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老公一般黑

2014年08月06日16:28  时尚专栏  作者:潘幸知   我有话说

  你不过是他在婚恋网站摇到的良家妇女

       秀秀:m+幸知,你好!我离婚后带一男孩,不是前夫不要孩子,而是我放不下孩子。自己能独立抚养孩子,父母经济能力也不错,也在尽心尽力帮我带孩子。

       三个月前,世纪佳缘上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是他主动联系我的。他是未婚,据说前女友留学找了老外结婚把他蒙在鼓里,伤害很大。他很善言谈,让我觉得很有才华,而且做得一手好菜,愿意为我买菜做饭,所以我喜欢上了这个男人。

       接着他见了我父母,我父母也挺满意。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中午到我家给我做饭。对孩子也挺好。后来我父亲生日,他也送了厚礼。孩子生病,也很给力帮忙找医院医生。

       可是,他一到晚上就忙,说陪领导。周末更加不见人,据说去外地做项目。最近这段时间,他曾经承诺我的,带我见父母,给我看他的证件资料,带我看他新房,一概不断推延。总是说忙,说忙完就好好跟我过日子。到现在,我连他住哪都不知道,他说住姨妈家,不方便。除了一个人,一台车,我对这个人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之前带我去过他上班的地方,但是最近突然又说辞职了。

       他喜欢说很明显的谎言,也常被我识破。前几天发现他玩摇一摇跟别的女人聊天,他说没说什么,只是随便聊下。但是关于证件,他说什么时候给我看户口本,就什么时候见我。关于见家长,他说遇到阻力,家里反对。我问他怎么办?他总说忙完这段时间再说。总觉得最近他做得和说的完全不同。我不知道他是否真心?放弃的话,我又害怕只是自己多疑,而错过了他。

       幸知:“可是他一到晚上就忙,说陪领导。周末更加不见人,据说去外地做项目。”陪的什么领导?在哪家饭店?在哪个外地做什么项目?不用事事了解,但是总得有个大概去向,好心中有数。

       连证件(身份)都不确认的男人,你就往家带?就带着见父母?你不知道他住哪,朋友是谁,晚上、周末在干啥。这样的男人在暗,你在明。连他上班的地方你都没搞清楚,他的交际圈你无法涉入,你不过是他在恋爱网站摇到的良家妇女,他还在继续摇着。

       这样的男人,赶紧放弃吧!你就当是摇一摇摇到的漂流瓶,赶紧扔回人类的海洋里去吧。别被他一时扔出的本钱迷惑了。

       天下老公一般黑

       海洋:m+幸知,你好。我和老公联合开了一家公司,现在是富裕了,但之前穷的时候,因为个性价值观不同,也时有磨擦争吵甚至打骂,每次都是他占上风才行。这么多年也忍了,去年这个时候遇到了三十年未见的老同学,并与之在微信上沟通,越聊越感觉相见恨晚有共同语言价值观后来约了见面从此陷入了不可自拔的境地。正好又与前老公发生公司管理和性格方面的争执,我就不依不饶地吵架了,这次没有像以前那样忍受,他个性很强就提出离婚,我就同意了并且作出很大让步,财产现金方面分三年给,这三年我必须忍着低调做事才行,所以就造成对我同学的迁就。

       他找她妈妈谈了,她妈妈70多岁了思想保守不同意。他怕他妈妈出什么事。其二他儿子高三了,等儿子上大学了他也解脱了,我离婚前他也劝我冷静,但是他说过今年年底会处理好的,只是承诺赶不上变化。

       我发微信给他,他手机放在家里,被他老婆发现了,把我骂了一通,并且发了一些他以前玩的年轻女生的图片,把我看得火冒三丈。他在菩萨前发誓,他绝对没有和小丫头来往,只是她自己发的,后来也没了来往。他说不要相信他老婆瞎说。

       我纠结得很想放弃又舍不得,也想这几年要不就这样处处再说,我顺便也在找到合适的那个他。

       但是我还是很痛苦,觉得为他出现而离婚,真不值得。可能真很爱他,就这样纠结着。我和我老公多年没同房,他说我不是小姑娘没有感觉了就是左手摸右手了,我很生气这也是离婚的主要因素,直至遇到他以为他与前老公不一样,谁之天下乌鸦一般黑,伤心!

       幸知:两个人的婚姻,个性未必一致,价值观必须趋同。我能理解你的忍让,其实这么多年,你和他,也不是真的忍让,也吵架,只是让他占了上风,心理却是极不平衡。这一次,因为有个相见恨晚的老同学,你相爱恨晚,这成了你们俩分崩离析的导火索,你觉得,你和他,终于过够了!老同学成了你们分手的催化剂,你只想着速度分手,而忘记了争取婚姻中最大的权益。其实这一段感情和下一段感情,原本是两回事,不能撕扯在一起。

       承诺,只是一种道德约束,何况他只说“今年年底会处理好”,也并没有对你有先离婚后结婚的承诺。只是你过度的解读了这份暧昧,才有“为他出现而离婚”的错觉。事实上,任何感情的开始与终结,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没有为谁谁,只有你自己才能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

       另外,任何一份爱情,都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你的爱情经不起他妻子“挑拨”,几张图片就把你们杀得片瓦不留。这反过来看,你的爱情是多么脆弱!这也未必是值得信任的那个男人。感情里的各种问题,都是有问题马上解决,而不是集合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更不是用争吵去解决的。

       好好爱自己,提高情商,你终会爱到值得爱的男人。真正的爱情里,没有不依不饶,只有相互妥协,才能达成一段关系的双赢。

       爱上驾校教练需谨慎!

       楚楚:m+幸知,我学车的时候喜欢上一个比我大九岁的教练,我明年才毕业,而他着急结婚。他家也比较穷,房子还在按揭。我妈不同意。闺蜜们嫌他丑。他天天没日没夜的教学员,也没怎么有空搭理我。我说不清到底喜欢他什么。可就是每天都想见他。他背着我偷偷去相过一次亲。我不知道和他有没有未来,我妈说我嫁给他的话她丢不起这个人会被别人当做笑话。我不想耽误他,他跟我耗不起了,可我又不想看着他娶别人,好矛盾。幸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幸知:这个问题本来没太多值得回答的。但是最近,类似的问题反复出现,不得不值得警惕。爱上驾校教练的多是小姑娘们,甚至有些教练还是已婚状态。姑娘们,你以为这是爱啊,多数不过是幽闭状态下的逢场作戏。

       在幸知朋友圈,大家的回答晒一晒:多多:我当年学驾照,教练直接问我,小姑娘想不想玩一下?我说你有资本没?

       宁静致远:很多驾校教练是趁机揩油。

       清凉一夏:我忍不住了,看上教练的姑娘长什么样?教练那个沟通方式,那个形象,那个暴脾气,有任何一点能让人看的上的地方吗?

       源:还有军训时的教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姻 离婚 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