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之间的“纯洁友谊”究竟是什么

2013年09月25日18:04  时尚专栏  作者:胡曼荻   我有话说

  作者:胡曼荻

  有个女孩子青青,在国内读了大学,到美国来读研究生,博士快拿到手了,才发现自己老大不小了。在美国没有剩女,天大地广,多大了,也没人管,没人说,想干嘛干嘛,生活是自己的,没有什么人嚼舌头。她老是说,她有很多哥们,和女孩子相处得不好,和男孩保持着很深的友谊。美国留学生中,似乎总是男孩子多,女孩子少,美丽的女博士,似乎更少。青青有一种知性的美,只是对爱似乎很暧昧。男和女的友谊,总是很暧昧的。青青却说自己心底无私天地宽,她不怕。她说要多享受单身生活,多结交些挚友,还不急着找男友。

  有个男孩子,有车,总是找借口,要接青青去中国城吃饭,去宜家买东西,请青青去看电影,只要青青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号称青青的司机兼保镖。时间久了,同学都说那个男孩子是青青护花使者,是她的男友,青青总是说,不是的,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就是哥们吃吃饭,聊聊天而已。男孩子听了,有些不高兴,不再理她了,然后,男孩子交了一个女友,是个青青最不喜欢的女同学,那个女孩子总是喜欢嗲声嗲气地捏着嗓子讲话,却很招人喜欢,只是青青很烦她,觉得她太假。

  青青忽然觉得很受伤,左比右看,觉得男孩子上了当,那个女孩子不配他。青青告诉男孩这样的话,男孩子就讲给女孩子听,女孩子听了,故意给青青打电话,说,他就喜欢我,你妒忌了?青青听了气不打一处来,过去质问男孩子,为什么把自己的话讲给女孩子听?男孩子很委屈:她是我女朋友啊,自然不可以向她隐瞒任何话。

  青青气得够呛,把我当知音答疑解惑者,和我抱怨这些,叹息人间怎么那么难有男女的友谊?为什么她是为他好,却被他出卖?我很好笑:“你和他什么关系啊?”“朋友啊”。她说。我又问:“那他和她是什么关系啊”?“男女朋友啊”,她不假思索地说。我再问:“谁的关系近啊”。她一时无语。我笑着说:“男女交往,是两情相悦,既然已经开始,旁人就是外人了,你这个外人干预人家家政,干嘛?”她有些黯然,说了老实话,原来她有些喜欢那个男孩子。只是觉得他不是最理想的,就那样有一搭没一搭地交往着。

  我觉得好笑:“那不是你的好哥们吗?”她也笑了:“人日久总会生情吗!”这回是她发嗲。我说:“你不觉得那样很暧昧吗?”她答:“找不到好的,就暧昧着,总比没有好吧。”我觉得很荒谬,“你以前不是总说相信男女的友谊吗?怎么一天长就变了?”永远都不要相信,在单身时,男和女可以像闺蜜或是哥们般交往。

  相信男女是有友谊的,但最好是在男友或老公的陪同下,去保持那种天长地久的友谊。单身的男女,还是不要暧昧地交往着,总是欺骗自己那时纯粹的友谊不是男女之情。其实,那样,会耽误自己,浪费时间和大好的感情。人最美好的感情,不是暧昧,而是轰轰烈烈的爱,为了一个觉得不会成为男友的男人,而吊着交往着,会错失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耐心听你讲述那男女友谊的理论,不是有勇气去和另外一个人争抢心中的爱。很多的缘分,是不期相遇,是一见钟情,相遇时,彼此会意识到,那是等待一生的人。

  等到遇到了自己钟爱的人,拥有了爱情,再去谈男女的友谊,似乎就不会那么暧昧,不会那么纠结,不会因暧昧而耽误真正的钟爱一生的爱。

文章关键词: 单身男女 友谊 暧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