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学会放风筝

2014年01月17日17:23  时尚专栏  作者:陈欣儿   我有话说

   小淇喜欢把男友监控得滴水不漏。不准抽烟,不准喝酒,婚前这些管控,男友不以为意,只觉得是小淇“爱之深,责之切”,一笑而过。

   但是,小两口走入礼堂后,小淇的管控愈来愈变本加厉。她把老公管得像坐牢一样,不但皮包的钱要控制,不能超过多少元;每天手机要给她看,查查有什么异样电话或短信;除此之外,她还要老公跟上司说老婆不准他应酬……连老公过去的嗜好,她都要介入。明明老公喜欢姚明,她非要他去喜欢科比;老公爱看足球,她非要他陪她一起看韩剧……

   老公终于不满这样的生活,忍不住抱怨:“你别拿我当犯人一样!”

  “你以为我爱管你啊?我这样管你,自己也很累!”

  “你让我累,也累了自己,何不彼此多尊重些?”其实老公想说的是:与其想改变他,还不如先改变她自己。若不想改变自己,懒得管也可以!小淇没有听出老公的言外之意,最后的结果是,老公渐渐远离。

   一心想抓住对方,不料婚姻却亮起红灯。

   其实大多数的男人都是爱面子的。若不断地指责他错误或逼他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只会让男人的自尊心受损。

   想抓住男人的心,不是紧紧绑住,而是得学习钓鱼或放风筝,任其自由流动飞翔,这才是高明的引导术与收心法。

   真正能赢得男人心的女人,总是能营造出“让他做主”的氛围,给予男方自由与尊重,让对方心甘情愿地完成自己的目的。基本上,男人比女人热衷掌控、喜好主导,并且,男人对自己深爱的女人,总是愿意付出与体贴。

   很多女人会不经意脱口而出:“亏你还是个男人!”这句话对男性无疑是最严重的羞辱与践踏,就算女人的道理再怎么正确,只会增加男性的反感和厌恶。聪明女人该刻意装傻,把表现的机会让给男人。输了面子无妨,赢得目的才重要,只要实际掌握主导权,不必在形式上争胜。

  爱情根本不需监控,驭夫术也不是靠控制与打压就能得胜的。女人只要懂得适时制造机会,让男人展现照顾和保护女人的能力,让他有当家作主的感觉,自然能抓住男人的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放风筝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