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公布离婚后面临的三大难题

2014年07月25日11:15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据报道,台湾玉女歌手孟庭苇的经纪人老公张志鹏今晚刚在脸书发表深情告白,庆祝明天的结婚十周年纪念日,顺便驳斥离婚传闻,不料沉默数日的孟庭苇刚在微博发表离婚声明,称两人已2013年1月10日和平签字离婚。孟庭苇和老公是高中同学,04年结婚,07年产下儿子张彧。此事已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孟庭苇的前夫张志鹏日前还在微博上各种晒恩爱,谁知孟庭苇却忍不住公布离婚声明。

  孟庭苇于于7月24日晚在新浪微博发布声明:“我们曾经期许【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很遗憾没有坚持走下去的人是我。2013.1.10我们已和平签字离婚,希望这份声明可以令一切纷扰到此落幕。感恩@ 义海之王,谢谢你到最后一刻仍然尽全力保护我的名声和形象。致歉我的好友@南方二重唱-大南方@余凯旋”。随后,其前夫张志鹏便转发此微博,称:“对不起,我撒了谎,过去我不是一个完美的男人,才会在去年走到分岔,但这一年半来我们一样携手在过日子,一起打拼,为了小宝弟,为了支持我们的洹国际上下,其实感情是在回温的,你是一个善良心软的人,我会努力更强大更好,重新把你追回来,至于余凯旋与大南方-阎宗玉,这辈子我跟你俩没完没了。”

       从两人的描述来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孟庭苇确实已经和张志鹏离婚了。至于离婚的原因,则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世上,幸福的婚姻总是类似的,而不幸的婚姻却各有各的不幸。当两个人相处愉悦时,自然是风平浪静;当婚姻陷入困境时,要么好聚好散,要么死磕到底。很显然,孟庭苇和前夫离婚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可是,为什么要到现在才正式对外公布呢?也许是为了保全双方的名声,也许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健全的成长环境,也许是不想因此引发外界无端的猜测。如今,孟庭苇主动对外宣称两人离婚的事实,想必她也是迫于无奈吧。

  抛开两人离婚的恩怨是非不谈,单单论离婚对孟庭苇的影响而言,主要包括以下三大难题。

  一,如何重塑与维系自己的美好形象。

  毕竟,离婚并不是件多么光彩的事情。如果孟庭苇从一开始就光明正大地公布离婚的消息,也许不会造成如今这样难堪的局面。现在的媒体和粉丝们可能早就见惯了明星们在感情方面的分分合合。孟庭苇给公众的感觉一向都是月亮般纯洁美好,是典型的玉女,即使结婚了,她也一如既往地保持低调的优雅和迷人的笑容。此番离婚事件,想必会对她个人的形象有一些损害。当然,如果利用得好的话,势必会为孟庭苇开创事业的第二春。毕竟,感情的分分合合不只是某一方的原因,而是夫妻双方共同作用的结果。

  二,如何面对前夫的回心转意。

  从前夫的微博声明里,可以看得出来,虽然孟庭苇和前夫离婚了,但前夫并没有彻底放弃对她的追求。张志鹏首先坦诚自己撒谎,并为此感到抱歉。继而话锋一转,表示自己会更强大更好,重新把孟庭苇追回来。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面对前夫浓浓的爱意和幡然悔悟,孟庭苇究竟是接受还是拒绝呢?这是摆在孟庭苇面前的一道难题。孟庭苇之所以愿意撕破脸皮,单方面宣称离婚的事实,无疑是看不惯前夫在微博上对自己各种晒恩爱。孟庭苇只有揭穿前夫的谎言,才有可能真正做回自己,重新获得自由与爱情。

  三,如何重启今后的感情生活。

  虽然离婚了,但生活还在继续。面对过往的婚姻,相信孟庭苇内心肯定百感交集。孟庭苇之所以愿意首次对外界公开离婚的真相,也许只是为了求得一份心安与自在。如果孟庭苇总是一味地逃避,只会纵容前夫的嚣张气焰,让自己无法真正重新开始崭新的生活。或许,孟庭苇此番愿意和前夫彻底撕破脸皮,也是隐忍太久的缘故,要知道狗急了还会跳墙呢。孟庭苇在和前夫的婚姻中已经隐忍了太多的艰辛与心酸,个中滋味,如鱼饮水。如今,她终于鼓足勇气,和过去的一切一刀两断,这也预示着孟庭苇已经做好了准备重新迎接崭新生活和感情的准备与打算。祝福孟庭苇一切安好,愿她从此幸福自在,洒脱做自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孟庭苇离婚 难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