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我的男闺蜜叫戴军

2014年06月16日10:13  时尚专栏  作者:李静   我有话说

  上周写了一篇朋友,开头写了一句:“此文献给我的男闺蜜小戴子。”戴军不乐意了:“说是写给我的,我点开一看,一句也没提到我呀!”

  所以今天这篇正式献给他。

  我跟戴军是多年的好友,现在特流行男闺蜜这词儿,但是N年前我就跟他说,你是我闺蜜。

  前阵子戴军显摆说我又要出书了——《段王爷》。没见他有动静啊?也许是他隐藏得太深了,看到他都是走胸无大志、嘻嘻哈哈的路线,在后台咔咔咔的嗑瓜子儿,上了节目唧唧唧的胡说八道,没付正经样儿!一到放假,他又立刻卷包儿国外度假去了,我就从没见他写过字儿。

  凡是看过戴军同学出过的两本书:《戴头戴脑》和《食色男女》的读者绝对印象深刻,书价合适,文字多,没图片,值得!其实,戴军出书很不顺,第一本就被骗了。他自己找了个印刷商,纸张低廉不说,装订的那根线也是假冒伪略产品。我就生生地被这个伪略产品尴尬过,记得那次拿着他的书一抖,如雪片满天飞舞起来!戴军也不生气,还调侃说自己的书只适合卫生间便秘者阅读……身边没纸不要紧,从他的书里轻轻一抽,就可以用了!

  戴军就是这样,遇事不生气,还特别会化悲痛为力量,说早晚要找个靠谱的出版社,把书印的结结实实的,两口子打架也撕不坏!我也正是因为受到他深入骨髓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感染,才觉得其实天下根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也无需充当完美主义者,因为很多事我们掌控不了,只能学会坦然面对,勇敢自嘲,耐心等候下一次机会的来临。

  我们认识十几年了,他一直是单眼皮,我喜欢单眼皮的男人!讨厌大眼睛双眼皮,甚至还水汪汪的眼神!后来戴军越来越大小眼,我就使劲说服他去医院把眼睛提一下,因为大小眼看上去比较傲慢!结果,他真去了,回来却变成了双眼皮儿!我有点不喜欢,我的优势没了,他开始长的像我了!

  这家伙忽然有了话题,一个劲儿的在节目中说自己眼睛埋线了,变成双眼皮的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他挤兑自己毫不留情。我俩就这么缺心眼的互相曝光。这就是戴军,他已经自信自我到一塌糊涂,没啥秘密,什么都敢摊出来放明面上说!

  最后总结一下:戴军其实是个既简单又矛盾的人,因为他看上去太简单写出的文字又太丰富,说话太不不正经,但待人又特靠谱儿。也许正是这样一个极其矛盾的人才能化繁复于简单吧。有时我想跟他煽情,表达一下我准备友谊长存的感受,他却说:“我才懒得再跟你合作几十年,到时你假牙会飞到我脸上!”我真没办法跟他正经起来……

  总之我知道他只给了我人生的一个侧面,我已经很知足了。我不是他的女人,但我觉得,有这样一个男闺蜜真好!我相信,我也是他最信赖最温暖的家人和朋友!

  戴军,你就擎(北京话:qing二声)等着我的假牙飞到你的脸上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静的闺蜜 李静戴军 男闺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