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强调他比王菲更富有何意图?

2013年12月10日16:23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作者:白衣梧桐

  昨晚,文摘读本《Vista看天下》官方微博发布文章《李亚鹏:离开天后的日子》,首次揭开与王菲离婚后李亚鹏的内心独白。在这篇采访中,李亚鹏的某个回答让人感到意味深长。在涉及到个人财产问题上,他对记者说:“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但是我不会答应,外界都会说花老婆的钱,但其实我比她有钱多了。”这句话里的她当然是指王菲啦。不得不说,在李亚鹏的世界里,王菲始终是他无法逃避的影子。对于李亚鹏而言,王菲是一笔无形资产,对他的事业多少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虽然王菲出于自己的独特个性,确实没有参与过李亚鹏的工作。但不可否认,正是因为有了王菲的默默支持,李亚鹏的事业才如虎添翼。就如嫣然天使基金的相关活动,也多少沾了王菲的光才使得这项公益活动一呼百应,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那么,李亚鹏为何在采访中一再强调自己比王菲更有钱呢?这个答案或许可以从他的离婚声明里获得一些端倪。

  他的合作伙伴,中书控股下属公司总经理施宝成,曾在看到他离婚声明里写着“财产独立”后跑去悄悄问他,你是提前预想到了今天的局面吗?李亚鹏回答他说,“财产独立是我保持一个男人尊严的最后坚持。”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李亚鹏其实一直都不希望活在王菲的光环之下。在和王菲的婚姻里,他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他每次出席活动时,几乎都要顶着“王菲老公”的头衔,人们几乎遗忘了他还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作为男人,他不得不捍卫自己的尊严。

  说到男人的尊严,这就好比女人的虚荣心一样。男人可以放弃所有,唯独不能没有尊严。众所周知,男人特别要面子。女人只要给足了男人面子,凡事都好商量;否则,两败俱伤。保持财产独立,这是李亚鹏捍卫男人尊严的最后坚持,多少显得有些无奈与悲哀。或许,他从一开始就对这段婚姻充满了无力感和挫败感。天后王菲在李亚鹏的眼里不过是个高中女生,单纯任性,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食人间烟火,各种特立独行。李亚鹏除了无条件的宠爱与包容,别无选择。但是男人的自尊使他在婚姻里感到疲惫不堪。

  婚姻是需要双方努力付出与用心经营的。李亚鹏越来越忙碌,一方面他可能想借着繁忙的工作来逃避婚姻生活的不堪重负,另一方面他想要借着工作来麻醉自己,想方设法维护自己作为男人的尊严。只可惜,只要他和王菲捆绑在一起,他所有的努力都被打上了女神王菲的烙印。

  “COART艺术现场”的主题曲依然是王菲演唱的,丽江的大街小巷都躲不过她空灵的声音,当李亚鹏被问到听到这首歌是否会伤感时,他坦然应答:“我们虽然现在不是恋人关系了,但还是亲人。”是的,即使离婚了,也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亲人,毕竟他们共同生育了一个女儿。男人的尊严在亲情面前或许可以被软化,但却无法被彻底磨灭。这或许不仅仅只是李亚鹏一个人的坚持与无奈,也是更多人同样面临的境遇与瓶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亚鹏 王菲 尊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