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几手:女人如何把自己搞好抓住老公的心

2013年09月16日16:33  时尚专栏  作者:留几手   我有话说

  作者:留几手

  每个悲惨的人生,都有一个看似幸福的开始,可大潮过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历尽波折,才知道生活的现实和惨烈。

  我有个朋友,叫她雯雯,今年28,在医疗器械公司当助理。

  老公做销售,是个伶牙俐齿的豆芽菜。

  别的女人憧憬高帅富,腆个逼脸求土豪做朋友的时候,雯雯皮实耐用,勤劳肯干。

  可三五年过去,她彻底沦为了家庭妇女。

  “我们公司新来个女的,刚毕业就背那么贵的包,肯定被包养了。”

  “你们知道不,那谁进老板办公室了,胸都咧出来半拉,啧啧……”

  “5个猕猴桃就三十?你这什么猕猴桃?进口的?进口也不能这么贵啊?我不要了,还不如买斤大虾呢。”

  雯雯认准自己是个会过日子的正派女人,老公虽然没钱,但就爱她一个。

  “长得再漂亮,男的不也是图个新鲜么,你说是吧老公。”

  男人在一边玩着手机,应承着“对啊,好看不能当饭吃,过日子还是得找踏实的”

  可这个谎言在他俩同居的第五年,被揭穿了。

  雯雯老公外面有人了,对方还是个黑木耳。

  雯雯哭得鼻涕流多老长,可她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雯雯自己觉得她是好女人,可是她给“好”偷换了概念。

  她每天变着法儿做好吃的,买进口酱油,香料,可自己不顾头,不顾腚。老公天天收拾得像个小开,她自己整个一大马猴儿。内衣穿的猴皮筋都松得勒不住肉了,不好好工作,在办公室叨逼叨,看谁长得漂亮都像婊子,别的女人喷香水,就说人家骚气冲天,熏鼻子,可轮到她,身上不是樟脑球和花露水,要么就是头油味儿。

  雯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觉得满世界都是绿茶婊,公交车,黑木耳,狐狸精,小三儿,二奶,就她是自己正经过日子人。

  其实女人要把自己搞好,不是你自己觉得你挺好。

  那女人怎么才能把自己搞好呢?答案就是,花钱呗。

  为了攒钱结婚,雯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典型吃盒饭把肉留到最后一口的那种人。

  本来长得也不丑,但是男人一看她大眼睛下面,快朗朗到脸蛋子上的眼袋,缝里有泥的指甲,千层饼一样的脚后跟,还有像玉米须子一样的头发,蜡黄的脸,稀松的肚子……身上三个重要的零部件,脑袋,心脏和鸡巴,一起都抽抽了。

  买辆车你还得保养保养,女人把自己当成电驴子,就不能怪男人去惦记小轿跑。

  起球的打底裤,颜色过时的口红,洗不出颜色的奶罩,还有鸡肋衣服、磨脚的鞋、大灵不灵的化妆品,这些破烂再舍不得扔,总有一天你会和这些破烂一样,被男人扔出家门。

  “今天这鱼有点淡啊,下礼拜我们公司去北戴河,把我那双旅游鞋刷了呗。”

  “我也想去”

  “你就别去了,北戴河一点意思也没有,再说同事开车去,坐不下。”

  老公爱吃鱼,雯雯第一回做鱼时,男人踢里秃噜吃了两碗大米饭,说,你真是我的好老婆。这点事是雯雯骄傲的谈资。可一晃五、六年,再好吃的鱼,也成了一顿家常便饭。

  雯雯做了五年饭,把自己也做成了滚刀肉。

  时间金钱青春,都搭一个人身上,自己不是白富美,被甩了就更没着落了。

  所以女人要搞好自己,技能培训很重要。

  工作能力,健身塑形,建立自己的朋友圈,认识其他异性,这样的女人才有魅力。别怕花钱,这些事用不着多少钱,关键看一个心态。

  再说了男人辛苦工作养活一个家,娶个老婆,女人把钱花自己身上,也就是花在男人身上,因为男人和女人本身就是互相的一部分。男人回家看见老婆漂亮,心情舒畅,第二天搬砖也有劲,你把自己搞得跟个傻逼一样,男人搬砖的时候不是惦记别的女人,就是想一板砖把自己拍死。

  做饭,体贴,善解人意要是硬指标,你干得过保洁阿姨吗?田螺姑娘能转正,首要条件她能变成个美女,不然男的娶个大田螺,是为了回家辣炒吗?

  像雯雯这样的女人,把自己的青春和未来,都奉献给了男人和家庭,只为了那个看似清晰,却遥不可及的未来。她们过早就开始了“将就的一生”,将就倒毛的牙刷,变硬的毛巾,大姨妈洗不掉的裤衩,掉色的假首饰,将就自己那张越来越丑的脸,以及变了形的身材。

  雯雯有一百个好,但我不能说她是个好女人,因为她努力经营着爱情和家庭,却忘记了经营自己,她忘记了其实自己也是男人生活中,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很重要的一部分。

  电视里到处演着“他好,我也好。”可对于女人来说,现在应该是“我好,他才好”的时候了。

  幸福生活是两个人共有的,所以女人把自己搞好一点,幸福的生活就相当于搞好了一半。

文章关键词: 女人 留几手 老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