2500万美元,她的投资应该不亏~除此之外,Karlie Kloss还成功从房地产投资那里赚得了200万美元,财商hin高呢。

  明星跨界从商可不是老外的专利,真正的高手在国内好吗╭(╯^╰)╮

  比如演公孙策的任泉,去年就以VC(风投)创始人的身份登上亚洲博鳌论坛青年领袖圆桌会议的讨论席,还站在习大大背后合影来着,这逼格、这规格,你们感受到了吗~

  再比如有“娱乐圈巴菲特”称号的赵薇,前脚拿完金像奖,后脚就为自己投资的公司上市敲钟了。

  ▎跨界小鲜肉吴亦凡

  说到跨界,其实还有个人因为颜值太高,很容易被忽略~他就是你萌都爱的吴亦凡啦(●´ω`●)ゞ

  吴亦凡本职是歌手,专业领域是唱歌跳舞,开个演唱会什么的。大家熟悉的作品有唱哭迷妹的《小时代》主题曲《时间煮雨》。

  去年,吴亦凡跨界到大荧幕,当起了演员。在电影《老炮》里和冯小刚飙戏,饰演一个跋扈又向往江湖的官二代,演技受到肯定,又圈了不少粉。

  如果说偶像歌手跨界当演员太常见,那跨界当模特就比较稀罕了。吴亦凡一跨界就来了个顶级水准,登上国际T台为一线品牌Burberry 2016秋冬男装走秀。

  身高1.87米的吴亦凡和一群超模走T台毫无违和感٩(๑❛ᴗ❛๑)۶

  前面吴亦凡横跨了娱乐圈和时尚圈,接下来文体不分家,体育圈也有吴亦凡的一片小天地。他的篮球水平比普通喜欢打篮球 的男生高得多,15岁时层担任广州七中篮球队队长,参加2005年的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还获得华南地区冠军(范主已经有“流川枫我爱你,我爱你流川枫”状的迷妹的画面了●ↀωↀ●

  上面这些还不算完,最近吴亦凡又跨界为化妆品设计了限量版包装。看成品感觉吴亦凡的设计天分也不错~没准以后还能往设计师方向发展(≧∀≦)

  吴亦凡发展势头这么好,各种成功的跨界源源不断,和他粉丝的特性是分不开的。现在是粉丝经济的时代,粉丝的消费能力与偶像的发展息息相关。明星跨界之所以更容易成功,就在于他们本身拥有强大的粉丝资源。明星效应让他们拥有更多更好的人脉;明星推出的产品有粉丝捧场,更容易转化为实际消费。

  吴亦凡的粉丝无疑非常优质,年纪轻、数量庞大、粘度高,最重要的是消费能力强。这种消费能力体现在可以切实提高吴亦凡相关产品的销量,比如有吴亦凡的时尚杂志销量破纪录、瞬间售罄。这就是迷妹的力量(*´ω`)人(´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贝嫂 明星跨界 吴亦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