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终于为“风流”买单

2014年06月27日12:08  时尚专栏  作者:丁丁    我有话说

  宁财神终于为“风流”买单

  古今中外,盘点那些成功人士,我们不难发现这样一个特点:无论男女,越成功的人越易“风流”,而成功在这里包括其地位和名气,当然不能缺少财富。如皇帝更是不用说,就连武则天代表女性坐上皇帝宝座之后,其风流程度比男人并不逊色,而其他成功人士拥有三妻四妄之外还不忘进红楼,当年白居易在风流快活之外还不忘气死妓女,而杜牧更是“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倖名”,而柳永不但不甘落后,竟然还要死在妓女肚皮上,而且死了还要妓女安葬,而俄国伟大诗人竟然为了女人与他人比剑而死,当然,那是古代,不但道德允许,而且法律也允许。

  在今天,道德和法律皆有大变的今天,成功人士更是风流不减古人,95%的贪官都因女人就说明了这点,当然,政界女流自然同样风流,她们因色谋官,因官谋色同样让我们津津乐道。而商界、娱乐界名流就不用举例了,实在太多了,老牛吃嫩草是当今男女名流们最喜欢做的事情,嫖娼、养情人、二奶、招异性闺蜜实在太多,而且当代名流们的风流已超过了性事的界限,吸毒、豪赌成为他们风流的另外渠道,禁毒之日,宁财神、张元等名流相继因毒品落马,可见名流就是风流啊。

  为什么越成功的人越易“风流”,这应该值得我们深思,因为这些成功人士是我们各行各业学习的典范,但他们的风流成性不断的触犯着道德和法律的底线,让我们对这些名流不得不另眼相看,这些名流到底是怎么了?难道他们愿意作贱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荣誉?仔细想想,这些成功人士之所以风流成性,归根结底由以下五个方面促成:

  一是社会的追捧让他们忘乎所以。无论是政界还是商界或是娱乐界等各界成功人士,他们一旦成功,受到的赞誉和追捧那是铺天盖地,无数粉丝让他们忘乎所以,因为他们成功,他们的缺点就会被掩盖,而且人们的追捧,所以他们在有错误开始之时,往往被认为这是成功人士应该享受的或得到的,于是,这些成功人士在人们的追捧之中慢慢迷失了方向,放松了对自己的管束,以至于越滑越远,最后不可收拾。

  二是财富、权力、关系让他们能够轻易获得风流的机会。成功人士往往集财富、权力、关系于一身,他们拥有的这些特点正是广大普通人所缺少或向往的,总有各种各样的人想通过他们达到成功的目的,而这些成功人士也是人,在面对金钱、美女时,自然也经不起诱惑,尤其是潜规则盛行的今天,主动送上门也越来越正常,他们的风流比常人更容易。

  三是“饱暖思淫欲”是自然法则。成功人士往往同时是财富的拥有者,他们的生活条件比普通人都要好,他们的身体条件自然比常人要好,“饱暖思淫欲”自然就成为他们风流的最大理由。现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反对一夫一妻制,根本原因他们有条件可以更风流,但他们没有考虑到大多数人为生活而奔忙没有条件去风流,所以,风流是有条件的,那些整日为生活而奔波之人是没有时间去考虑风流的。

  四是不排除成功人士中有“怪癖”者。成功人士除了成功方面之外,其他方面其实和普通人没有二样,既然普通人中有许多“怪癖”者,他们或隐藏着“罪恶”的心理,所以,成功人士中同样有这样或那样的“怪癖”,只要时机成熟,他们就有可能爆发,由于他们是名人,他们的爆发自然会引起更多地反响,如黄海波的嫖娼、文章的出轨,包括宁财神、张元的吸毒,这其实在许多普通人中实在太多,但他们因为是名人,所以,更容易被我们重视。

  五是风流会传染是成功人士更风流的又一体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明了环境是多么重要,当年孟子之所以成为中国历史上伟大的圣人,与其母亲的教育有伟大的关系,“孟母三迁”的故事其实就是其母亲想为孟子找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而当今世界,二奶成为成功人士的象征,正是在这种环境的影响下,其他成功人士怎能独善其身,风流会传染,其他成功人士如此,自己作为成功之人自然也不甘落后,不然不能叫成功人士。所以,名人更风流实在是名流环境都如此。

  正是因为越成功的人越风流,所以,当今时代就形成了这样一个怪圈,人人都想成功,人人都想风流,没有成功者也要风流以显基成功,成功者更要风流以代表其成功,其实,在过去,风流就是成功的代名词,原来风流人物就是成功人士,那成功人士风流快活自然就是本性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宁财神吸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