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追女神的三种男人

2013年10月31日16:47  时尚专栏  作者:留几手   我有话说

  最近总有人私信问我,手哥你觉得自己是屌丝吗?手哥你有没有自己的女神阿,能不能告诉我怎么追女神阿这之类的问题。昨天晚上哥躺床上冥思了很久,决定给你们认真说说这事儿。

  首先,依哥看来,女神的众多追求者中无外乎以下三种类型:

  屌丝vs女神

  最庸俗不堪、喜闻乐见、亘古不变的一对。屌丝最大的特点就是自卑,原因不外乎穷、挫、丑,主要是穷。屌丝的那种穷并不是物质上的穷,而是一种精神上的穷,一种酸不拉几的气质,爱给自己设置假想敌——高富帅,觉得女神只爱高富帅,自己永远低人一等……每一个屌丝都是忍者神龟转世,能忍常人不能忍之忍,无条件为女神鞍前马后,摆出一副卑微、讨好、谄媚的姿态,希望以极低的姿态得到女神的可怜,殊不知越是这样,往往越让人生厌。屌丝和女神的QQ聊天无外乎是这样,永远是屌丝发起话题:

  屌丝:吃了么?

  情况A:

  女神:吃了

  屌丝:吃的什么?

  女神:……情况B:

  女神:没吃呢屌丝:咋不去吃呢?别饿坏了啊。

  女神:……

  千年不变的话题每天循环上演,除了嘘寒问暖,不但无法让女孩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都让女孩感到无语,无法回答。大多数屌丝有自知之明,会选择默默暗恋。少部分屌丝,也只有在酒后或者愚人节才敢去表白,而且还不敢当面,会选择短信、QQ、微信。发一句“我喜欢你,我是认真的,我就告诉你一下”,一种自杀式表白。屌丝连堂堂正正站在女孩面前告诉她喜欢她的勇气都没有,还想让女孩怎么看待自己?

  学霸vs女神

  不是只有屌丝才爱捧女神,学霸们隐藏的更深,他们通常学习、运动都很优秀,在班级里担任班长、学委,家里小康水平,虽然略逊于高富帅,但是绝对不是女孩讨厌的对象,甚至很受欢迎。学霸一般有良好的学习规划,对自我也有着很明确的自我规划,今年考这证那证,明年考G,后年考T,大后年赴美。女孩的突然出现也许会打断他们的全盘计划,学霸有所衡量,在交往的时候也会前怕狼后怕虎。他们之间的对话是这样:

  女神:XX电影上演了,你不是说要请我看电影吗?今天给你个机会。

  学霸:嗯,好啊。学霸边说边翻了下自己的schedule,低头一看:哎呀,今天不行,明年要去考个认证。

  女神:那明天呢?

  学霸:明天要去外地参加个培训……要么下周?女神黑脸走人。学霸和女神的感情通常是水到渠成,只差一层窗户纸,但每每要捅破的时候,学霸就会犹豫纠结:“我研究生要考北京,所以……”、“我打算明年出国,所以……”女神微微一笑“嗯,明白,不耽误你”就这样,一段降至为至的感情就被抹杀在摇篮之中。等多年之后,学霸学成归来,站在更高的角度俯视当年的自己,才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傻逼。究竟是那一张N年没用过的证书重要,还是一次约会重要?只有他自己清楚。

  高富帅vs女神

  高富帅确实在追女孩方面有先天的优势,可正所谓各花入个各眼,有些女神因为自身优秀,又不乏追求者,所以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偏偏就是不屌所谓的高富帅。各大高校每年都有层出不穷的耗人力物力的牛逼表白,又是千朵玫瑰、万人呐喊的,又是放花、点蜡,跑车,飞机大炮的。五花八门,可换来的只是女神一个白眼,一句“幼稚”。

  以上这三种追女神模式,其实都有失败和成功的时候,屌丝不一定注定孤独一生,高富帅也不见得事业爱情双丰收。重要的是什么?重要的是性格,是态度,当然还有缘分。 

  曾经哥上学的时候,系里就有一个校花有多个追求者,主力是一个穷酸的才子,一个干部子弟高富帅。可女孩就是选了自己看着顺眼,认定了有一身才情的穷小子。弄的高富帅哭天抢地,天天二锅头度日,嘴里叨叨着:“我差啥啊?我哪点不如他?”对不起,这事还真没法解释,人家就是王八瞅绿豆——对眼了,你再高再富再帅,没用!一次班级小型聚餐,高富帅酒后悲怆立誓:“我今生非她不娶了。”话传到女神耳里,女神淡然一句:“他爱娶不娶呗,管我啥事啊。”就是各种不屌你。所以说,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有时候高富帅也只是一个屌丝。

  不过吐槽归吐槽,相比之下,哥还是比较敬重那种有志气的屌丝。男人跟女人不同,女人只需要整漂亮了,啥性格啥能力都有人喜欢,但男人在这个社会,基本属于没有钱就很难有爱的情况。大多数男人在青春期其实都是一无所有的屌丝,也可能像“哭泣哥”一样错过心目中的女神,但一个有志气的屌丝,是绝对可以在若干年后逆袭的。

  再说了,男人们年轻的时候喜欢一个女孩,因为没有感情经历,很容易就把她想象得无比完美、圣洁、善良,温柔,具备世上所有女人的优点,在自己的“女神”面前,潜意识地会丧失自信,变得愚蠢无比。但,等他经历过一次追不到的“女神”,就会开始渐渐懂得爱情的真相。    

  屌丝们成熟起来后,自然会明白,女神其实是根本不存在的,你所追求的不过是自己想象脑补出来的“神”,是一种自己对美好圣洁爱情的向往,如同空中楼阁一般。而真正的爱情,那是一种平等、安全、积极的相处,套用一句不知道哪个小王八犊子说的烂俗话就是:“你们会因为彼此而变成更好的人。

文章关键词: 女神 高富帅 女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