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分手声明:恋爱的保质期有多长

2013年10月16日18:30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作者:白衣梧桐

  日前,林更新和周冬雨的绯闻闹得沸沸扬扬,并被媒体曝出林更新脚踩两只船。于是,林更新不得不在博客中发表分手声明,明确自己现在是单身的身份。在谈及过往恋情的时候,林更新在博文中作出如此描述:“相信爱情也有它的保质期,期限到了会留下没有灵魂的躯壳,舍不得丢掉它是因为这个躯壳里承载着很多曾经令人幸福的回忆,毕竟人都是感情动物……”

  在声明中,林更新也深刻意识到了自己面对这段过往的恋情时的纠结与矛盾。他在博文中深刻剖析了自己的心理挣扎过程:“当开始正视这问题时,就会为失去感到悲痛,无法逃避这个问题是因为终究还是要面对婚姻的‘束缚’。理性大过感性促使对婚姻产生恐惧,要么说谈一辈子恋爱吧?扯蛋吧!那结局一定很残忍。这决定可能令人不会信服,觉得丫就是为分手找了个借口。自己的感受除了自己还有谁更清楚?犹豫不决害人害己,宁愿讨来恨,不想辜负谁的青春,因为真的承担不起。直面彻底的离别,就好像与亲人的离别,左手失去了右手,纠结的苦楚。写这些话憋了几十分钟,可这感受已经憋了两年,相信彼岸的风景也许更适合我们,至于遗憾,就化作余音袅袅存在心中吧。”

  透过他的这段内心独白,或许可以感受到林更新对于这段过往恋情的百感交集。一方面,他确实对这段恋情已经没有当初的感觉了;另一方面,当他终于决定要分手时却又想到了从前的美好。最终,他还是决定和前女友分手。虽然曾经的恋情充满了美好的回忆,但面对如今乏味可陈的旧爱实在无法说服自己再继续将这段爱情坚持到底。

  感情从来都经不起半点敷衍,更来不得半点勉强。强扭的瓜始终不甜。透过林更新的分手声明,我们可以看到爱情其实真的是有保质期的。只是有的人的恋爱保质期很短暂,有的人的恋爱保质期会很长。短的可能只有两三秒,长的则有可能是一辈子。王菲也曾说过,所谓爱情的小火苗或激情这东西是确实存在的,只不过存在的时间很短很短而已。要想靠着这短暂的激情维系两个人的情感是不太现实的。

  那么,恋爱的保质期到底有多长呢。这个问题见仁见智。这需要恋爱的双方共同去实践去维系去经营。缘分来了,就要好好把握,好好珍惜深爱着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我们谁也不知道明天究竟会发生什么。无论恋爱的保质期有多长或多短,只要我们曾真心相爱过,就胜过万千拥有。当爱已成往事,我们不妨保持风度,优雅转身。要相信我们会在下一个转角处重新遇见爱。

文章关键词: 林更新 保质期 恋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