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VS刘强东:两位章家女婿的恩爱秀

2014年08月04日17:04  时尚专栏  作者:穿ZARA的恶魔   我有话说

  我不知道汪峰是否还在意能不能上头条,也不知道刘强东是否还在意马云有没有使绊,似乎今天的他们,视野都已经极度变窄,窄到眼里只有一个人——这个人的最火通称叫“真爱”。

  8月2日七夕之夜,汪峰在演唱会上,面对台下粉丝们一浪高过一浪的“章子怡”时,他终于停止了付费唱歌,变成了免费说话:“有的时候我会想,我们寻找爱,同时活得特别累,特别的辛苦;有的时候我会想,今天来的人都会给我们祝福。但更多的时候,我不敢想。但刚才听到你们那么多次的呼喊,让我相信,我是对的,我的爱是对的,谢谢你们。”

  这段说的比唱的还好听的,是说给千万人听的,也是说给一个人听的。此时的汪峰是勇敢的。不知人能否上报头,至少当时是情上心头。

  此时此刻,刘强东在做什么?吃饭、逛街,抑或喝奶茶……如今的刘强东,至少白天已不用拉窗帘了,像高中生那样在当街拥抱也不避人了。

  一个人为另一个人唱歌是容易的,但一个人为另一个人减肥几十斤,却是不容易的,尤其他还是一个亿万富豪,尤其他还在大庭广众下忘情,从这个角度而言,刘强东也是“真爱”的,其真爱的程度不逊于汪峰,只是没有个鸟巢供他昭告。

  当然,对于汪峰和刘强东,肯定也有不少不屑的。但是,如果真的让不屑者去选择成为汪峰还是刘强东,估计不论选哪个,都会窃喜。这真的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想必马化腾也会这么认为。

  大约,汪峰和刘强东就是中年男人集体的“羡慕嫉妒恨”,不论过往情史有几多,不论年龄跨度有几大。当你从在乎到不在乎,从不敢到勇敢时,总会给晦涩的人生铺上一层柔和的光晕。

  如果未来的某一个夜晚,烛光摇曳下,汪峰、章子怡、刘强东、章泽天推杯换盏时,两位“人财两旺”的章家美女,会聊些什么呢?两位“相得一章”的章家女婿,又会聊些什么呢?

  如果我是张艺谋、我是王家卫,至少要在电影里实现这个场景,可以让王石投资,王功权想凑份子的话,也不拦着。那些小男生的《后会无期》+《小时代N》的票房,恐怕都要弱爆了。

  虽然带感,但我依然不喜欢他们的情感表达方式,多年前听到一段关于爱情的睿语,挺感动。那段话大致是这样的:

  “我问你那天为什么要嫁给我,你摇头说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娶你。如果我能讲出为什么,那么我并不爱你,只是爱这一个元素;比如说我能说出我爱你的长头发,那我只是爱长头发而已,如果我第二天碰巧碰到一个头发更长的,我是不是马上离婚去娶她?你跟我说你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嫁给我,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娶你,这个可能就是爱。爱是没法解释的。”

  说这话的是谢霆锋。“你”自然是张柏芝。谢霆锋能说出这样的话,我挺意外,因为在我印象中,他不该这么有思想。他的工作主要是唱歌和演戏,但在这两件事上,他既无天分,十几年干下来,也看不到有何长进。现在歌是彻底没得唱了,演戏嘛,《十月围城》里他演个下人,这个角色没法耍酷,结果谢先生把脸部残疾生生演成了脑残。

  挺早之前,他和张卫健等几个傻逼假戏真做欺负王文昭,人品显然也说不上好。总而言之,我觉得谢霆锋是那种我最讨厌的“口水艺人”。这种艺人的作品毫无价值,他们的价值在于提供谈资。他们的阵地不在舞台,而在舌尖。只有变成口水,他们才能变现。对于口水型艺人来说,生活就是一出马戏表演,三姑六婆凭《苹果日报》入场。我之前说他演戏没天分,有点苛责了,其实做一个真人秀主角,也并不需要什么演技。

  艳照门之后,我对谢霆锋的认识有所改观。他的谋生手段我不喜欢,但他的其他方面,公平的说,我并没有不予尊重的理由。他赚了很多钱,娶了一个漂亮老婆,孩子很可爱,还很顾家,为父亲还债签下卖身契,富有牺牲精神。他似乎已经注定是颗流星,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大多数人比他更加默默无闻,在历史上留不下任何印记。那段睿语说明,他有思想,懂得爱情,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在经历了艳照门那样难堪的打击后,他选择了隐忍。

  但是,我又有那么一丝遗憾。要是我从来没听到过那段感人的情话该多好,或者,这段话别由谢霆锋自己说出来,而是由别人转述。又或者,不要现在说,等几十年后,恩怨随风而逝,垂垂老矣的谢霆锋忆起张柏芝,他再说出来,该有多好。那时候,经过岁月的沉淀,那段话变成了钻石,历久而弥坚,璀璨绚烂,无法动摇。现在说出来,就太过美好,不免像做戏了。

  虽然对谢霆锋、刘强东与汪峰来说,把生活变成口水已然是他们的职业,但我觉得,爱情还是后撤一段距离,回到心房里某个安静的角落,把大幕拉上更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强东 汪峰 谢霆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