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曲筱绡是怎样撩到精英赵医生的

2016年05月27日15:45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苏杉

  欢乐颂第一季大结局了,但是话题的热度一直没散去,关于奇点猥琐不猥琐,小包总究竟有多迷人,还有就是曲筱绡有多讨厌。

  我看了一下微博上“倒曲派”的观点,总结来说就是势利、自私、傲慢、无知。

  在很多人眼里她的“坏”主要是“捧高踩低”,看不起樊胜美这个“捞女”,邱莹莹这个“傻白甜”和关雎尔这个“没主见”,最初也是光看安迪的车就说人是“小三”,后来知道安迪的本事后又很“狗腿”地巴结她。

  还有最让广大女性同胞看不惯的就是她喜欢“勾三搭四”。觉得白主管“渣”就故意勾搭他给邱莹莹上了很“生动”打脸的一课,闲的没事干查王柏川的宝马车还给王柏川很“意味深长”地递名片。

  最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那么无知浅薄的她用那些小手段竟然勾搭上了我们的男神赵医生。相信很多人在看到赵医生吻曲小妖精的时候心都碎了。

  有的姑娘和我说曲筱绡除了有钱还有什么,如果不是她有个好爹,她能这么肆意张狂么?

  额,我只能说环境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从小富裕的生活环境造就了她张牙舞爪、无所顾忌,不用担心别人眼光的性格,也让她从小就学会给周围的人贴标签:需要巴结讨好的生意伙伴、想要混进我们圈子的暴发户同学、想要掐尖儿的捞女邻居、可以抬出来撑场面的安迪……

  但是如果自我反省一下,我们谁又从没有给别人贴过标签呢,谁又没给圈子划成三六九等,谁又真的没有戴过有色眼镜去看人呢?

  总体来说,曲筱绡的人设塑造没有樊胜美那么接地气,也没有安迪那么小说化(智商开外挂,孤儿加遗传精神病史),这个人设现实得有一点美好。她嘴巴很恶毒,但是该出手的时候从没有袖手旁观。

  首先,白主管的事情她处理的方式有些残酷,在别人看来她是想炫耀自己的魅力,但是仔细想想她应该不需要像白主管这种level的人来证明自己。

  如果她和其他人一样苦口婆心劝邱莹莹,你觉得本身IQ就很感人陷入爱情IQ更加感人的小蚯蚓能听进去?想想安迪劝她不要听打鸡血的励志课程的后果吧。

  其次,面对樊胜美这个她一直看不惯的“捞女”,曲筱绡在知道樊为了给小蚯蚓打抱不平进局子后为樊的仗义拍手称快,二话不说就打电话捞人。

  后面因为揭穿樊的谎言和大家闹崩后,在樊被家里人逼得走投无路的时候她还是伸出了援手。

  她的援手不是简单的借钱,她知道借钱填不了樊家的无底洞,所以配合奇点唱白脸要到了樊母的房产证。后来在高速休息站就算不吃饭也要出来叮嘱樊胜美接下来如何一步步见招拆招应对樊家那群“白眼狼”。

  这是曲的人设最区别于其他圣母白莲花的人性闪光点,对你的好是有底线的。

  如果说22楼的邻居中曲筱绡真正当做朋友的应该就是安迪了。说句现实的话,朋友和情人一样,是一种必须要势均力敌才能建立的关系。我们无法单方面地付出,也无法单方面地给予。

  在整部剧中22楼的樊、关、邱都是一直在寻求安迪和曲筱绡的帮助,解决她们面临的工作、感情等等问题。

  安迪偶尔遇到麻烦,比如网络小三门事件虽然2202这三位特别热心帮忙辟谣但是也没什么效果,最后还是靠曲筱绡的关系网从源头堵截谣言。

  对于其他三位的事情曲筱绡可能是大事管一下,小事搅一下,但对于安迪的事情她总是无比热心积极,甚至插手安迪的感情选择。因为安迪在她困境时候助力最多,甚至于会议时候远程指导她。

  从整部剧看曲是一个比较有侠女风范的人,典型的有恩必报,有仇也必还的类型,所以安迪对她的好她一直在用行动回报。

  最后关于赵医生为什么会被曲小妖精拿下的问题。很多人可能和关关一样不明白,赵医生那么英俊潇洒、博学多识、温文尔雅(简单来说非常装逼)的人怎么会被曲筱绡这个不学无术连麦克白夫人是谁都不知道的人拿下了呢?而且女孩子怎么能这么没有矜持,上杆子倒贴呢?

  额,接下来说的可能会击碎大部分“关关”的玻璃心,活该你单身,活该你只能将就,活该你拿不下男神。

  在物种的优胜劣汰的原则下,大多数情况下男神女神都是从小享受惯了别人的追逐,TA只可能去追逐比TA更优秀的人,如果你只是固守你的矜持,谁也没有责任看穿你的矜持看到你对TA狂热的爱恋。

  这也是我最喜欢曲小妖精的地方,完全像木心说的“认真勾引,认真失身”,她的勾引手段简直可以出一本撩汉秘籍了。

  STEP1:以病人的身份先示弱,从男神的专业角度上去捧高他。

  STEP2:推拉策略,也不是一直粘着,忙完自己的事业再去偶尔撩拨,明显让赵医生看出来自己喜欢他又不让他觉得腻烦。

  STEP3:该强势的时候强势,为了改善赵医生的心情不管他怎么拒绝都要拉他一起出去HIGH(一般姑娘被拒绝两三次就心碎了)

  STEP4:该撒娇时候撒娇,为了挽回赵医生的心,道歉自己不懂装懂、不学无术并表示会认真悔改。 

  这是我最欣赏她的地方,英文不好可以通宵死磕词典资料,文学水平不高可以让关关下载全套王小波自己慢慢啃,好像没有她觉得努力做不成的事情。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怕就怕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这也可以延伸为怕就怕比你出身好的比你还努力。 

  所以我一看到关关遇上赵医生就替这姑娘心碎了,坐等她被曲小妖精完虐,关关很努力但是败在从小的教育让她成长为一棵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盆栽,赵医生这种看遍了温室花朵的闷骚男应该只会被一棵疯狂生长的杂草所吸引吧。 

  虽然我很讨厌欢乐颂里面的矫情旁白、偶尔过于装逼的对白,但是曲筱绡这个人设让我追到了剧终。好期待她和赵医生在另外一部新剧“如果蜗牛也有爱情”的CP感,请秀恩爱秀我一脸吧,我不介意受到一万点的伤害。 

  作者介绍

  苏杉,脑洞极大的射手座宅女,曾立志做一个有气质的狗仔,然而目前在毫不相关的时尚行业做着小白领。码字能让我的生活不仅仅是活着。微信公众号:脑洞杂货铺。本文为桃红梨白读者投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曲筱绡 赵医生 欢乐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