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该不该当着老公唱《可惜不是你》

2014年01月17日15:33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作者:白衣梧桐

  据报道,大学同学聚会,一首深情的《可惜不是你》,引得丈夫醋意大起。深夜回家后,丈夫不解气,摇醒妻子,怒扇几耳光。不想,夫妻的吵闹声惊醒了睡梦中的女儿。昨天凌晨3点许,福州鼓西派出所接到一个12岁女孩的报警,电话那头,民警依稀听到一个中年女子在哭泣。民警赶到他们家时,女主人郑女士穿着睡衣瘫坐在地上,其丈夫高先生则醉卧床上。

  郑女士说,12日晚,她和丈夫一起去KTV参加大学同学的聚会。许久未见,大伙一边喝酒,一边唱歌。轮到郑女士唱歌时,她点了一首《可惜不是你》。歌声委婉、动人,饱含深情,一曲毕,同学们纷纷鼓掌。可谁都没有注意到,高先生的心里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原来,上大学时郑女士是个美女,班上很多男生都在追求。当她唱到“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时,高先生吃醋了,以为妻子是在借这首歌,传递当年最终选择自己的悔意。

  于是,高先生越喝越多,在KTV里,便和妻子闹起了不愉快。随后,生气的郑女士先行回到家中,睡进了女儿玲玲的房间。凌晨2时许,高先生回到家中,发现妻子不愿意和自己睡,更加生气了。他叫醒妻子,一定要妻子解释“可惜不是你”的原委,而郑女士觉得丈夫是无理取闹。“到底是为什么?”“你喝多了!”……吵着吵着,失控的高先生借着酒性,扇了妻子几个耳光。听完郑女士的委屈后,民警有点哭笑不得。考虑到郑女士有点头疼,民警帮忙叫了120,先将她送到医院检查身体。而对半醉半醒的高先生,民警建议他先好好休息,等酒醒后再说。

  梧桐点评:

  这则报道真的让人哭笑不得,不过似乎也情有可原。高先生对于老婆当他面唱《可惜不是你》感到非常不爽,继而借着酒劲对老婆施暴,这肯定是不对的。但是,郑女士的做法其实也有欠考虑。夫妻之间闹点矛盾本来也正常,不过高先生和郑女士之间却因为一首《可惜不是你》而闹得不可开交,看似荒谬的背后其实引申出夫妻之间信任的问题,及男女对于感情中吃醋现象的探讨。

  在感情里,一般人可能会觉得女人比男人爱吃醋。事实上,男人吃起醋来也是非常恐怖的事情,其吃醋的程度一点也不比女人低。高先生之所以会对老婆唱《可惜不是你》感到痛心甚至吃醋继而对老婆动粗,是因为他对老婆太过在乎,他害怕失去老婆。说穿了,男人对女人适当的吃醋是出于温柔的爱意,但过度的吃醋就是男人的自卑。

  梧桐曾说过,恋人或夫妻之间的情感本就容不得第三者插足。当我们喜欢的对象偶尔流露出对别人的喜爱与欣赏时,我们内心或许会泛起酸涩的醋意。这说明我们是在乎对方的,因为在乎,所以吃醋,这是合情合理的。但是,感情也是真诚而坦荡的,是能教人宽容与成长的。真正的爱情或婚姻,不应该沦为控制欲与占有欲的代名词。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不应该太过自私。爱一个人,就请给对方足够的自由与空间。像上述新闻报道中描述的高先生仅仅因为老婆唱了一首《可惜不是你》而对老婆施暴是肯定不对的。这是赤裸裸的虐待,这不是爱,这与爱的本质完全背离。

  那么女人该不该当着老公的面唱《可惜不是你》呢?这个问题因人而异,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男人足够包容大度,两人之间的感情足够稳定,那么老婆当着老公的面唱这首歌完全没问题。但如果男人本身对这首歌很敏感,尤其是女人之前被众多男人追求过,男人总是对女人抱有患得患失的态度,那么女人自然不应该当着老公的面唱《可惜不是你》。一般来说,男人一旦缺少自信,就会容易走极端。像高先生之所以会对老婆如此动粗,说穿了,就是因为他太过自卑,他太害怕自己留不住老婆。在婚姻里担惊受怕、杞人忧天的男人,实在伤不起。奉劝各位女人们在恋爱前或结婚前一定要注意不要和这样的男人谈恋爱,会很累,主要是心累。万一再碰到像高先生这样的小气男,那真是让人各种哭笑不得。

  总之,感情世界里从来都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只有合适与否。适当的吃醋可以增加夫妻或爱人感情的情趣与甜蜜,但是过度的吃醋就会显得太过小家子气。特别是男人,千万不要在女人面前表现得太过小气,不要动不动就吃醋,更不要对女人拳脚相加。爱一个人,就请首先学会尊重与包容。给予女人足够的信任与安全感,这才是男人在爱情或婚姻里真正应该做到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可惜不是你 老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