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舆论开始倒向同情文章涉事方

2014年04月02日10:11  时尚专栏  作者:丁丁    我有话说

  关于文章劈腿姚笛的新闻出来之后,一时间舆论呈现出压倒性的批评文章和姚笛的态势,然而,从今天开始,舆论似乎转向,同情文章和姚笛,当然也包括文章的妻子马伊琍的声音开始出现,相反,声讨爆料者的声音逐渐加大,从文章对老婆的检讨到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从姚笛的戏中父亲巍子到要求放过姚笛到御姐王菲力挺文章,尤其是马伊琍父亲对爆料者的血泪声讨到爆料者的语无伦次,人们开始全面思考这件事来。

  那么,舆论的风向为何突然转向呢?从过去的艳照门到现在,我们经历过无数的娱乐大事件,但舆论如此快的转向似乎从来没有过,是什么原因导致舆论转向呢?丁丁认为,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这样的事情太多,许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其实,关于文章劈腿姚笛的事情,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过太多类似的事情,尤其许多人也自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拿来炒作,实在是无聊,其实没有多大意义,年轻人干糊涂事其实很正常,只是道德方面的事情,并不涉及法律,并不需要全民声讨,毕竟,劝和不劝散同样是中国人最传统的观点。何况,此事只涉及单纯的感情变轨,并不涉及到人人都痛恨的权力、金钱与肉体的交换。

  二是文章的检讨和马伊琍的原谅是人们希望看到的最好结局。事情曝光之后,文章首先选择了向妻子检讨,希望得到原谅,这正是大男人表现出来的勇气和魄力,而妻子马伊琍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原谅了做过错事的文章,同样是人们称颂的中国最美女性具备的品质,结局非常的完美,这其实是大多数人都愿意看到的结局。

  三是爆料出来的新闻其实有许多假新闻,人们厌恶假新闻。从目前爆料文章的事件来看,至少有五件消息是假的,如开房照其实是陈年老照、如检讨书涉及抄袭完全是子虚乌有,马伊琍要求离婚等,虽然文章承认了此事,但太多的假新闻让人们厌恶和反感,开始全面思考文章出轨到底到何种程度来。

  四是爆料者似乎居心叵测让人反感。此事爆料以来,爆料者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让人十分反感,仿佛是以道德审判官的身份出现,但从爆料者自己道出的过程来看,其实就是典型的狗仔队行为,为人们所不耻,尤其是爆料者现在还想把事情闹大,更让人们愤怒,特别是爆料者可能出于公报私仇的目的,更让人恶心。当然,他们的“周一见”我们并没有看到下文,并没有更多的所谓证据的图片和事情,完全是一噱头,让大家感觉受到欺骗,这或许是爆料者始料不及的地方。况且,如果爆料者如果真是利用党和政府给予的出版权进行个人报复,那其实也是腐败,是党的群众路线运动中极力反对的主要方面。

  五是马伊琍父亲的血泪声讨让我们全面反思。今天,作为受到伤害一方的马伊琍父亲、文章的岳父发文,从作为父母关爱孩子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出这件事情对文章夫妻、包括他们的孩子、还有他们的父母、亲人受到的伤害有多大,句句催人泪下,字字震撼人心,作为有良知的人来说,当然会全面反思,我们如此大肆曝光别人的隐私是否正确?而事情只不过是男女出轨的事情,是年轻人都容易犯的错,这样的事情需要全民来审判吗?私事只需要私下解决就行。而且我们声讨的所谓小三姚笛,她的压力有多大?她受到的伤害有多大?她的未来、前途甚至她未来的婚恋,我们开始担心起来,她虽然有错,但她也受到了伤害,毕竟,她其实也是一个普通人,也是年轻人,一时的糊涂我们更多的是应该原谅,换位思考,我们遇到同样的事情是不是需要大家的呵护和原谅呢?仔细想想,这些涉事其中的人其实人人都是受伤害者。

  但是,从这件事的舆论风向大转移,丁丁看到了人们理性的回归,远离了那种全民起哄的时代,有了自己独立的思考,从事物的正反两面考虑问题,让那些居心叵测者失望,这也正表现了中国人应有的素质,是值得我们称赞的,也是应该传承的,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爆料 文章 舆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