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人年过30就沦为老女人了吗?

2014年06月06日17:39  时尚专栏  作者:凭海菱风   我有话说

  中国“不老女神”刘晓庆曾说:“中国女人过早的放弃了自己。”

  追踪其说这话的原因,莫过于中国人在对中国女人年龄上的苛刻与挑剔已经达到顶峰。当一个年过25岁,还在青春期的女孩,就被中国媒体告知——女人过了25就不好找对象了,过了30基本就被人挑剩下的了,女人过了35怀孕就困难了,就很难出嫁了,也很难嫁到一个好男人,更不会有美满的婚姻生活,最后郁郁寡欢,孤单到老。而中国女人的父母,随着女儿年纪逐年增加,他们也会不厌其烦的向自己的女儿施加压力,哭着求着让你自己的女儿早点结婚,即使离婚他们也认了。

  同理,放眼望去,在中国这个所谓的传统社会,如果中国女人的青春在25岁不结婚就要被终结,在35岁如果还不能做一番事业就要被淘汰。我们再看看看职场是如何区别对待中国女人的:当一个中国女人过了35岁以后,去找工作,如果你不是特别优秀,用人单位会委婉告诉你:我们不招35岁以上的员工。即使那些刚大学毕业的女生去应聘工作,用人单位也会贴出:该公司不要女员工的歧视口号。

  所以君不见为何现在的女人越来越努力和拼命,为何现在的女人开公司的越来越多了,女人不努力提升自己,从婚姻到事业都会被中国社会淘汰。而那些过早听信中国媒体说女人在25岁以前结婚生子,在30岁以前闪婚,在35岁以前死活都要生孩子,内心不够强大,又不够有主见,经济能力又差,企图用青春用生育套住一个家庭,自己又没任何物质基础的女人,即使在家带孩子,也找不到自己内心的皈依和寄托。

  同理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女人单身人数和年老女人离婚人数持平。那些过早结婚承担家庭责任,靠老公养的女人,在老公退休后,拿到老公退休金主动提出离婚的女人不再少数。常年家庭主妇被丈夫呵斥背叛的婚姻生活,已经让这批女人没了生命的气息,所以她们等丈夫老的时候,直接踢出家门做自己去了。在韩国,因为韩国思密达压力过大,男女结婚年龄逐年增加,韩国首尔都为大龄单身男女准备单身廉租公寓,以方便他们工作娱乐。

  而被众人赞许的法国女人,人生中最美年纪是45岁。因为45岁的女人有一种沉淀的温润的美丽。而45岁的中国女人许晴,即使美貌如花,依旧被中国某些女人嘲笑谩骂说人卖萌装,说人做小三嫁不出去。因为中国太多很早就结婚,一辈子勤勤恳恳操持家务的劳动妇女,她们到了45岁都不需要打扮,都不需要比美的,她们自动把自己归结成“老年妇女”。更不提她们到了刘晓庆那个年纪,她们自动会把自己搞成一个挑剔的婆婆,一个善变的妈妈,一个神经质的妻子,常年的婚姻生活让她们没为自己活过一天,所以她们都不知道美丽是什么,她们只知道30多岁的女人再不结婚已经很老了。

  坦诚布公的说:生活在中国的男人,不管读了多少书,见过多少世面,他们不会真正的去欣赏中国女人的美。中国男人娶妻生子传宗接代,家里家外都得嫩妻,都得美貌如花的老婆,当然他们所付出的代价也是沉重的,并且能够消费嫩妻的男人也是非富即贵。而被中国媒体誉为女人最值得结婚的“经济适用男”对中国女人的要求依旧是年龄、相貌、稳定工作、温柔贤惠,不要有个性,听话即可。他们不会找强势有想法的女人,他们自认为hold不住,也觉得女人太强势就会毁灭家庭。

  而实际上,不管是中国男人找嫩妻也罢,找温柔贤妻也好,他们最终娶的女人家世背景,自身条件都不会差的。因为在中国婚姻是一笔经济账,中国男人在婚姻上本身就更得力,他们知道怎么算计利益。更何况有太多媒体鼓吹的剩女等着他们娶,但他们不一定能够娶得上,毕竟现在很多媒体眼中的剩女,已经不需要男人提供房车收入,自己都能把自己打理的很好了。而那些天天抨击剩女嫁不出的男人,除了买不起房车也没太多本事。

  综上所述,当中国女人因为自己年龄,因为媒体外界,以及这个中国社会男权当道的风俗,把自己搞得满目苍夷,未老先衰,过于在乎这个社会对女人做自己各种抨击,过于在乎这个社会各种靠男人养的女人的各种嫁不出去规劝和打击,那也只能说你们抗压能力太不够好了。

  在中国女人想活出自己的姿态,内心一定要从内到外的强大,内外经济能力各种教育接受知识的水平,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一定要极度地强,不然你很容易明明一张25岁年轻的脸被人说成老女人还自行惭愧。不然你到了30、40岁不结婚会被人批斗的体无完肤。

  换而言之:为何中国女人不能勇敢的做自己,证实自己不同年纪的美丽,为何要被社会和他人束缚?是自己不够自信,还是怕被人说闲话?如果一个女人怎么生活过于被他人在意和议论,无非是他人羡慕你的生活状态;或者他人想成为你但成不了你。有人说45岁的许晴她不是公主,但她的确把自己做成了真正的公主。而这世界上的每个女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公主,你虽然没许晴的家世背景,没她那么有钱,但你也可以像她那样努力把自己打理得更美好。

  人总说:“相由心生”。一个女人过得好不好,从来不是外界怎么干扰你你就过得不好,而是你对自身能力、学识、才华的认可;而是你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活得更加出色。女人活得好不好,与她是否结婚生子无关。好的婚姻能够让女人成为更好的人,差的婚姻能够让女人从女神变成女怨妇。

  结婚对女人来说是很慎重选择的事,不是说结婚就结婚那么简单。中国女人想让自己人未老心不衰:不放弃自我价值、自我追求、自我梦想、自我实现救赎能力。你只有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你才会遇见更美好的未来与明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不老女神 女人三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