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流氓的男人你会喜欢吗

2014年01月09日11:56  时尚专栏  作者:公子歌   我有话说

  一个人品茗,才有茶味儿。

  那么,两个人呢?这的确是个问题,而我好像还必须马上对这个问题有个明确的态度。因为,她正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冀望我的回答与众不同。然而,此时此刻的默默相对,除了问题,好像还有另一种期待。

  厦门丽晶会所,我出了机场就直扑这里。预订了这里的“茉莉”,没有特殊意义,只是我习惯了这个空间的通透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格局。迫不及待把价格不菲的浴缸注满了水,然后将自己脱得一丝不挂泡在其中,闭目养神。

  差不多时,我按下浴缸的冲浪开关,水顿时沸腾起来。此情此景,令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温水煮青蛙的故事,看着自己在聚光灯映射下浸泡在水中的裸体,胡思乱想倘若这会儿身边有个女人应该是件美事儿,这是典型的白日梦,但也给了我片刻温馨。

  微信上有女生说:“你现在都不理我了,电话也打不通。”我回答:“刚才在飞机上。”那边又问:“你成天问候的丫头是谁?”我随手写道:“是你。”对方显然有点兴奋,但又将信将疑:“骗人!真的假的?”我说:“信不信由你。”

  我这个时候懒得说话,被水拥抱的身体其实比与女人的亲近更舒服。我本没有必要每天起早贪黑,可是打小养成的早起习性却让我无福享受压床。即便身边有个女人,也不能改变我的毛病,只是可能我会先那个一把,然后再起来。

  在水中胡思乱想根本没有意义,从浴缸站起来,带出淋漓尽致水滴像雨洒落在本不平静的水面上。这是水与水的交合,制造出一种别样的氛围有点像行为艺术。这又让我忆及缙云山里黛湖的雨,我曾出神发愣地看着湖面,穿越到唐朝。

  沐浴后更衣,再睡个踏实的午觉。有梦,后来大多都忘掉了。想起和她在晚上有个约会,也许厦门之旅会意外收获爱情,如此想入非非一回,突然感到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她终于到了,我急忙下楼,将她引到丽晶会所四楼的茶吧。

  我到最后都没有回答她两个人吃茶是何种感觉,一个人为品,两个人就得喝了。此时茶为媒,空气颇具浪漫气息。交谈可以打开心扉,如茶一般娓娓道来动听的故事。我知道,她是为丫头的故事而来的,而我则东拉西扯故意言它。

  二人相处,仔细端详了她的长相。她很漂亮,而且是不一般的漂亮。这不一般的尺子,量在她超凡脱俗气质之上,卡在她美丽动人的傲人三围之中。我有点儿醉,不是为茶,而是因她。女人如茶,可以清心,亦可醉人。我感同身受。

  我第一次对茶有感觉就是在厦门这个丽晶会所,一泡铁观音开始了我茶的故事。此后无论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觉得别处的茶味差了点儿意思。是阳光、空气和水的不同,至于人,眼下更让我体会到茶的醇香。茶如女人,只有老男人泡出来的才好喝。

  我现在抛弃了铁观间钟情于大红袍了。我结识了一个武夷山做茶的老人,每年,我都从他那儿订制数量有限的大红袍。他对我说,有些茶越喝越明白,有些茶则越喝越糊涂,比如大红袍。我觉得大红袍像爱情,一旦爱了,没有一个是明白的。

  茶喝到后来,我和她竟然有些难分难舍。现代人生活和工作的节奏都很快,调动情感的速度也非同小可。大家都很忙碌,柔情蜜意则要尽可能地放慢速度。每每这时,却又觉得时光飞逝。她说她必须走了,因为明天还要起早。

  我执意送她,下楼,又鬼使神差地和她坐在计程车的后座上。丽晶会所大堂右侧通道临窗并排的神态各异的佛,他们一直目送我们走在厦门美丽的夜幕深处。此时车上,正播放一个女生拖泥带水地唱的《变心的翅膀》。

  “难道他们说的都是真的,为什么男人肩膀靠不住女人的浪漫……”我问她,女人都想把浪漫的后果让男人负责,那个男人的浪漫往哪儿靠?她略有所思,又不完全肯定,流露出一丝不易让人察觉的邪恶表情:“情人身上吧。”

  “不完全对。”我说。“应该是女人的胸脯上。”

  她发觉中了圈套,娇嗔地将拳头轻轻地落在我身上:“你可真流氓啊!”

  “不流氓的男人你喜欢吗?”

  气候、土壤和水分都已充足,我顺势将她揽在怀中……

  她,就是我在飞机上见到的那个空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流氓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