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为什么我总是爱上已婚男

2013年10月16日10:15  时尚专栏  作者:高柏燕谊   我有话说

  作者:高柏燕谊

  柏老师:

  你好,我正经历一段感情,而我对感情的投入似乎超过了一般人的热度,我会希望和对方一直呆在一起,即使什么都不干,如果只有我一个人,我原本计划好的干什么干什么最终就会什么也干不成,就呆在家里看电视上网虚度了。

  我从上班以后,似乎就没谈过一次正常的恋爱,先是单恋已婚的上司,然后和一个已婚的同事在一起了3年,然后和另一个工作上认识的已婚人士在一起了不到一年,再就是最近这一年多,还是一个已婚人士。三段感情简直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都是从上床开始,慢慢投入越来越多,到现在什么事情都做不下去的程度。似乎身边没出现过可以谈恋爱的单身男士,目前的这个,如果按照我找老公的标准来看,没一点符合我的要求的,他非常花心,我们刚开始的时候他除了老婆在外边还有至少2个女人,现在是没有了,可始终是本性难移的,我对他也很难信任,他只要有任何违反正常情况的事情发生,我就会怀疑他,原来他要是回家去了,我还能接受,现在就连他回家我都无法接受了,脑子里不断浮现出他老婆和她在一起的甜蜜样子,可我又并不想让他和他老婆离婚我嫁给他,因为我知道那样的结果。可他真的很懂我的心思,我高兴、不高兴,心里在想什么,他都知道。

  可能我说的这些不足以让你对我的事情做些评判,可我最近实在是···唉,朋友说我太空虚了,说我没有生活目标,我也明白,可我现在也确实设立不到什么目标让我很有动力地去做,给我点建议,好吗?

  小小:

  你好。

  爱情是排他性的,是唯一的。如果你爱一个人就会想要全部的拥有他,为了这个拥有我们会牺牲自己的一些个性、利益。这很正常,每个人面对自己的真爱的时候都或多或少的有此感悟。

  我理解你的感受,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爱一个根本不爱自己的男人?

  送到嘴边吃的食物,尤其是一盘新鲜诱人的佳肴,而且还不用买单,很多人会抵御不住诱惑品尝的,但这不表明他会把做这道菜的厨子带回家去。

  你给他的爱情刺激就仿佛是这道菜肴,而你就类似制作爱情佳肴的厨子。

  对于你频繁的寻找已婚人士作为自己的恋人,主要基于你对爱情、婚姻的不信任。正是因为你不信任婚姻,所以会挑战婚姻内的成熟男人,是一种情感转移还是一种报复心理我无从得知。这只是一个感觉,因为我不了解你的成长过程和现实经历所以没有办法给你做出全面的判断。

  正确的婚姻观、人生观不是我这里说一两句你就能够建立起来的,要找专业的心理机构帮你寻找到你行为的潜在动机和目的,才能做一个调整。

  你不空虚,只是迷失了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给你的建议除了找专业的心理机构做自我分析之外,还应该明白目前这个男人对你是游戏的成分更多一些,不要做别人幸福生活的点缀,不论你点缀的多么灿烂,对于对方,你也只是让生活更加刺激的一杯烈酒,生活需要烈酒的刺激,但更多的时候还是需要大米馒头和水。

  如果你在工作,那就进修一下,参加个能够提高自己的什么学习班;如果没有工作,那就自己出去到辽阔的地方去远游一番。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在充实游历的过程中沉淀自己的思想,寻找自己的方向。

  祝你能够早日找到自己,找到幸福!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有些片段进行了删减。)

文章关键词: 已婚 在一起 爱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