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得了艾滋,说洁身自好是否太晚

2014年09月16日11:01  时尚专栏  作者:叶倾城   我有话说

  叶老师:你好!很偶然地在报纸上看到了你的栏目,觉得你对于一些情感上的问题解析得比较透彻中肯,我很钦佩!也很赞同你的观点。我也有一些情感的困惑,想对你说说,请你不吝赐教,指点迷津!

  我和她是2008年在网络上认识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没怎么联系,直到今年4月份她在我QQ空间里发了几条留言,我才开始关注起她来,于是,联系也就逐渐频繁起来。随着彼此认识和了解的加深,感情迅速升温。到了5月底,我和她相爱了,尽管,她是有老公有家室的人,可我还是对她投入了一片真心,爱得很深很深!那份爱,简直可以用“刻骨铭心”四个字来形容了。

  她43岁,大我9岁,也许,年龄的差距,造成我们沟通交流上的一些困难。起初,我们爱得很虔诚,也很甜蜜幸福,以为,这就是一生一世的真爱。可是,后来慢慢就有点变味了,我感觉到她心眼很小,我和别的女网友正常的聊天,只要被她知道了,她就很生气,我要费力解释半天她才肯罢休,有一次我只是随便问了一下她妹妹的情况,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她就异常恼火,气得不行。后来她和我的争吵,几次都翻出旧帐,说我犯了3个错误,都是关于女人的,还说什么我是花心鬼,见了女人就是神仙姐姐....。.其实,她眼里的那3个所谓的“错误”,我早已向她解释清楚了,而且我差不多都忘记了。可是一旦争吵,她就要耿耿于怀地翻出来,不依不饶,让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解释。

  我对她爱得很真很深很专一,可她总是这样,让我感到伤心难过,也觉得很累很烦,但是,我对她的爱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没有变过。在相爱的日子里,有甜蜜幸福的感觉,但更多的是争吵和互相猜疑,爱,其实很艰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才发觉,她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3月底,在一次约会之后,她提出分手,竟然牵扯出另外一个男人来,我感到很震惊而又愤怒!尽管,她也对我说过她爱那个男人,但是她也说她和他早就分手了。我绝对想不到,她在和我相爱的同时,还和那个男人藕断丝连。我想,是她欺骗玩弄了我的感情,我爱她那么深,那么专一,可她....。.也许,我真的不了解她,她自己是有家庭的人,还和我相爱,最后还牵扯出另外的男人,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她?

  4月份的时候,那个男人还在网上扬言要叫人来砍死我,我也下了决心说我等着,我要和他同归于尽。可是时至今日,那些“刀手”都还没有出现。4月份,也许是我这一生最痛苦的一段日子了,整整一个月都没有开心快乐过,就算是面对别人不得不笑,那笑,也是很牵强,很无奈,甚至,是虚伪....。.那样痛苦,不为别的,只为了自己最爱的她是那样的绝情,让我伤得心碎,痛彻心扉。甚至,不敢相信爱情,怀疑这世间是否有真爱存在?在痛苦的挣扎中,我也想过,既然情路已走到尽头,那就顺其自然吧!也许,时间会冲淡一切,一切都会成为过往,成为浮云....。.可是,这世间的事总是那么一波三折,充满着太多的变数和意外。

  5月1日的晚上,她对我说了一番让我震撼的话,她竟然叫我去做HIV抗体检测,她说,她是4月份检查出来的,她没有几年的时间了。她还说,她知道我很爱她,她要带我一起走......我知道,如果她说的是真的,那将意味着什么。也许,我的一生就被她这样毁了。在最初的震撼之后,我反而平静了许多,我不怨她,也未曾后悔过,毕竟,我曾经是那样的深爱着她,爱的感觉,真的无法说清。只是我不明白,她是早在4月份就检查出来有那种绝症的,那时我们还没有相爱,为什么她后来不告诉我?还要害我?她究竟是什么心态?她也曾经对我付出过很深的爱啊!我不明白了,她给我留下了太多的迷。“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也许,我和她是要真的生死相许了,也许,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刻骨铭心的爱吧?那样的残酷,那样的凄美。

  5月6日,是她的生日,我曾经很极端地想过要在那天想方设法找到她,(我知道她住在某某花园)在她最美的日子里,和她一起走向另一个世界。可是我最终挺过来了,因为我的良知我的人性还未泯灭,我并不是那种没有素质的人。明天星期一,是我去做检查的日子了,我未来人生的走向,只有等检查结果出来了才会知道。如果,真的是那样不幸的结局。叶老师,你说我该不该去找她?(她说过,我最好和她住在一起。)以前我很爱她,可是现在对她只有恨,我想对她老公说明一切,让她知道什么是玩火者必自焚,可是,我又于心不忍,不想伤害她。我真的很困惑很矛盾....。.叶老师,请问,我该怎么办?

  秋叶飞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秋叶飞舞,你好:

  你问我该怎么办,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你该怎么做。

  如果检查结果是阳性,那么,只能接受命运,积极治疗,争取延长一些寿命。

  如果不是……那就万幸万幸。大家都松一口气,同时,可以对你说:或者,走到今天这一步,你是要负自己的责任的。

  那位女士的行为,让人有很阴暗的猜测:会不会是因为,她也不知道是谁传给了自己,所以她一定要传给别人,来平衡她的“无辜感”——她一定觉得自己是无辜的,本来嘛,就是出来和人上个床,娱乐下,就算有错,罪不及死,怎么会得这样的病?所以,她亏了,把这病传出去,就弥补了这“亏”。

  但是,她或者你,可能都没想到,一句耳熟能详的成语“洁身自好”。很多时候,我们不做某些事,不因为道德或者道理,只是因为,我们想保持心灵及身体的清洁。我没有否认你与她的“相爱”,因为爱的标准人人不同,但是我怀疑,最爱的时候,你也没做好她离婚彻底嫁给你的准备。而她呢,只怕也完全没这意思。而爱确实是一种高贵的感情,是付出、给予、牺牲……是把别人的幸福放在自己之上。而不完全是性欲、占有欲、燃烧的激情及淌汗的身体。

  一场错误的恋爱,可能带给人最大的伤害,对女性,可能就是怀孕及性病;对男人,就是性病。我说错误,不说“不道德”,因为你愤怒地准备对她老公说明一切,让她知道什么是玩火自焚:我却苦笑地想到那位大哥,他也没出来乱搞,而不幸,也许会从妻子身上传染疾病——这算什么事,她玩火自焚,他呢,无事家中坐,躺着也中枪呀。

  而你与他,都一样的,爱错了人,睡错了人。所以都得面临此刻的百感交集。

  无论幸与不幸,都不要去找她了。每人的十字架得自己背。你的错,得自己背负结果。而无论是哪一种结果,都请自己品尝与咀嚼,不要再把这不幸结局四处传播。这是人造的瘟疫,让我们以人的良知来阻止它。

  最后,祝你安然无恙,一场虚惊,并且,从此,做一个宁肯“洁身自好”的人。

  (注:已收到第二封来信,检查结果为阴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艾滋 情人 洁身自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