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喜欢被当众表白吗

2014年04月09日12:03  时尚专栏  作者:叶倾城   我有话说

  朋友问我:“女人,真的喜欢被当众表白吗?”

  我吓一跳,直觉的回答是:……其实我不是女人。我何德何能,冒昧代表地球上三十亿女性?想了一想,还是答道:“不一定吧。我可能会尴尬,但那只说明我害羞。”想一想补充,“如果事先商量过,我同意了,作为一个桥段也蛮不错的,老了可以向儿女们回忆得浪漫些。”

  我就是这样理解汪峰对章子怡的八分半表白的:两相情愿,一拍即合。甚至,表白词句,他的经纪人审阅过,她的经纪人也过过眼,大家一起斟词酌句过。而且是一举两得的事,毕竟两人都是演艺人士,这小小的举措,令现场气氛立刻爆升,第二天还有上头条的机会。——什么,一家叫恒大的球队得了什么什么杯冠军?冲掉了汪章头条?这属于偶然事件,没什么可说。

  而抛开艺人身份,再回到普通人身份,我还是想说:我希望我的爱人,不仅有勇气当众承认爱我,在千人万人前拥我在怀;更能有耐心与诚意,在聚光灯全部关闭之后,观众退散无人围观的角落,照顾我,陪伴我,忍耐我偶尔的小脾气负能量,因为,我也忍了他的。

  万一是:爱上盛妆时端丽般的脸,却不能面对她的卸妆后;听熟她活泼如银铃的笑,乍听她熟睡起床后的哑嗓子,吓一跳;猛地发现:狐媚子会老去,狮子也会打眈儿,女神也可能气急败坏、丑态百出……于是百感交集,觉得认错了人,就误人误己了。

  舞台上的美仑美奂,是剧场效果,不便平移到日常生活中。而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轻易发怒……是点点滴滴的付出,像大海里的盐,带给全世界生命。

  有人说,爱情能带给艺术家创作的动力。我立刻举巴赫为证:他老人家一辈子两次婚姻,共生了二十个孩子,都是罕有的美满——而且没耽误人家成为一代宗教。艺术,就是天赋、努力与运气,没必要栽到爱情头上。

  艺术的归艺术,感情及婚姻的事,还是把自己放在寻常男女的角度来考虑比较好,也就是:我希求爱,你也是;我怕痛,你也是;我用一生追求幸福,我也不来破坏掉你关于幸福的梦。

  君王说: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

  我说:敢爱敢恨难,敢一直爱下去,一定更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表白 艺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