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几手:为什么说花痴大多数都是丑女

2013年09月05日15:25  时尚专栏  作者:留几手   我有话说

  作者:留几手

  你生活中肯定见过这样一种女人,快奔三的年龄了,长了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却有着一颗十分稚嫩脆弱的萝莉心。

    每个周末,当同龄女孩和男友去约会逛街时,她会一个人窝在被窝里一手抓着盒纸巾不停的擦鼻涕,一手拿着薯片吭哧吭哧的造,对着电脑时而笑的像个智障的儿童,时而哭的稀里哗啦像死了亲爹,更多的时候是两眼含情脉脉的盯着屏幕,不经意间流露着温情、感动的目光。是什么让她如此的动情?没错,韩剧。女主出车祸了、得癌了、失忆了、死妈了……从小就出生贫寒的女主命途多舛惨过北朝鲜,而一个花样美男高富帅“欧巴”or“大叔”在女主身边毫无道理的不离不弃,掏心掏肺默默的守候着。女孩被剧中的情节感动的泪流满面,心中默默感叹到:这他妈才是爱情啊!可为什么我身边就没有这样的欧巴呢?

    这些女孩大多数都没有什么感情经历,生活中喜欢对周围的男生品头论足,张三穿的又土又俗,像东北唱二人转的;李四长得太磕碜了,满脸的疙瘩痘;王五长得倒还凑合,可是太穷了,天天骑个没脚蹬子的自行车风里来雨里去,说话还一股苞米碴子味儿。总之就是谁谁都看不上,她们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完偶像剧后入睡,梦中她们无数次的舌吻张根硕,躺在Rain的怀里撒娇,给权志龙跪舔。毫无疑问,这些女的八成都是“丑女”。

    美女很少在意和评价男人的外表,反而长得越丑的女人越花痴。就好比一个穷逼,会特别注意身边的人用的手机是多少钱的,新买的包是什么品牌的,开的车是什么价位的。而富逼,是不会去留意身边的人用的东西是否贵重,因为他对身边的物质已经习以为常了。

    简单推断,漂亮的女孩因为从小得到的目光多,机会也多,感情丰富,在美女眼里,风趣幽默的男人比花样美男跟受欢迎。但是丑女因为太丑,致使感情经历匮乏,甚至是一片空白,有羞于与男生接触,久了久之恶性循环,男人的形象究竟是什么样的呢?需要靠自己去脑补来完成。人在脑补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补偿心理,就是俗话说“你越缺什么就越标榜什么”。这就是为什么,郭敬明作品里的男主都是身高180cm,腹肌胸肌倒三角;抗日影视中,武林高手一煎射死日军一个连,八百里外一枪狙击敌人。说白了,就是意淫。

     有人说会:手哥,就算人家长得丑,找不到对象,人家自己愿意花痴,那又关你啥事呢?众所周知,哥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就是因为有人看透了这背后的因果,所以不断的推出偶像剧,洗脑剧。像流水线一样打造出一波又一波的所谓的“优质偶像”提供给这些不经世事的少女们意淫,首当其冲的就是韩剧。里面的爱情观基本都是糟粕,高富帅男主为什么义无反顾的爱着出身卑微的女主?如果女主长得像凤姐一样,男主还会如此用心吗?反过来,如果对女主一往情深的大叔是赵本山或是潘长江,观众还会感动的满眼是泪吗?

    捧红偶像,拍脑残剧,洗脑花痴,赚钱再捧偶像。如此循环就是一条产业链,这么赚钱的生意能让韩国自己吞了吗?中国的娱乐圈也捉急了,遍地的选秀、超人气、偶像歌手。哥连他们一首歌都没听过,怎么他妈的就成偶像歌手了呢?你们说说。更有卑劣的,早两年还有经纪人因为“偶像”演唱会票卖不出去,在贴吧里哭爹喊娘的,让一群十几岁的孩子用早餐钱集资给偶像买票打榜,这帮人为了赚钱都已经丧心病狂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花痴的年龄,我们中学时候,女孩喜欢刘德华,男孩喜欢林青霞,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可到了一定年龄,该找的对象的找对象,该谈恋爱的谈恋爱。骗爹妈补课费钱去见偶像,甚至拿偶像来当择偶标准简直是一件荒唐至极的事。

    长得丑不是问题,可以弥补的方式千千万,但是你一直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小笼子里,做着花痴梦,把影视剧里的“偶像”当成选择男友的标准,走火入魔只是个时间问题。有花痴,追星的时间和精力,不如多和身边相貌普通但是有内涵的男孩交流交流,你会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 花痴 丑女 留几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