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男人招女人喜欢

2013年09月24日17:16  时尚专栏  作者:   我有话说

  作者:黄佟佟

  因为去新广图的缘故,借了十几本书回来,其中就有一本苗野的书,苗野是我以前的作者,那时我们杂志的稿费高,能约到不少好的作者,印象中她和柴静是我在约采访稿时会厚着脸皮上杆子约的那种作者,柴静是真的写得好,而苗野是问得好,她常常能问出别人问不出来的个性独特的人来,她有一篇写马晓晴的,把马写得活灵活现,简直了……我看我哪天能不能把它找出来。

  我没见过她,也不是非常熟,现在也不知道她在干嘛,生活让我们遇见无数有天份的人,但也就擦肩而过,让你在茫茫岁月里无尽的怀相,但我记得我们偶尔的几次聊天还聊得挺愉快的,因为我特别欣赏她那种谈话之中闪现的天才般的光芒,当然,看完这本书才知道她很美,家境很优越,她说到她采访徐帆,为什么内容那么少,因为徐老和她抬杠,她花了45分钟和徐谈判,她说她很生气,因为少一篇访谈对她来说无所谓,“但我必须每时每刻都活得气正腔圆”……“气正腔圆”这四个字把我给乐的,这四个字真好啊,不过很难,特别对于记者来说,属于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状态吧。

  这本采访集里有很多很有意思句子,我小小的发现是苗老师采访男人比采访女人有趣,和我恰恰相反,我想这其中原因是因为她长得比我漂亮。哈哈哈哈。

  看到最后一篇,是采访窦文涛的这一篇,大约1999年的时候我也采访过窦,聊得很愉快,不管后来发生过什么,我觉得窦都是一个很招女人喜欢的人,跟李亚鹏似的。

  说实话,在读窦这篇稿时,窦的自白倒让想我想到了另一个比较低俗的问题,那就是什么样的人是招异性喜欢的人呢?经过严重而深刻的分折,我发现了招女人喜欢的男人有三个特点:

  1、 真诚

  “人跟人交谈靠的不是主持(技巧及一切),是真诚。”

  2、 有趣

  “其实,我不太关心真理,我不太关心正确与否,我觉得真理不重要,趣味才重要。在本质上,我大概是那种不可知论者吧,我不认为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只要有几个人在电视上说说就能有什么答案。所以,不管我们在谈什么,感情也好,如果非问个真假,我就觉得挺没劲了。人在痛苦的时候才去寻找真理,人在活得没劲的时候才开始思考,所以我从来不去想,也不知道最后会谈到哪里去,我只能跟着自己的趣味点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趣味。”

  3、 真心觉得女人真的很好。

  “我觉得我是个对女性崇拜主义者,我也没有摆正跟女性的关系。我觉得女性是上帝送给男人的一份厚礼,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她们,并不是指一定要跟她们发生什么,而是懂得去欣赏她们,比如有这么一群人,有男有女,大家玩得很高兴,然后你看那些姑娘们坐在那儿,就会想起一句歌词,姑娘们好像花儿一样,这就是我的感觉,我基本末必认识她,女人确实是非常美好的,我觉得我善于发现每个女孩身上美好的东西。这个女孩悲观,那个女孩乐天,这个女孩温和,那个女孩暴燥,我都觉得很好。”

  边看边想,要成为一个招人喜欢(当然也不一定非得招人喜欢,刻意要招人喜欢也挺讨厌的,但招人喜欢总比不招人喜欢好,对吧!)的人,做到这三点,就已经足矣,实际上能做到这三点的人其实并不多,那位说了,你说招女人喜欢的男人是这三点,那招男人喜欢的女人是哪三点呢?

  废话,也一样啊。

  当然,友情提醒一下,招人喜欢的人拥有这三点的基本前提是:每天运动,不是个面目可憎的胖子。

文章关键词: 女人 男人 三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