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岁王祖贤没婚没娃美人迟暮就该被嫌弃?

2016年05月17日13:59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伊玲

  最近传出消息,王祖贤也要上真人秀了。

  芒果台放言,节目可能让女神和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同框出镜。

  已经49岁的王祖贤,最近看上去状态不错:她在微博上晒出近照,图片中的她,皮肤白皙细腻,手指轻撩发丝,看着远方,够仙够美。

  3月,在迪斯尼游玩,她挎着粉色小包如少女。可见身材保养的很好,不负当年“亚洲第一美腿”的美誉。

  港片的黄金年代,女星们不磨皮削骨,不带美瞳修容,面容干净又风情万种,一颦一笑皆是味道。

  王祖贤,是那个时期的代表,是那个自然纯真的妖女。

  1987年,在徐克和程小东联手打造的《倩女幽魂》里,聂小倩一袭白衣,浅浅微笑,眼神中透着一丝忧郁。不食人间烟火的角色,配上够大气的长相,那时的王祖贤简直是楚楚动人,我见犹怜。

  而后,《青蛇》中扮演雷峰塔的白素贞,艳绝人世,旖旎又妩媚。

  《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中,与林青霞对手,扮演东方不败旧时爱妾雪千寻。纵然剧本本身薄弱,王祖贤演绎的痴情女子却打动了很多人。

  戏中角色痴情,戏外,王祖贤的恋情轰动。

  电影《芳草碧连天》结缘,齐秦与王祖贤相恋,才子配佳人。可二人本就聚少离多,分分合合,感情路略不顺遂:最出名的就是富家公子林建岳的介入。

  林建岳的父亲是立新集团的老总林百欣,家族资产数十亿。当时,已经有5个儿女的林建岳苦追王祖贤3年,不仅送千万豪宅,还宣布要与结发妻子谢玲玲离婚。

  林建岳的母亲召开记者会,面对媒体直言“就是离了婚,玲玲仍是我儿媳妇,林建岳要娶王祖贤过门,除非我死了。”更对王祖贤恶语相加:“就当我儿子花了几千万去叫鸡”!

  压力巨大的王祖贤遂而退出影坛,远走加拿大。

  当时齐秦写下《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重新赢回芳心,1999年两人不仅高调复合,还合作出演音乐录影带。两年之后,齐秦出新专辑《我拿什么爱你》,与王祖贤主演的电影同年同月同日举办发布会,场面巨大。

  王祖贤面对媒体边哭边说下了:“我的做事态度是不管对错,我都尝试。错了,我承认。有三年没有公开露面,这段时间感谢男朋友齐秦……”的宣言。两人之后的感情一度好到谈婚论嫁。

  岂料,二人最终因齐秦的私生子触礁。2001年,齐秦的前女友方美芳将齐秦告上法庭,索要二人孩子方伟的抚养费。

  同年10月,王祖贤在电影《游园惊梦》的发布会上,宣布退出演艺圈,定居加拿大。两人十几年的恋情最终告吹。

  在这十年里,与王祖贤有关的新闻,多为吃斋、信佛,独身一人,画面清心寡欲。

  可最轰动的,却是吐槽她 “整容失败”的新闻。

  多年不见的王祖贤从加拿大回到香港,照片上的王祖贤,面部浮肿,满面油光,鼻子过分挺拔,眼睛看上有一点点走样。

  新闻图片一出,网友幻灭:昔日女神不在!各种“昔日女神今天惨变大妈”的嘲讽接踵而来。

  可是拜托,人家都49岁了好吗?你以为人人都是刘晓庆?

  大众对美人迟暮的接受度,一直太低。年轻时处于巅峰期的女明星们,一旦被塑造成了女神,就得一辈子背上枷锁,很难脱下来。

  首先,不能轻易掉颜值。

  要运动,要健身,即便没有马甲线,也不能走样太多。

  保养好如刘嘉玲,被称作励志榜样;可是颜值轻微走样的王祖贤,媒体选用的标题便会是各种负面:“恐怖”、“清纯女星变僵尸”、“变残”,“惨不忍睹”。

  林志玲曾在《康熙来了》中感叹女星的不易:“媒体拍到你,美或是丑,都会被人评论吐槽,即便容貌是随着岁月正常地发生变化,也会有人拿着照片进行比对,成为饭桌上的谈资。”

  其次,不能没有稳定的伴侣。

  对中国女性而言,在通往所谓“人生赢家”的道路上,配偶简直是最不可或缺的一项。你需要身边有个特别爱你的男人,最好,这个男人刚好是优质的那一款:帅气多金幽默专情,怎么着,都得占一样。

  邓文迪是默多克太太的时候,就算公认有心计,也没什么人敢评价太多,可邓文迪离婚了,便被各种挖苦人生不幸,当牵手鲜肉男友亮相时装周,和普京传出绯闻时,邓文迪又成了女性成功学的范本,也是醉了。

  已经是多金制片人的林心如,事业成功但依然单身,她总是被媒体问:你有没有给自己说,在多久之前要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林心如直接回击:定这种目标没有逻辑,时间可以决定,但是遇到的人未必合适啊。

  有人说:“如果有了家庭和孩子,角色自然转变,也是完美进化的一种。”所以,如果王祖贤这样:没有婚姻和孩子,没有身份转变,容颜又不再的女星,就活该被一次次嫌弃?这是什么逻辑啊!

  第三,不能在子女上出现问题。

  前天大S产子,一片恭贺中,她的妹妹小S, 被无一例外地再度提起。

  “大S生男孩了,你压力很大吧?”“输给姐姐了,再拼一胎啊!”的评论,直接灌入S的微博。

  生下三个女儿后,小S总是和生不出儿子的新闻脱不了干系。导致小S在节目中坦言因为生不出儿子而痛苦,又接受采访自嘲自己是生子机器。

  难道:生不出儿子就要低人一等?这又是什么逻辑。

  女星微博下的评论一秒天上,一秒地下:年纪大了,老不行,没伴侣不行,伴侣糟糕不行。如果还没有孩子,简直都要被催死。如果嫁入豪门没拼出个儿子,也会被同情。

  而对什么都有,什么都好的“人生赢家”刻意推崇,其实是一种过分的鸡血,在所有女性成功学的背后,是女性依然没有被充分尊重,依然被物化的现实处境。

  众人在明星身上看到完美的幻想,却不愿年纪戳破生活的假象,而真实的世界是:帅气男模老了真的可能会秃头,女明星也会美人迟暮,没有人能逃过自然规律。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完美,接受命运给出的种种不完美,遵循自己的内心,去变成更好的自己,不为了虚幻的名声讨好别人,不去活成别人眼里的自己,才是真的女神。林青霞就说:“请别叫我女神,当女神太累了。”

  纪录片《触手可及》中,面对记者关于外貌不如以前的提问,陈冠希回答:废话,那会儿我才十九岁,现在我都三十五了,你这不是说废话呢吗?人岁数大了就是会变老,岁数大了,却没变老的人,他们干了什么,咱就不知道了,等他们五十岁,看他们变成什么样,我五十岁的时候,肯定还是很帅,因为我是纯天然。

  -END-

  作者介绍

  伊玲:双鱼座,90后长腿少女,思维跳跃+脑洞大开重症患者。纸媒跑过社会突发,也采过娱乐明星,还替网媒写过稿。总对新奇的事物怀有热情,也愿意为了增强自身功力不断学习。

  据说,点赞能让你变得更美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祖贤 女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