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的下一任大猜测:像王菲还是像周迅

2013年12月12日11:03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日前,李亚鹏在接受采访时,主动谈起了前不久那个让他尴尬的“地库激吻事件”。李亚鹏说,那个不出名的女演员也是被朋友介绍带过去的,他说饭后送一堆人回家,她是其中之一。 “难道我以后就不近女色了吗?”李亚鹏最后的反问颇有些傲娇的意味。男人本“色”,这点倒是与奥巴马有异曲同工之妙。的确,自从与王菲离婚后,李亚鹏的单身生活貌似更加忙碌丰富了起来。也许,他已经对婚姻不再抱有期许,所以对于女人或者感情也就更加随性和随缘了。

  李亚鹏在和王菲结婚之后也一直保持财产独立,这让人不禁怀疑他对王菲是否有过真爱。因为按理说,正常的夫妻之间是不可能把财产划分得如此清晰的。一个家庭的凝聚力是夫妻财产的共同拥有,如果夫妻保持财产独立,那么这段婚姻则随时可能面临崩溃的风险。对此,李亚鹏给出的解释是:“这是我保持男人尊严的最后坚持。”难道在李亚鹏心里,所谓男人的尊严真的就比爱情或婚姻更重要吗?

  通过李亚鹏的离婚声明可以看出来,王菲之于他只不过是个高中女生,涉世未深,单纯幼稚,任性自我。而李亚鹏则如曹雪芹笔下所言的那种“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在为人处世方面,李亚鹏自然要比王菲要圆滑世故得多。面对感情,李亚鹏始终欠缺一份真诚全面的投入。王菲面对爱情从来都是义无反顾,如飞蛾扑火般不计后果地付出所有。无论是给前夫窦唯倒马桶,还是当众牵起谢霆锋的手,王菲都爱得那么忘我那么彻底。

  可是,李亚鹏却连财产都要保持独立,还称这是维系男人尊严的坚持。这或许也是导致他和王菲十年感情最终解体的导火线之一吧。说穿了,李亚鹏最爱的还是他自己。纵观他的过往情史,会发现不管是初恋女友刘岩还是后来的翟颖或周迅,都只是昙花一现的光景。他和她们的遇见,如同一场烟火的绽放,彼此辉映过一段短暂的时光之后,便消逝于彼此的世界,几乎不再有任何交集。

  与前面几任女友的遭遇不同的是,李亚鹏即使和王菲离婚了,也依然是亲人,毕竟他们共同生育了一个女儿。若不是因为和王菲生育了一个女儿,估计在和王菲离婚后,李亚鹏便极有可能不会再与王菲有任何交集了吧。像李亚鹏这样看重男人尊严与面子的大男人,他的眼里和心里是很难真正容纳下别人的。换言之,能真正走进李亚鹏内心的女人更是寥寥无几。

  那么,李亚鹏的下一任女友是会像王菲还是像周迅呢?连他自己也说了,恢复单身之后的他不可能不近女色,只是最终能入李亚鹏法眼的究竟是个怎样的女人呢?很显然,像王菲那样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是不太可能赢得他的好感的。李亚鹏已经经历过与女神的婚姻了,甘苦自知。事实证明,王菲那样的女神根本不适合他。相对于王菲超凡脱俗的出世态度,李亚鹏明显要更加世故入世。女神可以在天上自由飞翔,但李亚鹏这样的凡夫俗子注定只能在地上辛苦追随与仰望。所以,李亚鹏的下一任极有可能像周迅,像周迅那样的女子貌似更加真实娇弱,需要男人的呵护与疼爱。而李亚鹏这样的大男人,在饱受王菲强大光环的笼罩与压迫之后,自然更渴望找一个像周迅那样小鸟依人型的小女人捧在手心里去爱了。

  其实,无论李亚鹏的下一任是像王菲还是像周迅都不重要了,重点是无论李亚鹏最终选择和哪个女人在一起,他都不可能爱这个女人胜过爱自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亚鹏 王菲 周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