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嫂如何捍卫“万人迷之妻”的地位

2014年04月10日18:47  时尚专栏  作者:说话的鱼   我有话说

  说来惭愧,凭俺肤浅的音乐知识,一直以来竟认为,以维多利亚·贝克汉姆的潮流教主身份,当年英国那个享誉全球的“辣妹组合”,恐怕就是靠她出名的。直到伦敦奥运会闭幕式,“辣妹组合”穿越时光,原版亮相,我才恍然大悟,论地位论唱功乃至论长相,原来她都是该组合中最不出挑的成员呀!

  她一生的荣耀和伤痛,都是因为她选择了那个叫做大卫·贝克汉姆的男人。

  据说伦敦奥运之前接受采访,维多利亚政治正确地说:“她们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能够为自己的国家出一份力,我们都感到很荣幸。”但媒体踢爆的真相是,同意辣妹组合在闭幕式上重聚首,维多利亚的条件是,从此之后她们不再同台。显然,万人迷贝克汉姆的妻子,“时尚辣妈”维多利亚,早已经独立成景,她讨厌再次回到起点。

  当人们欣赏蝴蝶的美丽时,请忘记它丑陋的毛虫模样。她是这样做的。

  维多利亚的风格是强妆和紧绷。紧绷的表情,紧绷的衣裙,紧绷的脚面,不管何时都看不到她的笑容,以冷艳力压群芳。时尚界人士不喜欢她,觉得她用力过猛,刻薄外露。这也是她名下品牌时装的风格——宛如一套时尚盔甲,从头钢铁到脚,别说粗腰,微胖都要遭到歧视。但是她的几款副线品牌却泄露了柔软,以鲜有的甜美气息示人:剪裁宽松的A字形公主裙,刺绣平底鞋,她说,这个设计是为了我隐藏很深的少女气息。

  听出点弦外之音了吧?紧绷,是为了掩盖软弱,把属于自己的一切保护好。

  几年前,维多利亚谈到老公的出轨绯闻时说:“我得承认,那是段难熬的日子,一段婚姻不是那么容易经营的。”八卦的《太阳报》由此替她总结:要想生活过得去,就得头上长点绿。婚姻就像衣服,一旦出现了破洞,有人选择丢掉,有人选择缝补,有人选择别别扭扭的穿着,一世闹心。选择缝补的,有补得好,反成了一种点缀,也有手艺差的,补得乱七八糟。从默默地平息事态,努力“挽救一个家庭”的大局意识上看,维多利亚不但沉得住气,而且有足够的消化能力,堪称一流的缝补大师。

  身为易攻难守的万人迷之妻,维多利亚全靠穿衣戴帽,不停地生孩子,加上她那一套让全世界女人羞愧的瘦身计划,维持自己居高不下的曝光率。她明白,她的老公或许算不上是最好的丈夫,但他绝对是一个最好的父亲,当他们全家浩荡出行时,无疑是她的骄傲时光,她乐意让那些照片时不时地登上全世界媒体的头条,以此向看不见的小三们示威。

  看维多利亚近二十年来的蜕变,她在镜头前越来越收敛,过去的一些做派少见了。她放慢了说话的语气,目光随时关照周围;拍照的时候,她擅长的是“紧绷”,也明白摄影师因此特别喜欢捕捉她不经意的微笑,因为那份紧绷之下的柔软,才是最可爱的;她知道女人们羡慕她的瘦,但也知道,身为做女人生意的女人,除了瘦,还有环保、母爱、家庭,更是世界上无敌的王牌。这是值得她拼命去守护的。

  保护内心,保护形体,保护老公,保护家庭——以一种掩盖软弱、含有隐痛的紧绷感,这,岂不是当今很多女人也正在努力张罗的“事业”吗?二十年前,维多利亚可能做梦都没想过,时光流逝,她的偶像地位,竟然会朝着“励志”的方向发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维多利亚 万人迷 贝克汉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