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嫖娼被抓:好男人都去哪里了

2014年05月16日15:52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据京华时报(微博)报道,昨晚北京警方获得线索,某酒店有人从事卖淫嫖娼活动,民警在现场抓获黄海波和一女子。黄对嫖娼供认不讳,今天中午被移送拘留所。黄海波曾主演《咱们结婚吧》《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多部热播剧。黄海波曾接受新浪专访称“想找个荡妇天仙伺候我,那都是梦。”看来黄海波已然实现了自己的梦,不过为梦付出的代价是沉重的。继文章出轨之后,黄海波的再次沦陷让人们不禁要问:好男人究竟去了哪里,为什么男人们总是如此表里不一呢?表面是装作好男人,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完全两样。

  色字头上一把刀。自古以来,多少男人栽在了美色上。男人征服世界,女人征服男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内心都充满了征服欲。男人永远是视觉动物,男人无论在哪个年龄阶段都偏爱年轻貌美的女人。而女人其实也好色,只是女人可能更多的是看重内在的情感或直觉。看过《地狱解剖》的人都知道,在第三夜开始,男人在黑暗的海浪声中,走进未关门的女人的屋子,看着床上的女人说:“什么人都可以走进来。”女人将男人用力按在床上,说:“不是谁都能走进来,想走进来的人才可以走进来……”虽然是一段对白,却也让我们明白一个不争的事实:尽管“通往女人灵魂的通道是阴道”,但女人的阴道不是谁都可以进去的,只有想进去的人才可以进去。

  男人本“色”,关键在于把握好这个尺度与分寸。像黄海波、薛蛮子等人嫖娼的行为,肯定是要受到道德与法律的双重制裁与惩罚。色明包天的后果可能会要了人的命。食色,性也。很多时候,男人对于美色是很难抵挡的。好色之心,人皆有之。无论男人或女人,对于美好的事物都会多看两眼。无论是帅哥还是美女,都会让人感到赏心悦目。但这不能成为男人嫖娼或玩弄女性的借口。

  娱乐圈里的所谓好男人其实大部分都只是好演员罢了。对于男明星而言,他可以在影视剧里扮演各种好男人的角色,但并不代表他在现实生活中也一定会是个真正的好男人。男明星也是普通人,他们也会有七情六欲。越是成功的男人越是喜欢包养小情人,或是越有金钱或地位的男人越是贪恋美色,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成功的男人更有足够的资本去享受与占有美色。当一个人的思想或精神产生懈怠,这个人的言行难免会步入歧途。黄海波之所以会堕落,很大程度上是放松了对自我的约束,抵挡不住外界的诱惑,个人的修养有待提升。

  人们可以从黄海波事件中或多或少地看到人性的某些东西。人的欲望如果不受控制,任期滋长,终究会导致毁灭。凡事都要一分为二地对待。也许,对于黄海波来说,他个人的私生活再怎么糜烂堕落也不能阻止他成为一个好的演员。他可以继续扮演各类角色,将自己极力塑造成万千女粉丝心中的绝世好男人,但这并不妨碍他背地里嫖娼。但很显然,黄波波因嫖娼被抓,将对他个人的演艺事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梧桐曾说过,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道德神坛或所谓的道德圣人。那些叫嚣着某某从神坛上掉落的人们,正是当初把某某捧上神坛的那群人。这个世界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虽然现实很残酷,人性很丑陋,但有些温暖与爱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打动我们。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悲欢终将过去,生命也会消逝,然而总有些爱与温暖无法取代。比如真诚,比如善良,比如亲情。唯有包裹着爱与温暖的事物才是最动人的。要相信这世上好男人还是很多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海波 好男人 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