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仇深似海?怎么破

2014年08月06日16:32  时尚专栏  作者:潘幸知   我有话说

  最近来询的好多女性,都跟“离婚”二字有关。有的正在离婚,无法解决孩子的事宜,有的有过婚史,却在第二或者第三段婚姻中陷入了同样的僵局,于是开始变得不自信,为什么我一而再、再而三遇到如此极品的男人呢?

       关键原因,是没有完成好上一段的婚姻。

       我们每个女性的感情路是伴随一生的,所以一定要记得,不要把过去的伤痛带到现在的我、或者未来的我那里。曾经爱得死去活来、后来恨得牙根痒痒地结束,这样的爱情,是不完满的。而这样的不完满,势必影响到未来。

       很多人一段感情结束都是通过“非常手段”。也就是说,感情实在谈不下去了,矛盾太多了,离婚!这看起来好像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式,老死不相往来就好了嘛,再找个人重新开始。但重新开始后,如果前面那段婚姻没解决好,相似或者对立的问题还是会出现。循环往复。所谓相似的,就是前一段婚姻没解决好的问题,在后一段婚姻中还是会出现。你依然会遇到同样的问题,采取同样的解决办法,然后矛盾继续出现。所谓对立的——比如说我前夫家暴、性格很烈,那么我就要在潜意识里找一个跟前夫完全不同的男人,比如温柔的,脾气很好的,但是依然发现婚后有其它的问题出现。只要你不存有“完成婚姻”的心,碰到任何一类男人,都会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

       所以我认为,夫妻还是需要学会握手言和,即使以分手结束。有的女性朋友说,我们都过不下去了,他态度太决绝了,说很多话伤了我的心,这种人我怎么好好和他谈下去啊。提到“这种人”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戴了有色眼镜去看他,觉得他万般不堪,但是在同事和家人的眼里,相信他还是个优秀的男人,就像当年因此嫁给他一样。所以和谈,一定要建立在两个人心平气和不是意气用事的阶段,而且把有色眼镜去掉,以初始者的心真诚面对,把心结打开,只有这样,才不会影响彼此未来的身心健康。如果有了孩子,更要学会不影响孩子的生活,让他知道,爸爸妈妈分手只是为了彼此更好的生活,但是两个人永远都是小朋友的爸爸和妈妈,再次相遇,也是朋友。

       当然,我更希望夫妻之间的握手言和,存在于婚姻的时时刻刻。我们的婚姻,需要定期保养和修复,而不是等到矛盾积累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再来谈这个事情,或者再来找我,那就基本无可挽回了。我的建议只剩下“完成这段感情”,而不是硬生生的断开,从此兵分两路,刀刃相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姻 夫妻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