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老公变勤快乖乖为你干活

2013年08月29日16:28  时尚专栏  作者:老丑   我有话说

  作者:老丑

  女人最常抱怨的一句话就是:“我家男人什么都会干,但就是不干!”能让男人乖乖干活儿是本事,没调教好男人终究还是自己没能耐。这样的怨言,无疑是在向世人宣布自己的懒惰与无能。对女人而言,你们通常不是懒在动手,而是懒在动脑筋。——老丑

  刚恋爱那会儿,凭着你在他心目中的女神形象,你尚可让他乖乖听话,可恋爱了几年年,甚至结了婚生了娃,他对你早已没了乖巧和耐性。此时再让他做家务,谈何容易?

  一点儿不假,培养男人肯定是越早越好,错过了最佳的时机,回过头再想纠正他的一些毛病,就不那么容易了。但为了摆脱自己终身做家务的困境,很多招数也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只要——别让男人闲着!

  首先一招就是“以柔克刚”。女人最管用的杀手锏就是撒娇了,干活儿累了,就不要硬撑着继续干,倒在床上歇一会儿,不信他不过来安慰,一边擦地一边喊腰疼,不信他不过来搭把手。

  有时候你也不必太刻意,非在做家务的时候才懂撒娇。看电视的时候,你大可坐在他身上,搂着他的脖子跟他腻歪,时机成熟,便可切入正题,“夫君大人,你看……今天晚上的地板你能不能帮着娘子擦一擦啊?”别说是擦地板,只要把他哄开心了,这一周的家务他都能帮你干喽。

  男人,像宠物一样,得顺毛摩挲才行。

  你干活儿的时候,也要适当地把他带动起来,让他参与其中。擦地板的时候,时不时地支使他帮你洗下抹布;做菜的时候,让他去焖饭、擦桌子、收拾碗筷;洗衣服之后,自己力气小,可以让他帮你拧干……

  别看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情,时间长了也会帮他养成做家务的好习惯,重要的是,一定要让他眼里有活儿,让他体会你的苦累。

  不论是以柔克刚,还是让他搭把手,终究只能缓和一时之需,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关键还是借机和男人做好分工,每天你做什么、我做什么。在没得选择的情况下,男人总有几样爱做的和几样不爱做的,那么你就专门挑他爱干的活儿给他。比如擦地板、抹桌子、收拾碗筷这些简单的小活儿给他做,他不喜欢的洗衣服、洗碗筷、做饭做菜就由你来承担。

  记住:能让男人维持下去的关键就是你的认同和赞许!他每次干完活之后,不管好坏都不要立马指出来,而是欣喜地给他一个拥抱,“亲爱的,你做得比我好多了!”于是,这次的鼓励便成了下次的动力。

  女人最常抱怨的一句话就是:“我家男人什么都会干,但就是不干!”能让男人乖乖干活儿是本事,没调教好男人终究还是自己没能耐。这样的怨言,无疑是在向世人宣布自己的懒惰与无能。

  对女人而言,你们通常不是懒在动手,而是懒在动脑筋。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做家务 乖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