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先生:男人买房的悲催全过程

2013年11月14日17:42  时尚专栏  作者:琢磨先生   我有话说

  今天咱们聊聊买房子的全过程。

  你们知道买房子的第一步是什么吗?首先得有个丈母娘。

  我就纳闷,同样是女的,为什么女朋友好哄,丈母娘却那么难哄呢?后来转念一想,那是因为丈母娘上过一次当了。一个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所以丈母娘对岳父有多恨,就会对女婿有多狠。

  现在有些丈母娘就认钱,天天眼里只有钱,动不动就送女婿几百平方的房子几百万的跑车,爱情难道是用钱可以衡量的吗?难道你女儿就只能住几百平方的房子几百万的跑车吗?对于这样丧心病狂的土豪丈母娘,我只想对你说三个字:“找我吧!”

  对于那些土豪丈母娘,我严肃地再问你们最后一句话:“你家还有闺女吗?”

  可惜土豪丈母娘太少,于是咱就不得不自己去看房,我看到一个楼盘,宣传的标语上写:没有房子,就没有媳妇。我刚进去售楼处,售楼小姐就说:欢迎,我们刚刚荣获“最诚实地产商”称号。

  我问为什么?售楼小姐说就因为我们的宣传标语。真相往往是残酷的。我问:那我有了房子,就一定会有媳妇吗?售楼小姐说:当然了,我会给你留下我的联系方式的。

  我老婆当时就拉我走了,边走边说:人家买房送空调送家具,这楼盘倒好,买房送售楼小姐。

  出来我们就去参加了房博会,终于看上一个中意的项目,就问售楼小姐:你们小区有游乐场吗?售楼小姐说:有啊,我们小区门口有麦当劳,麦当劳里就有游乐场。

  我又问:你们是靠近地铁口,我怎么没看到?

  售楼小姐说:有啊,出门做36路公交车,坐三站,然后走100米,右转,走过一个天桥,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的。

  我又问:你们说自己是海景房,是什么海啊?

  售楼小姐说:地中海。

  我:啥??

  售楼小姐说:我们老板的发型是地中海,他每天会在小区里走一圈给大家看,所以我们叫观地中海景房。

  我气愤地说:你们这不是骗人吗?

  售楼小姐说:不骗人,我们做房地产做啥?我又考不上公务员。

  唉,等我好不容易订下一个不骗人的房子,就开始跑银行的贷款,银行的人问我:你打算贷多少年呢?

  我想了想自己的收入说:一百年吧。

  银行的人说:你这是死都不想还钱对吧?我们最多贷30年。

  我问:那我要是活不了30年呢?银行的人说:那就房子被人住,票子被人坏,车子被人开,孩子被人打了。

  我咬着牙说:我死都要活下去。

  办完贷款,收了房子,接下来开始装修。有句俗话:如果你想一年不得安宁,你就装修。如果你想一辈子不得安宁,就结婚。如果死不瞑目,就生个孩子。

  装修真的是不得安宁,装修就是逼着你在水电、木工、泥工、油漆工、力学、美学、人际交往学等各个方面成为专家。

  钱基本花光,人基本累死,夫妻关系基本破裂。

  从看房,到买房,到贷款,到交房,到装修,折腾了几年下来,好不容易住到自己的房子里了,忽然听说北京要推出限价房,你们说还有这么悲催的事情吗?

  有!就是你买了北京的限价房,如果五年以后你出售的话,如果你赚了钱,得交给政府30%。切,你还想赚政府的便宜,比赚丈母娘的都难!

  琢磨脱口,纯属扯淡,如有雷同,实属故意。

文章关键词: 售楼小姐 丈母娘 房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